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年审红外检测太难过! 非标车卡死在线上

05-15
字体大小:

自3月1日开始,全国各地车管所陆续执行GB21861(2014)检测新标准。一个月下来,各方都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车主表示愁死了,黄牛感叹活不好干了,车管所叫苦太累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417057.jpg

新规执行一月 各方叫苦连天

自新标准执行后,明确指出凡是在成都当地车管所上线的所有黄牌车辆(含年审、新车)都需要通过外廓尺寸测量仪测量外廓尺寸。另外,黄牌新车须车辆整备质量总量。

1491439516292775.png

究竟车管所的检验新规定的执行有没有传言中那么难过,我们也在这个月底到车管所亲自调查了解了一番,还没到车管所,在门口就被堵死了。

据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业务的变化让现场变得非常拥堵,在车流量较大的时候,车管所外面的道路禁止非办理业务的车辆通行。车管所无奈,车主更无奈。

1491439685240979.png

因为在检测内容上做的一系列调整,更加严格的检测标准意味着更低的过检率,无形之中增加了车辆的过检次数,导致整个车管所过检效率大打折扣。那么,到底是哪个环节卡住了呢?

从我们在现场了解的情况来看,新规变化中除了增设检测项目以外,车辆外廊尺寸采用自动设备检测。用红外检测仪取代了传统的凭经验拉皮尺检测手法,虽然单次检测速度变快,数据更加精准。但是在无形中,却卡住了部分超标车型。

1491439701252882.png

从检测线上的实时视频来看,一般货车的过检率都不高,而且大部分都是卡在了外廓尺寸检测的环节上。

1491439720327084.png

货箱超长:虽然说,车管所人员从管理方面杜绝了黄牛走后门,但是黄牛党又走起了其他路子,为一些非标车提供吊装货箱的业务,非标车过检前先到黄牛指定的修理厂吊装货箱,然后再去过检,大多数情况下都能通过。

据现场卡友称,大多数司机称天还没亮就来排队,直至中午11时许仍然没能上线。而且,自红外检测设备上线后特别难过,即便是栏板板挂车门锁超出3公分都通不过检测,需要整改,而且平均等待时间较往年增加2、3小时有余。

1491439779256709.png

车管所工作人员,感叹身心疲惫:因为考虑到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平均过检时间增加,车管所内特别设立了微信预约通道,年检、审车、多轴车检测等业务均可以通过微信预约,检测时享受优先检测权。虽然这样可以减少办理业务的时间,但是无奈过检更严格,等待是免不了的。

红外检测虽然说有利于规范货车标准化,杜绝私自改装等现象。但是从我们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红外线过检虽然从速度上来说比传统拉皮尺检测要快,但是这样无形中让非标车增加了过检次数,过检效率并不高。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卡友,车辆外观尽量不要做太多的改装,以免年检时卡死在检测线上。

相关报道

连徐五大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10时,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详情]
连徐五大队开展省际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刻辖区安全稳定,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羡中队、鱼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区域执法协作再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合力和执法效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苏鲁六方开展执法行动,联勤联动。

[详情]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