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福特工程师告诉你,你的车和纸飞机有什么关系?

08-09
字体大小:

你可能从来不曾想过,汽车和纸飞机之间会有什么联系?但正如一只精美的纸飞机可以自由地在空中飞行,划出优美的弧线,福特的工程师也从中获得灵感,把它运用在福特撼路者上,使其流线型外观设计拥有出色的空气动力性能。

“纸飞机的奥妙都隐藏于细节之中,”福特汽车亚太区高级空气动力学专家Rob Carstairs接着解释,“每一道折痕都有可能决定一只纸飞机是否能够成功地飞行。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撼路者,我们花费了上千个小时对撼路者的每一处外观细节进行精雕细琢,以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性能。这同样也意味着更低的油耗,从而让消费者受益。”

为此,福特工程师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附近的汽车研究与培训前瞻中心(ACART)里进行了大量的试验。作为福特亚太产品开发中心的一部分,ACART里有一个巨型的风洞实验室。在这里,工程师们可以模拟各种风速气流,进行空气动力学测量。根据这些测量数据,工程师将进一步判断撼路者原型车上哪些部分会产生较大的空气阻力,影响车身的空气动力性能。在模拟超过十万小时的试验以及无数次对设计进行细微调整后,工程师们成功地将撼路者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389,比绝大多数同级车型拥有更加优化的流线型外观,这也可以有效地降低车辆的油耗。

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是一种平衡:对福特撼路者来说,它既要能够像纸飞机在空中自由飞翔一样纵横驰骋,也要保持其血液中纯正的越野基因。为此,Carstairs 和他的团队在前保险杠下面特别设计了一个空气导流挡板,除了优化车头下方气流流动路径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之外,这个下挡板的设计还综合考虑了如何尽可能减少对车辆离地间隙和接近角的影响,使撼路者不但拥有异常强悍的越野性能,同时也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后视镜上凸起的扰流条设计是福特撼路者出众的空气动力性能的又一体现,它能起到双重作用:减小后视镜的空气阻力,并降低在开窗驾驶时由于气流快速略过后视镜而产生的噪声。车尾顶部的扰流板也有助于引导车顶气流,并降低风阻。

尽管福特撼路者和纸飞机在外观上大相径庭,但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来看它们的原理又十分相似:每一处细节都是巧妙的设计。工程师们对撼路者的外观进行反复打磨,终于打造出一款拥有卓越品质和燃油经济性的硬派越野车,降低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花费,并带来更为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

相关报道

卡车史上的奇葩车型 无所不能的三轮半挂车

提到三轮汽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早期的上海58-1型三轮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大家见到的更多的是三轮农用车参与到我们农村发展建设中,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劳动人民也是脑洞打开,三轮车被各种改装,比如经常能见到的三轮半挂车。

[详情]
你应该知道的“中国轻卡第一车”诞生史

2008年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年份,所有人都见证了百年奥运与这个古老国度的亲密接触。2008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年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首来路,我们必须向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前辈致敬,向他们坚强不屈、勇于探索的精神致敬。

[详情]
应对旺季包裹积压 Wish邮设“护航计划”

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日前,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官方消息称,对于近期出口旺季出现的中邮包裹积压问题,Wish与中邮合作的“Wish邮”欧洲专线小包已推出“Wish邮护航计划”,对于物流原因引起的退款,Wish将对卖家进行一定金额的主动补偿。

[详情]
汽车脚垫清洗有讲究 类型不同方法也不同

汽车脚垫能够起到吸水、吸尘、去污等作用,不但能避免因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等造成使用离合、刹车和油门时发生滑动,减少安全隐患,还能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经济。

[详情]
对汽车水箱的保养与故障判断 您了解多少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上海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