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责达国家,惠达社会,绿达生态 ——聊聊北汽集团“9.3阅兵”的那些事

09-07
字体大小:

70响礼炮拉开序幕,一辆辆阅兵车从天安门城楼驶过,空中梯队在蓝色天空进行彩绘……2015年9月3日,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在北京上演,北汽集团旗下BJ40越野车,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礼炮牵引车军方唯一指定用车”,担当起护送“国之利器-礼炮”的使命。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可以在历史重要时刻,担当重任,这是对北汽实力和能力的认可,也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北汽必须在中国制造产业中发挥更大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北汽车:与祖国共同经历重要时刻

1.jpg

【BJ40越野车担当起护送“国之利器-礼炮”的使命】

鸣放礼炮是阅兵重要环节。今年初夏,北汽集团越野分公司交付58辆BJ40到部队手里,BJ40传承北京汽车50多年造车精髓和生产技术,是北京汽车向BJ212致敬的又一扛鼎之作。在“9.3阅兵”现场,当BJ40牵引重达数百公斤的15 式礼炮情况下,低速高扭的发动机,在1800rpm转速时爆发出峰值扭矩90%的动力,确保了礼炮牵引车方阵平稳顺利地驶入指定“阵地”,再次擦亮了北汽“越野世家、军工品质”的金字招牌。

2.jpg

【毛泽东主席站在BJ212车上阅兵】

早在1966年,毛泽东主席站在BJ212车上挥手高喊:“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啦!”开始,北汽车与祖国共同经历了很多重要时刻。1984年,BJ212亮相国庆35年大阅兵;国庆50周年大阅兵时,BJ2020以崭新的面貌驶过天安门广场;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北汽勇士”荣耀亮相。北汽集团一直用旗下最优秀的产品,参与了新中国一个个重要历史事件。

3.jpg

【一辆运载着阅兵仪式设备的欧曼GTL超能版重卡正通过天安门城楼】

台前有金戈铁马驰骋,幕后也有北汽福田承担着运载任务。为保障“9.3阅兵”顺利进行,北汽福田旗下欧曼重卡和福田图雅诺等车型全力为“9.3阅兵”提供着最可靠、最安全的后勤保障。启停、装载、转运,福田汽车及其团队每一个环节的紧密配合,展现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实力。

北汽人: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9.3阅兵日”当天,北汽集团还承担了天安门广场外围的交通引导任务。为圆满完成任务,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亲自担任“北汽9.3志愿服务领导小组”组长,以严苛的标准,从11万名北汽员工中,仅选拔出29名“9.3青年志愿者”,代表北汽集团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

北汽青年志愿者们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一系列高强度、高要求的魔鬼式训练。他们先是参加了北汽集团组织的服务礼仪、英语口语、安全教育等方面的通识课程培训。然后参加阅兵前的演习训练:从8月15日10点至8月16日3点,经历17小时,完成全员培训及适应性演练;8月19日全天,实地踏勘服务现场;8月22日22点至8月23日12点,历时14小时,又参加全要素预演……北汽青年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质和出色的服务,安全、有序地完成“9.3阅兵”的交通引导任务,得到了阅兵指挥部、北京团市委以及观礼群众的高度好评。 

北汽梦:绿色出行,提升国际地位

如果问“9.3阅兵”跟生活在北京的人最直接的联系是什么?答案一定是“阅兵蓝”。为继续“APEC蓝”、“两会蓝”之后的“阅兵蓝”,北京市于8月20日至9月4日,对全市所有的机动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而纯电动小客车不在此次限行范围之内。

北汽新能源汽车作为北汽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板块,目前已成为国内纯电动轿车第一品牌。而北汽集团做新能源公司的目的不只是企业转型发展、开拓利润,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提升国际地位的发力点。北汽集团预见新能源车是缓解能源问题、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极力推进绿色出行。

4.jpg

【北汽新能源建设充电站】

基于“卫蓝众享A+”计划,北汽新能源汽车携手庞大汽贸、中信国安、北京停车协会、Ucar科技等各方代表,联合成立分时租赁联盟、电动物流联盟以及充电场桩联盟,建设起新能源产业生态圈。为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北汽新能源在全国完成充电建设近8000个,其中私人客户建桩5227个,北京地区3398个,覆盖小区、写字楼、商超等地。同时,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加入“保蓝保云”的队伍,截至今年8月,北汽新能源已经完成订单近9000台,以实际行动为“阅兵蓝”贡献力量。

据了解,按北汽新能源一年销售10125辆(2014年3月-2015年3月销量)纯电动汽车计算,北汽将为北京的碳排放减少17万吨,相当于种下24万颗树,节约治霾成本3.5亿元,引领北京、乃至中国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

“责达国家,惠达社会,绿达生态”,北汽集团力争在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并举的道路上,早日实现北汽梦、中国梦。

相关报道

品牌向上,渠道向下 北汽集团借势成都车展深耕西南市场 品牌向上,渠道向下 北汽集团借势成都车展深耕西南市场

9月4日,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10天的车展上,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争奇斗艳。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军”阵容参加成都车展。

[详情]
北京制造与世界接轨 50余名中外记者走进北汽集团 北京制造与世界接轨 50余名中外记者走进北汽集团

8月31日下午1:30,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共同组织境内外记者围绕“北京市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传统制造业创新发展”主题,参观采访北京市高端制造产业范本北汽集团及北京奔驰生产基地。

[详情]
责达国家,惠达社会,绿达生态 ——聊聊北汽集团“9.3阅兵”的那些事 责达国家,惠达社会,绿达生态 ——聊聊北汽集团“9.3阅兵”的那些事

70响礼炮拉开序幕,一辆辆阅兵车从天安门城楼驶过,空中梯队在蓝色天空进行彩绘……2015年9月3日,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在北京上演,北汽集团旗下BJ40越野车。

[详情]
业绩与排名“双升” 转型与品牌“共进” 北汽集团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业绩与排名“双升” 转型与品牌“共进” 北汽集团再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早9点,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1点,最新一期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北汽集团以50566百万美元营业收入,连续三年入围,排名第207位。相比上一年,北汽集团排名提升41位,实现业绩与排名持续“双提升”。

[详情]
“巧实力”催生大变革 北汽集团构建新生态 “巧实力”催生大变革 北汽集团构建新生态

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到热情拥抱互联网+;从积极投身新能源汽车,探索智能汽车,以资本创新打造体系创新。北汽集团进取、前瞻、开放、包容的姿态赢得了广泛赞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