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国外10大终极卡车巨头 老司机都认不齐

01-08
字体大小:

卡车的历史是一段非常激动人心的发展进程。从十九世纪九十年代末期,第一代商用车辆在法国、德国和美国发展起来的时候开始,卡车运输的重要性便不断发展而日益彰显出来。

1.jpg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德国)Benz

奔驰卡车(Actors系列、Axor系列、Atego系列----Atego系列属于轻型卡车,使用两轴固定底盘,载重量为3~5吨)该系列由梅塞德思-奔驰公司自己制造的增压、内置水冷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功率为150~326马力。 梅赛德斯—奔驰将轿车使用的最先进的技术,融会贯通到ACTROS 2644(26表示载货的吨数。44表示440匹马里)黑金刚,给人以震撼,感觉一新的强烈感觉.

2.jpg

沃尔沃卡车(瑞典)Volvo

当1928年第一辆沃尔沃卡车下线,可充气轮胎、全封闭驾驶室,使卡车令人耳目一新。沃尔沃对早期的卡车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沃尔沃创建于己于1926年,1927年八月沃尔沃轿车开始生产。1926年十月第一辆中型卡车在哥德堡工厂下线。

沃尔沃轿车先进的设计应用到沃尔沃卡车获得成功。原来计划生产500辆四缸卡车,后来使用更先进的六缸发动机。500辆卡车很快销售一空。

3.jpg

斯堪尼亚卡车(瑞典)SCANIA

斯堪尼亚公司古老的标志,确切地说,已经经历了103个春秋。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历史悠久的徽标几经改版,但它却依然熠熠生辉。居于徽标中央的总是神秘的狮身鹰面兽它象征着力量、速度、敏捷和勇气。

4.jpg

曼恩卡车(德国)MAN

创建于1758年的曼恩是目前世界500强企业曼恩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同时还是世界主要卡车、客车和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

2004年,世界著名商用车制造商曼恩MAN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总裁萨谬尔森在北京宣布了该公司最新的中国战略——鉴于已在卡车和客车领域眼前和计划中的进行的一系列合作行动,曼恩认为目前正是在中国组建独资管理公司,并与中国有关方面开展发动机项目的合适时机。

5.jpg

西苏卡车(芬兰)SISU

西苏卡车,芬兰著名卡车品牌。1931年建厂,总部位于芬兰卡尔加。苏公司注重卡车在较差路况条件下的性能,因此西苏卡车越野性能很好,由于芬兰靠近北极,国内路况复杂,西苏又被称为“极地卡车”,在林业和造纸业发达的芬兰,每三辆运木材的卡车中就有一辆是西苏,另外,西苏卡车的杰出越野性能成为芬兰国防军的第一选择.

6.jpg

马克卡车(美国)MACK

从1990年开始,马克公司成为北美最大的8级重型货车、发动机和主要零部件制造商之一。马克公司在世界范围的员工数量4314人,通过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860多个销售商和服务中心向大约65个国家提供销售与服务。2002年,马克公司的8级重型货车销售19587辆,在重型货车市场占有13.4%的份额。2001年马克8级重型货车销售近20351辆,占重型货车市场的14.6%份额。

7.jpg

民生卡车(日本)HINO

前驱尼桑-民生卡车在1960年代出现,1962年尼桑开发出新型4冲程柴油机,而2冲程柴油机仍然沿用至1970年.1970年后,尼桑开始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口卡车,称NISSAN-UD.1993年尼桑发布帝王级CW-8乘4-55吨卡车.

8.jpg

彼得比尔特卡车(美国)Peterbilt

自1939年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它在美国优质载重车生产霸主的地位.

是美国高速公路上的霸王,是美式长头卡车的经典之作。自1978年起它的造型就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但动力系统和驾驶室内部设计已经今非昔比了。现在外形古典已拥有先进的引擎,驾驶室内部也更加人性化,甚至为长途驾驶的司机提供卧铺。

9.jpg

雷诺卡车(法国)Renault

雷诺公司以创始人路易斯·雷诺(Louis Renault)的姓氏而命名,图形商标是四个菱形拼成的图案,象征雷诺三兄弟与汽车工业融为一体,表示 “雷诺”能在无限的(四维)空间中竞争、生存、发展。

10.jpg

斯特林卡车(美国)Sterling

斯特林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福莱纳集团的一个新成员,总部设在美国的俄亥俄州。

斯特林公司员工人数从1997年末的大约1000人增加到1999年初的1700人,货车的日产量从1992年的20辆增加到1999年的120辆。

1997年,福特公司的重型货车分部出售给福莱纳集团,由福莱纳重新命名为斯特林公司,延用原福特装配生产货车.斯特林公司货车产品涵盖5-8级传统型长头货车和半挂牵引车.

相关报道

卡车史上的奇葩车型 无所不能的三轮半挂车

提到三轮汽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早期的上海58-1型三轮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大家见到的更多的是三轮农用车参与到我们农村发展建设中,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劳动人民也是脑洞打开,三轮车被各种改装,比如经常能见到的三轮半挂车。

[详情]
你应该知道的“中国轻卡第一车”诞生史

2008年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年份,所有人都见证了百年奥运与这个古老国度的亲密接触。2008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年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首来路,我们必须向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前辈致敬,向他们坚强不屈、勇于探索的精神致敬。

[详情]
应对旺季包裹积压 Wish邮设“护航计划”

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日前,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官方消息称,对于近期出口旺季出现的中邮包裹积压问题,Wish与中邮合作的“Wish邮”欧洲专线小包已推出“Wish邮护航计划”,对于物流原因引起的退款,Wish将对卖家进行一定金额的主动补偿。

[详情]
汽车脚垫清洗有讲究 类型不同方法也不同

汽车脚垫能够起到吸水、吸尘、去污等作用,不但能避免因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等造成使用离合、刹车和油门时发生滑动,减少安全隐患,还能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经济。

[详情]
对汽车水箱的保养与故障判断 您了解多少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上海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