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张进华:哈弗H8/H9 NVH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07-15
字体大小:

7月15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徐水哈弗工厂举办“中国品牌向上突破,路在何方?哈弗品质蓝皮书发布会”活动。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师黄永和、清华大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围绕“中国汽车向上突破路在何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专家就主题发表精彩观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851e3d62e1a6c1eb.jpg

中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认为,哈弗H8/H9的NVH性能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水平,这反映了长城汽车强大的体系的保障能力和技术研发实力。同时,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的研发设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研发人员的规模在国内也数一数二,他本人对哈弗H8和哈弗H9具有很强的信心,并对长城汽车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进华:长城我来过几次,研发部门的各位同事也是比较熟的,今天来亲身驾驶H9,也驾乘了H8,可以说是超过我想象和预期的激动、兴奋,这真是真心话。

根据我对长城汽车研发体系的了解、长城对品质标准的苛刻,以及具体的市场表现,我一直对长城是非常有信心的。今天通过亲自体验,至少是我对自己经历的极限路况的驾驶体验还是超出想象的兴奋。除了先进的配置和越野性能之外,我上车的第一感觉就是被车内的造型、NVH性能吸引。在试乘过程中,不同环境下的NVH让我觉得超乎想象。为什么最关注这个性能?我个人认为这是对车辆品质一个最重要的表达,也是车辆技术水平和整个体系技术水平的一个综合评价。刚才我一看,怠速性能是40以下,但是据我所知,这个指标一定是世界顶级的、一流的水平,从这个指标上能够说明体系的保障、研发的实力。现场来的都是专业记者,可能对具体数字比我更加敏感。

我们昨天也是非常有幸,第一次看了长城新的研发中心,从设备能力上来说,在国内肯定是第一名,据我感觉在国际上也是先进的。

创新能力首先需要设备,其次是人。长城的创新团队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里都是数一数二的,研发队伍的规模也是数一数二的,方法上也跟国际顶级的创新资源合作和融合,我认为这些能够保证长城每出一款车用户都能够有很高的评价。H8、H9在自主品牌当中率先突破天花板,市场表现非常好,我对这两款产品的信心也非常强。

我还想多说一句,刚才魏总说“自主品牌从没有说必须或者只能做低端”,我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目标就是在20年到30年间变成制造强国,制造强国最重要的领域就是汽车产业,所以汽车也是中国制造2020年十个领域之一,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领域。要想实现强国战略,向上突破是必须的,我们不可能总在中低端。

长城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旗帜、是旗手,具备很强的基础和能力,我们也非常佩服和尊敬由魏总为代表的长城团队,一起来做这样的探索,我认为前景特别好。

相关报道

SS8克里斯蒂安反超标致 专注专业助哈弗取胜 SS8克里斯蒂安反超标致 专注专业助哈弗取胜

9月6日,2015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进行了SS8沙枣海子赛段的争夺,沙枣海子赛段主要还是以沙漠为主。哈弗军团继续稳定发挥,特别是115号车组的克里斯蒂安/让•皮埃尔更是超越之前一直领跑的标致车队的彼得•汉塞尔。

[详情]
为什么要买高保有量SUV之:保值率的秘密 为什么要买高保有量SUV之:保值率的秘密

已经写了两期“为什么要买高保有量SUV”,有的朋友问道:这么说,新车型就不值得买了吗?事实上,买新上市车型还是买高保有量车型只是推荐的角度不同,新上市车型倾向于新技术、新审美、新体验的追求,而高保有量车型则是求稳妥的选择。

[详情]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49.01亿元 同比增长23.96%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49.01亿元 同比增长23.96%

7月27日,长城汽车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快报:1—6月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49.01亿元,同比增长23.96%;营业总收入371.45亿元,同比增长30.21%;利润总额59.46亿元,同比增长24.74%;基本每股收益1.61元。

[详情]
哈弗品牌智利持续升温 首家专卖店盛大开业 哈弗品牌智利持续升温 首家专卖店盛大开业

智利时间2015年7月8日,哈弗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Movicenter举行了盛大的哈弗H6上市和首家哈弗专卖店开业仪式。Movicenter不仅是智利,也是南美最大的汽车交易中心,丰田、吉普、奥迪、雷诺等各大主流汽车品牌云集于此。

[详情]
哈弗SUV在厄瓜多尔上市 首家4S店开业 哈弗SUV在厄瓜多尔上市 首家4S店开业

2015年7月15日19:00,厄瓜多尔经销商AMBACAR公司在当地著名旅游城市昆卡举行哈弗品牌发布及产品上市仪式。首批上市车型为哈弗H9、哈弗H6和哈弗H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