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高品质 锡柴成为9.3阅兵场上的隐形英雄

09-17
字体大小:

9月3日,中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一支由英姿飒爽的女兵组成的白求恩医疗方队,乘坐12辆由中国一汽解放提供的 “胜虎”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威武地驰过天安门,夺走了全世界观众的眼球。与此同时,这款以锡柴M01发动机为动力总成的一汽解放“胜虎”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也迅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jpg

●自主创新  助高科技军车诞生

战争时期,戎马战场;和平年代,科技强盛。

这款由中国一汽研制成功的我军新一代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一汽解放“胜虎”, 通过设计定型,其威武的造型、先进的技术、完备的功能、优良的性能以及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代表着我国目前军用汽车制造的最高水平, 满足了军队在机动性、生存性、环境适应性、保障性、测试性、电磁兼容性、可靠性等“八大领域”苛刻需求的军车,实现了关键技术与自主创新的重大突破,为我军各类专用车辆改装提供了技术性能更加先进的新一代搭载平台。

锡柴M01发动机作为解放“胜虎”车型的动力总成,其关键技术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而这些核心技术恰恰正是解放军车的安全保障。据悉,锡柴该款M01发动机通过了高于行业标准的严苛三高(高原、高寒、高温)标定,保证了发动机适应任何气候环境条件下的运行。其双层全悬浮结构铸铝气缸盖罩等设计,保证了发动机的可靠性更强、振动更小,将发动机燃烧工作噪音化解到最低。同时采用的喷油器中置结构,使喷射过程没有死角,燃油雾化后在燃烧室中分布更均匀,燃烧更充分;其标配前端轮系也打破了传统发动机轮系传动至少使用2条以上三角带的局面,这些技术的组合运用,使锡柴M01发动机的一米噪声低于94分贝,达到国际高端发动机的先进水平。

●严苛标准  军品不容半点差错

臻于至善,臻于尽美。

为保证M01发动机的质量稳定、受控,达军品标准,确保批量投放时的生产一致性,锡柴以先进的质量理念、严苛的质量标准、科学的质保方法,层层把好阅兵军车发动机的高端品质,无疑是对抗战历史以及革命英雄最好的致敬方式,也是“中国制造的最佳受阅方阵”。

“锡柴M01发动机清洁度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谈及M01发动机的品质,锡柴质保部技术人员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仅仅是为了提升军车发动机清洁度,锡柴就从自制件、采购件、物流配送、装配等四个维度制定了清洁度提升措施与清洁度控制实施细则。”据锡柴质保部技术专家介绍,锡柴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军车发动机制造清洁度达标。同时锡柴还通过推进工位器具优化保养改善与实施在线拆包措施,避免了二次污染,保证了零部件清洁度达到了领先水平。清洁度检测环境也由原半开放式试验室改进为全封闭式的十万级洁净试验室。

“保证M01发动机品质,我们不仅靠高精设备,更靠质量标准流程。”据锡柴生产车间领导介绍,通过机加工流水线配备一流的在线检测设备和精测设备,生产线设立了7个SPC检测站进行统计过程控制,确保零部件的生产质量。过程设立专检人员,实行毛坯件100%目视检验,控制毛坯件进车间质量;实行工序检验控制,把住不合格零部件不流入下道工序。同时每个岗位都设有“作业标准书”,并执行质量考核100分及格制,车间对首件检验从设备维修、刀具更换、生产换型、操作换班、程序修改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规定,对加工程序和测量程序进行编制、调试验证、调用生产、修改、备份和储存归档进行流程控制。通过这一系列流程控制,确保了军品机的高端品质。

●精芯服务 全程保障获赞誉

言必行,行必果,诺必诚。

为确保一汽解放“胜虎”中型高机动性通用战术车辆顺利参加这次阅兵,锡柴还派出维修技师随一汽解放技术保障队于6月11日进驻阅兵训练基地,全程服务阅兵训练,以精湛的技术、精益的过程和精诚的态度,实现服务“无缝对接”,确保车辆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阅兵盛典胜虎傲,军民携手卫国家”,锡柴与一汽解放技术保障队的一系列融质量、效率、服务、亲情于一体的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举措,赢取了阅兵部队的赞誉。9月5日下午,白求恩医疗方队队长马国旺大校为一汽集团公司赠送了一面绣有“阅兵盛典胜虎傲,军民携手卫国家”的锦旗,田鸥少将对一汽服务保障小分队全体队员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报道

卡车史上的奇葩车型 无所不能的三轮半挂车

提到三轮汽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早期的上海58-1型三轮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大家见到的更多的是三轮农用车参与到我们农村发展建设中,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劳动人民也是脑洞打开,三轮车被各种改装,比如经常能见到的三轮半挂车。

[详情]
你应该知道的“中国轻卡第一车”诞生史

2008年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年份,所有人都见证了百年奥运与这个古老国度的亲密接触。2008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年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首来路,我们必须向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前辈致敬,向他们坚强不屈、勇于探索的精神致敬。

[详情]
应对旺季包裹积压 Wish邮设“护航计划”

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日前,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官方消息称,对于近期出口旺季出现的中邮包裹积压问题,Wish与中邮合作的“Wish邮”欧洲专线小包已推出“Wish邮护航计划”,对于物流原因引起的退款,Wish将对卖家进行一定金额的主动补偿。

[详情]
汽车脚垫清洗有讲究 类型不同方法也不同

汽车脚垫能够起到吸水、吸尘、去污等作用,不但能避免因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等造成使用离合、刹车和油门时发生滑动,减少安全隐患,还能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经济。

[详情]
对汽车水箱的保养与故障判断 您了解多少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上海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