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锡柴“老友”李焕福:创富先锋 结缘路

09-14
字体大小:

从买回第一辆解放卡车跑运输,到成立运输公司和车队,再到入驻青县物流园实现产业扩张,河北省青县享泰运输公司总经理李焕福正是靠着“挣钱机器”和自己的勤奋,踏上了追逐圆梦的道路,最终实现了从卡车司机到企业家的成功转型。

17.jpg

图为河北省青县享泰运输公司总经理李焕福

●结缘挣钱机器 踏上创富之路

李焕福从19岁起就跟着本家叔叔帮别人开车。李焕福回忆:“当年开卡车很辛苦,不过确实也很挣钱,我们比一般打工的工资高,但是车主赚得更多。”

看到车主赚了钱,盖起了新房子,过上了幸福生活。年轻的李焕福也动了心,想想为别人挣钱还不如给自己挣,于是筹集资金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解放车,配装的是锡柴6110发动机。在以后的日子里,干的更有劲。不仅又买了第二辆车、第三辆车,开启了“买车,挣钱,再买车,挣更多的钱”的创富循环。在他的影响下,许多亲戚、朋友、邻居也加入了买车、养车的行列,并且由他牵头,成立了享泰运输公司。目前,公司已经拥有600辆卡车,其中李焕福自己就买了30多辆,全部是配装锡柴发动机的解放车。

“我们都是锡柴机的‘铁杆粉丝’。”说到为什么对解放车和锡柴机情有独钟,李焕福给出了他的理由:“一是动力强劲,运行效率高;二是质量稳定,出勤率有保障;三是耗油量比同等载重的车辆小,节省营运成本。这是我们根据多年的使用经验得出的结论。”

●钟情锡柴品牌 认准高端动力

“我们刚开始也用过别的牌子的车,但是比较下来,还是配装锡柴发动机的解放车更可靠。”李焕福告诉记者:“这么多年用下来,质量确实好,性能也很稳定。就拿省油这一点来说吧,我的车主要跑张家口到青岛这条线,和别的车相比,往返一趟每辆车可以省下1000元左右的油钱,几百辆车一年合计下来那是很可观的一笔费用。”

“解放车锡柴机可靠耐用,正常保养的前提下基本没有出过什么故障,维护保养省心省力少花钱。”李焕福说:“正是由于品质上的优势,我们才放心地让车辆全天候满负荷运行,一辆车配四个司机轮班驾驶,人歇车不歇。这么高的运行强度,货物基本都能按时到达,让货主放心满意,也为公司赢得了信誉,赢得了市场。”

锡柴机凭借卓越性能和可靠品质帮助许许多多像李焕福这样的养车户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现年51岁的李焕福正同亲朋好友一起谋划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着手在青县物流园建设新的创业基地,打造包括车辆管理、维修保养、货物配载、加油加气、沿途服务在内的物流产业链。

相关报道

卡车史上的奇葩车型 无所不能的三轮半挂车

提到三轮汽车大家可能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早期的上海58-1型三轮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大家见到的更多的是三轮农用车参与到我们农村发展建设中,当然在实际应用中劳动人民也是脑洞打开,三轮车被各种改装,比如经常能见到的三轮半挂车。

[详情]
你应该知道的“中国轻卡第一车”诞生史

2008年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年份,所有人都见证了百年奥运与这个古老国度的亲密接触。2008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年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首来路,我们必须向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前辈致敬,向他们坚强不屈、勇于探索的精神致敬。

[详情]
应对旺季包裹积压 Wish邮设“护航计划”

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日前,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官方消息称,对于近期出口旺季出现的中邮包裹积压问题,Wish与中邮合作的“Wish邮”欧洲专线小包已推出“Wish邮护航计划”,对于物流原因引起的退款,Wish将对卖家进行一定金额的主动补偿。

[详情]
汽车脚垫清洗有讲究 类型不同方法也不同

汽车脚垫能够起到吸水、吸尘、去污等作用,不但能避免因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等造成使用离合、刹车和油门时发生滑动,减少安全隐患,还能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经济。

[详情]
对汽车水箱的保养与故障判断 您了解多少

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连续高温的上海夏天,汽车水箱尤其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