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解读新款乘龙M3 一款能赚钱的中卡

03-27
字体大小:

新乘龙M3是东风柳汽在2017年大力推广的拳头产品,定位城际物流高端中卡,主要面向轻抛货、快递、城际物流等高效物流市场需求。相较于旧款,新乘龙M3在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五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拥有“自重轻、上牌吨位大、货厢容积大、速度快”等特点。

安全可靠不分家 龙骨结构驾驶室+世界一流品牌零部件

下面我就一项一项来分析新乘龙M3的五大优点。首先安全可靠不分家,新乘龙M3采用龙骨框架驾驶室和整体式车门,以1.2~2mm高强度钢筋为框架,外围覆盖0.8mm高强度钢板,拥有双重保护。所有钣金件均采用高强度镀锌钢板,强度高、耐冲击。

107678.jpg

新乘龙M3采用大尺寸分体后视镜,视野更广阔,安全系数大大增强。标配的日间行车灯更是中卡里少有的配置。(日间行车灯的作用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人认出来的灯具。它的功效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因此这种灯具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信号灯。)

新乘龙M3的核心零部件全部采用世界一流品牌,比如制动系统关键阀类、ABS均采用WABCO产品,稳定性高达99%,较普通阀类性能优80%以上,制动性能更可靠,还可选配前盘式制动器(也可选全车盘式制动器),抗热衰退性好,机械制动效能和稳定性提升。

油从哪里省 轻量化设计+低风阻驾驶室+车联网应用

其次来谈谈节油性,新乘龙M3的大梁、板簧等均采用承载强、自重轻的宝钢超强型钢板,性能强于行业采用的其他材质钢板。同时,采用轻量化板簧、轻量化铸件,国内首创无连接板式横梁,整车自重同比行业轻200公斤。

新乘龙M3的驾驶室采用欧式先进流线型设计,对整车进行风阻优化,还采用了低滚阻轮胎,搭配合适的动力匹配,使新乘龙M3的燃油经济性提高10%

417cb9dbc26ec7.jpg

新乘龙M3还可使用乘龙V+车联网服务系统,这一系统包含智能车载终端、智能管理平台、智能运营中心三大部分。拥有众多实用功能。其中,智能车载终端功能主要是采集车辆与驾驶员信息、后台与司机信息交互、监控信息显示与报警提醒等。智能管理平台主要含司机、货物、车辆实时监管、后台与驾驶员信息交互、后台数据统计与分析等功能。智能运营中心实时监控车辆运营情况,提供远程诊断服务、为大客户提供车队月度运营报告、提供针对性驾驶员节油培训、提供售后性能优化服务等。此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化车辆性能、优化司机驾驶习惯,从而降低油耗,减少运营成本,减少危险驾驶行为。

降本增效有绝招 黄金动力链配置+大货箱+长里程维护

在运营效率方面,新乘龙M3采用国内领先的底盘传动匹配,大马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小速比后桥,其中发动机方面,可选装玉柴和康明斯的多款四缸或者六缸发动机,动力涵盖了180-270的马力段。受此影响,新乘龙M3发动机在处于1300-1600rpm经济转速时,车速能达到75-91km/h,经济时速提升10%。

80302.jpg

此外新乘龙M3的发动机采用前移布置,货箱能做得更长,4x2车型的货箱最长能做到9米8,近期卡车之家的编辑就拍摄了这样一台车,货箱容积能达到了63.6方。在维护方面,新乘龙M3总成全部实施30000公里更换润滑油,每年可为用户节约成本3000元。

更科学的内饰设计、更智能化的配置 让司机驾驶更舒适 

相比旧款,新乘龙M3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舒适性与科技感进一步提高。标配机械减震座椅,可选配气囊座椅。方向盘更是直接从乘龙H7上拿过来,上面配有众多多功能按钮,如定速巡航等,让司机的操作更为便捷,同时,方向盘还支持四向调节。

新乘龙M3的中控台设计也十分人性化,首先是功能按钮和点烟器,被布置在偏向驾驶员一侧,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用户还能选装柳汽原厂的显示系统,该系统自带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导航以及轮胎胎压监测等功能,都是十分实用的配置。

近几年,国内电商物流快速发展,中长途货运需求越来越大,运输时效的标准也越来越高。作为运输工具的主力车型之一,载货车发展日益受到挑战,只有加速升级换代,才能满足标准越来越高的物流市场需求。柳汽在今年推出的这款新乘龙M3凭借着优秀的品质和高端的配置,或将引领物流业进入一个更智能、更高效的时代。

相关报道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80后脱口秀明星王自健的诙谐解说、Rap说唱和魔术表演交相演绎的车主故事、为7万元购车17万元改装的“疯狂”车主颁奖,以及许飞、刘锦泽、张恒远这些“小鲜肉”歌手的献唱等……4月8日,东风风行用一场青春活力的“大趴”进行了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

[详情]
庆铃汽车新重型车上海车展将上市 重卡情结为哪般

据了解,庆铃五十铃将在上海车展重磅推出一款重卡产品,在轻卡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庆铃汽车又要发布新重卡了,据了解他的名字叫GIGA巨咖,不得不说是一件大事!这款重卡有哪些技术亮点?在目前重卡企业竞相厮杀的环境下。

[详情]
东风多利卡全柴Q25全国首发上市

近日,搭载全柴发动机的东风多利卡Q25车型,分别在义乌、石家庄、徐州三地首发亮相,并以此全面吹响了向全国登陆上市的号角。高效物流的首选车这款由东风轻型车倾力打造的新车型,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义和职能,旨在于为广大用户解决物流运输难题,尤其是城乡间的物流运输。

[详情]
解读新款乘龙M3 一款能赚钱的中卡

新乘龙M3是东风柳汽在2017年大力推广的拳头产品,定位城际物流高端中卡,主要面向轻抛货、快递、城际物流等高效物流市场需求。相较于旧款,新乘龙M3在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五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拥有“自重轻、上牌吨位大、货厢容积大、速度快”等特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