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魏建军:没人规定自主品牌必须做低端车

07-16
字体大小:


c22384ac20331e49.jpg

7月15日,“自主品牌向上突破,路在何方?——暨哈弗品质蓝皮书发布会”在保定哈弗徐水工业园区开幕,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等主要领导及专家,在会上就“自主品牌向上突破路在何方”为主题,展开讨论。

16ff394e44e015c1.jpg

李庆文首先发言,他表示,长城汽车通过聚焦SUV,成为SUV行业的领导者,这其中有三个方面的含义,首先是因为长城汽车带头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市场,其次是哈弗把SUV变成了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导产品和主流消费品,第三个含义是长城汽车在战略上能够专心致志做SUV。在这种前提下,哈弗H8、哈弗H9是向上突围的一次探索。

99e81b294f07249f.jpg

“没有谁规定自主品牌必须做低端车。自主品牌在低质低价的环境当中看似形成了一个防火墙,但随着汽车在中国市场上不断成熟,外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不可能给自主品牌留下任何一个位置,所以我们要向上突破,抢占外资的市场。”当谈及如何成为SUV行业领导者时,魏建军解释道,“要做领导者,首先要做到一个专字,长城在整个汽车行业当中,我们聚焦SUV。就是说,从一个大的行业中,聚焦到一个很窄的品类。通过聚焦,在SUV品类中获得优势,进而向上突破。哈弗H8、H9就是典型代表。”

4d7de7c43a2653dc.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深有感触的说:“今天来亲身驾驶了哈弗H8、H9,可以说是超过了我的想象和预期,除了产品本身一些先进的性能之外, NVH性能也出乎我的意料。这关乎一个企业的造车技术和整个体系的综合评价,怠速噪音在40分贝以下,这个指标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

cbd3d1400bf48cd5.jpg

“因为我在研究自动变速系统,所以购买了汉兰达,摸清了它的各种性能。昨天我从北京到这儿坐了一路H9,感觉这个车很安静,NVH表现非常好。” 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说,“从试驾的感受来讲,哈弗H9和我的汉兰达相比,基本上是一个感觉,但是在越野性能上H9领先于汉兰达。这表明长城无论在SUV研发还是制造方面都已经达到了世界中高端水平,所以说自主品牌不能只做中低端产品,应该往中高端发展。”

62303740d2011d5e.jpg

来自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徐向阳教授说:“长城每一代产品我都亲自开过,包括今天试驾的哈弗H8、H9,总体感觉是,产品整体的质量和性能在逐步提高。这说明我们自主品牌向上突破需要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通过十多年的积累,长城汽车具备了向上突破的条件,在保障体系,在产品品质、性能指标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准。我也同意宋院长说的,哈弗H8、H9水平确实达到了世界SUV一流的水平。这两款车的推出,意味着长城汽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自主品牌翻过了这个坎儿之后,将达到一个新的境界。”

ad70ceadf56aab87.jpg

高品质产品离不开高科技装备的支撑。对此,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硬件的投入很关键,长城投巨资建设的高原环境试验舱,在国内仅有两家;环境风洞试验室也具备了国际领先水平,这些都让我深有感触,长城汽车敢于投入巨资,就是为了向上突破。”

“另外,哈弗H8、H9的质保是6年或20万公里。这表明长城对于这两款产品的质量是有信心的,我想消费者也应该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信心,我们也应该为自主品牌营造一个非常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呈现“微增长”态势,下行压力逐渐增大,面对这种情况,魏建军表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总销量为41.5万,同比增19.56%,在全部车企中排行第七。SUV销量33.49万,同比增长48.66%,全国销量第一。 哈弗H8、哈弗H9上市以来,受到媒体和用户的极大关注和高度评价,这次邀请媒体和用户参与对比试驾,目的是让大家感受到它们的高性价比。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SUV的竞争也会愈加充分。而聚焦就是要在竞争最充分、最惨烈的时候,仍然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很好的经营业绩,这是聚焦最核心的价值。现在汽车市场情况比较艰难,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方向,更加有斗志,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不但要生存,并且要生存的很好。

魏建军还就新能源汽车规划、产品营销、人才战略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

相关报道

SS8克里斯蒂安反超标致 专注专业助哈弗取胜 SS8克里斯蒂安反超标致 专注专业助哈弗取胜

9月6日,2015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SS8沙枣海子赛段的争夺,沙枣海子赛段主要还是以沙漠为主。哈弗军团继续稳定发挥,特别是115号车组的克里斯蒂安/让•皮埃尔更是超越之前一直领跑的标致车队的彼得•汉塞尔。

[详情]
为什么要买高保有量SUV之:保值率的秘密 为什么要买高保有量SUV之:保值率的秘密

已经写了两期“为什么要买高保有量SUV”,有的朋友问道:这么说,新车型就不值得买了吗?事实上,买新上市车型还是买高保有量车型只是推荐的角度不同,新上市车型倾向于新技术、新审美、新体验的追求,而高保有量车型则是求稳妥的选择。

[详情]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49.01亿元 同比增长23.96%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49.01亿元 同比增长23.96%

7月27日,长城汽车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1—6月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49.01亿元,同比增长23.96%;营业总收入371.45亿元,同比增长30.21%;利润总额59.46亿元,同比增长24.74%;基本每股收益1.61元。

[详情]
哈弗品牌智利持续升温 首家专卖店盛大开业 哈弗品牌智利持续升温 首家专卖店盛大开业

智利时间2015年7月8日,哈弗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Movicenter举行了盛大的哈弗H6上市和首家哈弗专卖店开业仪式。Movicenter不仅是智利,也是南美最大的汽车交易中心,丰田、吉普、奥迪、雷诺等各大主流汽车品牌云集于此。

[详情]
哈弗SUV在厄瓜多尔上市 首家4S店开业 哈弗SUV在厄瓜多尔上市 首家4S店开业

2015年7月15日19:00,厄瓜多尔经销商AMBACAR公司在当地著名旅游城市昆卡举行哈弗品牌发布及产品上市仪式。首批上市车型为哈弗H9、哈弗H6和哈弗H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