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戴姆勒推出燃料电池概念卡车

09-21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编译】戴姆勒卡车公司近期对外介绍了其汽车电气化的技术战略,涉及从城市配送到国际长途运输的各种技术。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卡车的长途运输技术的戴姆勒表示,梅赛德斯-奔驰GenH2卡车作为概念车在全球首发,标志着燃料电池驱动的开始。

戴姆勒卡车通过GenH2卡车首次展示了制造商将使用哪些特定技术来使重型燃料电池卡车执行灵活而苛刻的远距离运输操作,其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621英里)和更多的氢气在一个罐中。通过使用能量密度更高的液体代替气态氢,该汽车的性能可以与传统的柴油卡车相媲美。

“我们一直在追求二氧化碳中和运输的愿景,重点是真正的本地二氧化碳中和技术,即电池动力和氢基燃料电池,它们有长期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潜力,”Martin Daum表示,戴姆勒卡车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和戴姆勒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这种结合使我们能够根据应用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车辆选择。电池电源将用于减轻货物重量和缩短距离。对于重载和长距离行驶,燃料电池动力将成为首选。”

戴姆勒卡车公司表示计划在2023年开始对GenH2卡车进行客户试验,并于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戴姆勒卡车还首次展示了纯电池供电的长途卡车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 LongHaul,该卡车的设计目的是覆盖计划路线上的常规行程。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24年为批量生产生产eActros LongHaul。一次电池充电的续航里程约为500公里(310英里)。

戴姆勒卡车公司的配送运输用奔驰eActros于2018年首次亮相,此后已在日常运输运营中接受客户的严格测试,明年戴姆勒卡车将开始批量生产纯电池供电的重型卡车。该公司表示,一次电池充电后,该系列生产的eActros的续航里程将大大超过该原型车约200公里(125英里)的续航里程。

戴姆勒卡车公司表示,正在为北美和日本市场制定与欧洲相似的车辆时间表。到2022年,戴姆勒卡车在其主要销售地区(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产品组合将包括带电池电动驱动的批量生产车辆。该公司还雄心勃勃,希望到2039年在欧洲,北美和日本仅提供在驾驶操作中二氧化碳排放中和的新车。

戴姆勒表示,作为一种新型的全球模块化平台架构,戴姆勒公司的ePowertrain将成为其生产的所有中型和重型,二氧化碳中和,全电动系列生产的卡车的技术基础,无论该卡车是纯电池供电还是以氢基燃料为动力细胞。戴姆勒卡车计划通过ePowertrain为所有相关车辆和市场实现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

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编译资讯 转载请标明出处

相关报道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
连徐五大队以“天网”行动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 连徐五大队以“天网”行动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

为扎实开展2023年道路执法“天网”行动,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段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组织开展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执法“天网”专项行动。

[详情]
“开学第一课”:“交通蓝”普法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交通蓝”普法进校园

2023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铜山郑集实验小学田庄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

[详情]
济徐高速召开苏鲁省际基层交通执法区域协作联席会 济徐高速召开苏鲁省际基层交通执法区域协作联席会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深化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省际区域执法协作,有效提升监管合力和执法效能,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9月15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徐州丰县、沛县、铜山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和山东鱼台、微山交通运输执法大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