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拒绝下坡难 联合呼吁改善重卡制动安全

09-10
字体大小:

2015年9月7日,17时整,成都。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在近20家行业媒体及数百位卡车司机的见证下,代表联合卡车和各界同仁,发布改善重卡制动安全倡议书(详见附注):

7.jpg

联合卡车发布“改善重卡制动安全倡议书”

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玉柴联合动力总经理梁和平、采埃孚商用车业务中国区总裁戴章煜、福伊特销售总监郝旭、卡车驿站总经理胡小平、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刘建雄、公路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山区高速安全保证技术专家 四川交院教授王剑波等嘉宾在倡议书上签名,共同呼吁改善重卡制动安全。

8.jpg

联合卡车“驾驶体验之旅-西南行”活动圆满成功

倡议书主要是针对目前国内重卡普遍使用的淋水系统发起的。众所周知,现在重型车辆下长坡主要依靠轮毂喷淋降温,降低热衰减带来的制动疲软,达成一定的效果。然而随着重卡车速的不断提高,淋水系统的弊端日益彰显且在特殊路段成为了重卡事故的罪魁祸首。为了证明现有国产重卡可以在不装淋水器的情况下,依靠缸内制动+辅助制动系统可以顺利通过任何路段,本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联合卡车于2015年8月19日开启了“驾驶体验之旅-西南行”活动。历时12天,两台不装淋水系统的联合卡车,一路顺利驶过令人谈之色变的雅西高速以及昆磨高速, 于8月30日圆满完成挑战。

9.jpg

西南山区多处路段设置警示标语,提示危险

发布会现场,联合卡车公布了此次活动的实拍视频,画面中频繁出现的警示标语令人震撼。很难想象,平均一天1.3次交通事故的路段,那些可敬的卡车司机是如何穿越的。

10.jpg

司机领队贺超现场发布西南挑战之旅的实测数据

作为五名挑战司机领队的贺超,在发布会现场向嘉宾们汇报了此行的实测数据。“此次联合卡车驾驶体验之旅共计加水:0次(没有淋水器,也没地加水)出发前,挂车刹车片及制动蹄厚度为22.94MM,返程后测量为22.83MM。磨损消耗为0.11MM,以刹车片原始厚度15MM测算,在常年行驶西南山区的情况下,一副刹车片寿命约为50万公里。在下坡行驶结束后,使用辅助制动车辆的轮毂外温为42度为正常运行温度,而未使用辅助制动车辆的轮毂外温为114度。”真实的才是最打动人的,发布会现场,贺超用简洁的语言辅助以众多的实拍图片,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激奋人心的故事。

11.jpg

发布会嘉宾现场座谈,畅谈重卡制动安全

同期,联合卡车还举办了“关注交通安全,破解重卡下坡顽疾”高峰论坛。重卡司机代表余洲、道路安全专家王建波、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联合动力总经理梁和平、采埃孚亚商用车业务中国区总裁戴章煜、福伊特销售总监郝旭分别从驾驶技术、道路安全法规、车辆安全性能、车辆配置保障多个维度向广大卡友阐述了提高重卡交通安全的可行性方法,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12.jpg

使用重卡辅助制动成为论坛上媒体关注热点

论坛现场,当被媒体问及为何在行业大多数企业对辅助制动选择沉默的时候,联合卡车来推动辅助制动的进步时,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联合卡车从09年成立时,就励志做中国最好的卡车,最好不仅体现在产品质量上,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感。联合卡车有责任也有勇气推动行业不断进步,使卡车司机的安全得到更加行之有效的保证!”

据悉,联合卡车成立以来,一直将“安全性”当作重点课题研究,在包括视野安全、制动安全、操纵安全以及车身碰撞安全等关键领域都有了相应的配置保障,“一部安全的卡车”名符其实。

最后,请大家一起观看这段令人震撼的联合卡车挑战魔鬼长坡的视频,和我们一起讲述这个关于安全的故事的点点滴滴!

●附注:《改善重卡制动安全倡议书》

1.从自身产品做起,向重卡用户推荐标配缸内制动车型,对于常年行驶于山区,以及从事危险品运输的车辆推荐安装液力缓速器等安全辅助制动装置。从车辆配置上尽可能降低或杜绝下坡制动失灵而导致的危险事故;

2.向广大卡车司机提供安全驾驶、防御性驾驶等培训内容,在有好车的前提下,也要用好车,从操作上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3.加强对于辅助制动原理及使用优势传播,提升公众的认知度,加快应用推广与普及速度,让车辆越来越安全,让道路交通越来通畅。

4.针对桥隧路段、易结冰等路段,建议交管部门禁止重型车辆使用淋水系统。防止路面湿滑、结冰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行驶在这些区域的重型车辆使用辅助制动进行下坡。

5.通过技术验证,向相关部门建议,对于重型货运车辆应强制安装缸内制动,危险品运输车及其他高附加值货物运输车辆应安装液力缓速器。从行业规范的角度,提升车辆行驶安全。

相关报道

撞断13颗树生死瞬间 联合卡车保护了我 撞断13颗树生死瞬间 联合卡车保护了我

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必要,也没有办法逃离。在挫折后成长,在压力中前行,这正是生活的意义。可是我们的精神再强大,肉体却是脆弱的,人的胸部可以承受1800公斤的冲击,头部900公斤,而颈部45公斤的冲击就可以致命,普通人一拳就可以做到。

[详情]
南美大妞儿为何与他合影 合作已有四年 南美大妞儿为何与他合影 合作已有四年

2015年9月12日,随着上海海通码头的一声汽笛的长鸣,滚装船ASIAN CAPTAIN载着联合卡车牵引车、自卸车和搅拌车缓缓的驶离了中国码头,开往本次航班的目的地---伊基克港。

[详情]
重卡洗牌 中小企业咋办?联合卡车咋办? 重卡洗牌 中小企业咋办?联合卡车咋办?

现在的重卡市场,留给小企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2015年至今(1-8月),重卡市场一路直降,累计降幅达到30%,每个月的月度销量降幅也保持在25%以上。2015年,重卡市场“滑铁卢”已经不可逆转,全年销量很可能连60万辆都达不到,同比下降20%多;另一方面。

[详情]
拒绝下坡难 联合呼吁改善重卡制动安全 拒绝下坡难 联合呼吁改善重卡制动安全

2015年9月7日,17时整,成都。联合卡车总经理唐钢在近20家行业媒体及数百位卡车司机的见证下,代表联合卡车和各界同仁。

[详情]
联合卡车鲅鱼圈推介会 U系港口车受关注 联合卡车鲅鱼圈推介会 U系港口车受关注

2015年8月8日,联合卡车在营口鲅鱼圈举办了港口牵引车推介会,本次活动由集瑞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沈阳重卡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办,营口鹏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玉柴联合、中集车辆(辽宁)、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协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