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04-26
字体大小:

80后脱口秀明星王自健的诙谐解说、Rap说唱和魔术表演交相演绎的车主故事、为7万元购车17万元改装的“疯狂”车主颁奖,以及许飞、刘锦泽、张恒远这些“小鲜肉”歌手的献唱等……4月8日,东风风行用一场青春活力的“大趴”进行了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

timg.jpg

全新菱智M5L作为全新菱智M5增推的加长版车型,其产品定位为“新一代商务实用派”,目标消费群体瞄准的同样是80后新一代年轻商务人群。首批上市车型均为1.6升排量,搭载三菱4A92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为7.29万~7.89万元,2.0L车型也将在后续推出。

据介绍,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45mm、1720mm、1960mm,轴距增加了200mm至3000mm,车身长度增加了400mm,高度增加了20mm。7座车型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可5/5侧翻。9座车型为“2+2+2+3”座椅布局,第二、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中央均留有空间充裕的通道,供后排乘客自如进出。

timg (2).jpg

“菱智品牌从2001年起步至今,基本保持年销量在10万台左右,实用性是其最大特性,定位的是追求经济实惠的用户。”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向记者表示,菱智M5L作为升级后的长轴距版本,会增强菱智商用车的竞争力。

随着汽车市场车主年轻化、消费升级等趋势的不断显现,“年轻化”已成为各大车企的发展战略。但东风风行所谓的年轻化并非一个单纯的口号,也不是简单的传播层面的改变,而是不仅要在产品设计中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更要在销售、服务等沟通方式上贴合他们的喜好。

在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同时启动了“菱智创业计划”,从目标受众的需求出发,组织菱智车主与创业导师对话,为优秀创业者提供万元创业基金等扶持,以此真正融入到年轻人的事业生活当中,从而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进而壮大菱智的年轻用户群体,助力风行菱智进一步向年轻化转变。

不只是菱智,东风风行的整条MPV产品线都在向年轻消费者靠拢。例如,瞄准80后商务精英,东风风行推出了“新一代中级商务车”风行F600,并于去年10月和全新菱智M5联袂上市,在年轻化转型上形成了MPV品类的合力。“现在80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品牌调性的年轻化是东风风行的发展方向。之前更多是在家用车上尝试,未来商用车也会沿着这个路子与用户有更深层的互动。”伍雪峰说。

相关报道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80后脱口秀明星王自健的诙谐解说、Rap说唱和魔术表演交相演绎的车主故事、为7万元购车17万元改装的“疯狂”车主颁奖,以及许飞、刘锦泽、张恒远这些“小鲜肉”歌手的献唱等……4月8日,东风风行用一场青春活力的“大趴”进行了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

[详情]
庆铃汽车新重型车上海车展将上市 重卡情结为哪般

据了解,庆铃五十铃将在上海车展重磅推出一款重卡产品,在轻卡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庆铃汽车又要发布新重卡了,据了解他的名字叫GIGA巨咖,不得不说是一件大事!这款重卡有哪些技术亮点?在目前重卡企业竞相厮杀的环境下。

[详情]
东风多利卡全柴Q25全国首发上市

近日,搭载全柴发动机的东风多利卡Q25车型,分别在义乌、石家庄、徐州三地首发亮相,并以此全面吹响了向全国登陆上市的号角。高效物流的首选车这款由东风轻型车倾力打造的新车型,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义和职能,旨在于为广大用户解决物流运输难题,尤其是城乡间的物流运输。

[详情]
解读新款乘龙M3 一款能赚钱的中卡

新乘龙M3是东风柳汽在2017年大力推广的拳头产品,定位城际物流高端中卡,主要面向轻抛货、快递、城际物流等高效物流市场需求。相较于旧款,新乘龙M3在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五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拥有“自重轻、上牌吨位大、货厢容积大、速度快”等特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