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12-31
字体大小: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从严抓紧、抓实、抓好辖区交通运输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突出于“早”,备汛精准精细。始终把防汛抗旱防台风减灾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不疏忽,防汛工作不懈怠,责任落实不放松。立即成立防汛指挥工作领导小组,支部支委包挂中队,对防汛防台工作再动员、再督促。联合协调“一路多方”,紧盯雨情水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加强信息共享,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指挥调度、值班值守、督查督导,全体党员职工上下齐心,以担当体现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立足于“防”,应汛从严从紧。提高“预”的精准性,增强“警”的时效性,根据交通执法新模式建设一体化构架,结合网格管理,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值班人员主动收集和报送相关防汛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准确信息传达到执勤一线。全体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大兴调查研究,“到一线去”,深入一线检查,突出重点地段、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加强客货运输安全监管,重点强化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大巡查排险频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防汛防台风相关要求;对排水系统、消防设施和机电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对标对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通过“视频巡查+道路现场巡查”,紧盯泄洪不畅、路桥淤积、堤防损毁,全面排查边坡急流槽、拱圈、边沟等排水设施,同时加强沿线交安设施、构造物稳定性检查,并采取针对性加固措施;联合养护再次对侵入主线的树枝进行修剪,确保大风天气下树木不倒伏,本次排查共清理入侵树木百余棵,清理存在隐患路段6处。

致力于“实”,战汛有力有效。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组织实战演练,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督促监管养管单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安排专人专库管理,并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目前,备有潜水泵、加长镀锌管节、防汛沙袋、铁锹、发电机等防汛应急物资;做好汛期公众出行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恶劣天气时,及时提醒经营单位通过可变情报板和站区显示屏发布防汛和预警信息,提醒司乘人员在恶劣天气时安全驾驶,科学规划行车路线;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按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事件信息和重要紧急情况;加强“一路多方”沟通协作,定期组织召开防汛工作联席会,深化“快速响应、信息共享、科学高效”的协作机制,针对辖区易积水改造路段,充分观察,完善“一点一案”应急处置方案,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优势,高效协同抓好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辖区高速安全畅通、平稳度汛。

 汛期不过,防汛不松。连徐支队第五大队将持续做好汛期辖区各项安全保畅工作,全力保障汛期高速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先乐)

相关报道

连徐五大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10时,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详情]
连徐五大队开展省际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刻辖区安全稳定,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羡中队、鱼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区域执法协作再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合力和执法效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苏鲁六方开展执法行动,联勤联动。

[详情]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