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有“颜”有“料” 乘龙H7的节油之道

12-07
字体大小:

不论是个体用户还是物流集团,最为关心永远是如何降低运营成本,而燃油消耗在运营成本中占据很大比例,降低油耗是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因素。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乘龙H7一举拿下“节油冠军”。在继2015中国卡车公开赛夺冠之后,乘龙H7再夺大奖成就“双料冠军”。

一款卡车的节油性能受到众多方面的影响,除了动力总成的匹配还需要从底盘结构等各处细节进行优化,才能使卡车具有出色的节油表现。深谙节油之道的东风柳汽,在乘龙H7的节油技术上更是下足功夫。那么,拿下中国国际节油大赛冠军的乘龙H7,何以铸就节油传奇?

有“颜值” 节油胜一筹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卡车也不例外的开始走高颜值路线,当然,光有颜还不行,科学的外形设计才是卡车节油的重要因素。乘龙H7驾驶室由法国著名设计师马克· 德尚亲自操刀,将高颜值与低风阻完美结合:宽大的进气格栅、新式的导流槽、更美观立式大灯、一体式后视镜、全包围导流罩,不仅提升颜值,更有利于降低风阻。整车采用流线型设计,运用空气动力学,对乘龙H7整车进行风阻优化和主挂一体化设计,行车风阻系数低至0.527,有效降低风阻9%,综合油耗降低4%。

有“内涵 ” 节油有一套

发动机是全车的动力来源,作为整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系统的优劣直接影响一辆卡车的节油性能。乘龙H7实现动力配置全面升级,发动机进气系统优化,采用高性能的弗列加大进气量空滤(1900立方米/小时),保证缸内充分燃烧;独有的超高压(XPI)燃油喷射系统与高效增压器,喷射压力最高达2400Bar,使燃油雾化更好,燃烧更充分;匹配可变转速电控硅油风扇,根据发动机水温自动控制风扇转速,在降低风扇功率消耗同时使发动机保持合理温度,避免不必要功率消耗;结合EBP机智人节能系统的使用,使发动机保证高动力性下的有效节油。配备法士特直接档变速箱、性能可靠的伊顿离合器和小速比后桥,组成黄金动力传动系统,大马力+直接档+小速比,保证动力的有效传递,传动效率更高更省油。

有“身材” 节油更轻松

整车轻量化对于降低油耗也有着重要意义,经过系统“瘦身”的乘龙H7,车身更轻,奔跑更轻松。而轻量化并没有以牺牲整车性能为代价,“瘦身”后的乘龙H7,综合性能更为提升。乘龙H7底盘采用282单层车架,选用高强度钢板为原料,运用欧美先进的轻量设计工艺,在保证承载性能的同时降低整车自重。整车铸件应用拓扑分析技术,铸件支架重量降低20%,刷新国内整车轻量化记录。后桥选用拖拽臂式四气囊空气悬架,搭配ECAS电控系统方便甩挂运输,空气悬架大幅提升整车行驶平顺性,与钢板悬架相比降低自重40%。储气筒和油箱等零部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将可靠轻量化发挥到极致。

有“颜”有“料”的乘龙H7同样得到了包括申通、圆通、百世汇通等一批国内知名快递物流企业的认可。不仅节油性能出色,凭借给客户带来更高效的运营体验,在本届节油大赛上,乘龙H7获得了“物流电商快递满意车型奖”。一部用心打造的节油好卡车,已经蓄势待发,乘龙H7期待为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运营感受。

相关报道

卡车史上的奇葩车型 无所不能的三轮半挂车

提到三轮汽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早期的上海58-1型三轮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大家见到的更多的是三轮农用车参与到我们农村发展建设中,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劳动人民也是脑洞打开,三轮车被各种改装,比如经常能见到的三轮半挂车。

[详情]
你应该知道的“中国轻卡第一车”诞生史

2008年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年份,所有人都见证了百年奥运与这个古老国度的亲密接触。2008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年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首来路,我们必须向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前辈致敬,向他们坚强不屈、勇于探索的精神致敬。

[详情]
应对旺季包裹积压 Wish邮设“护航计划”

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日前,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官方消息称,对于近期出口旺季出现的中邮包裹积压问题,Wish与中邮合作的“Wish邮”欧洲专线小包已推出“Wish邮护航计划”,对于物流原因引起的退款,Wish将对卖家进行一定金额的主动补偿。

[详情]
汽车脚垫清洗有讲究 类型不同方法也不同

汽车脚垫能够起到吸水、吸尘、去污等作用,不但能避免因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等造成使用离合、刹车和油门时发生滑动,减少安全隐患,还能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经济。

[详情]
对汽车水箱的保养与故障判断 您了解多少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上海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