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皮卡车玩儿法多 谁说皮卡只是拉货工具

09-15
字体大小:

在国内,人们心中皮卡车的位置并不是很高。提及皮卡,众多人想到的是拉货、拉货还是拉货。然而,小编可不这样认为,虽皮卡车的价位比不上大多豪华轿车的高中低等,外观比不上他们的多姿多彩,内饰比不上他们的高端大气上档次,BUT,小编接下来要给你介绍的皮卡车的玩法有些是轿车可求而不可及,顿时让他们有种被皮卡车甩十万八千里的感觉。

●  带你去“检阅新兵”

1.jpg

2015年9月12日,小编得到一重磅消息,话说在河北省某一学院新生入学军训结营式的时候,校领导让一辆皮卡拉着,绕操场一圈。据照片提供的信息,学校的领导站立在一辆中兴皮卡车的车厢内,在进行军训的学生面前经过。据校内人介绍,外边把他们校领导“检阅”学生的事传的沸沸扬扬,实则不然,他们的校领导也就是站在车上挥挥手,带领同学喊喊口号而已,车子绕操场开半圈就出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站在皮卡车车厢内对新生进行“检阅”这还是头一次见到,校方简直是脑洞大开啊。小编记得,去年就有某高校的校领导站在车内对新生“检阅”,不过人家用的可是奥迪车,虽然不是一个价位的车,但是,这次用皮卡车“检阅”新生看起来更接地气、更拉风。

●  自带机枪支架,成为作战重要武器

2.jpg

既然提及了中兴皮卡,那么不得不提的是它还有另一个重要用途。那就得说起中东和非洲地区喜欢用皮卡作为武器的历史,丰田的皮卡曾被乍得军队广泛使用,用来对抗当时的利比亚军队。而在如今的利比亚和叙利亚战场上,国产的中兴皮卡已经取代了丰田,成为了当地作战的主要武器工具之一。

而且一些组织还对它们进行了改良,在皮卡防水布下安装了机关枪,这样可以对直升飞机展开攻击。还有的武装组织甚至在车斗装上了火箭炮,用来攻击敌方的坦克和装甲车。

● 陪你看星星看月亮

3.jpg

有个国外厂商设计了一款叫做AirBedz的床垫,来用于将皮卡后面的车厢改成大睡眠区。这款充气床垫有三种规格,来适应不同车辆的后部,所有床垫都自带可充电泵,随时可以给床垫充气。

如果在旅行过程带上一个这种气垫床,晚上在外边躺在车厢里睡觉,360度观景无死角,可以看星星看月亮,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

● 水陆行走两不误

4.jpg

在俄罗斯有一帮改装车迷,喜欢将自己的爱车改装成稀奇古怪的东西。以下图片介绍的是一般改装车迷居然将一辆丰田的皮卡加上两个浮筒和一个推进器改装成了一辆可以在陆地和湖面上行驶水陆两用车。

这一帮俄罗斯青年以最快的方式将一台丰田皮卡改装成了水陆两用车。他们使用的工具仅是两个浮筒和一台船用挂机。皮卡车被玩成这样,过河过桥任你选,这款两栖皮卡让人看着也是醉了……

● 皮卡拯救飞机降落

5.jpg

2015年年初的时候,美国一架飞机的前起落架失灵,眼看飞机就要在降落时遭遇危险,有一辆皮卡车开过去接住了整架飞机的前轮。场面十分惊险。皮卡车强大的力量和司机精准的技术拯救了整个飞机的乘客,实在令人称赞!

看到小编给你介绍的事例,你还觉得皮卡车仅是拉货的工具吗?

相关报道

卡车史上的奇葩车型 无所不能的三轮半挂车

提到三轮汽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早期的上海58-1型三轮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大家见到的更多的是三轮农用车参与到我们农村发展建设中,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劳动人民也是脑洞打开,三轮车被各种改装,比如经常能见到的三轮半挂车。

[详情]
你应该知道的“中国轻卡第一车”诞生史

2008年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年份,所有人都见证了百年奥运与这个古老国度的亲密接触。2008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年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首来路,我们必须向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前辈致敬,向他们坚强不屈、勇于探索的精神致敬。

[详情]
应对旺季包裹积压 Wish邮设“护航计划”

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日前,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官方消息称,对于近期出口旺季出现的中邮包裹积压问题,Wish与中邮合作的“Wish邮”欧洲专线小包已推出“Wish邮护航计划”,对于物流原因引起的退款,Wish将对卖家进行一定金额的主动补偿。

[详情]
汽车脚垫清洗有讲究 类型不同方法也不同

汽车脚垫能够起到吸水、吸尘、去污等作用,不但能避免因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等造成使用离合、刹车和油门时发生滑动,减少安全隐患,还能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经济。

[详情]
对汽车水箱的保养与故障判断 您了解多少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上海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