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向污染宣战 广汽吉奥掀起“绿色竞争力”革命

06-27
字体大小:

“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去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将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战役同样的高度。为了深入贯彻“向污染宣战”的思想,6月27日,由广汽吉奥发起的“向污染宣战,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广汽吉奥在行动”环保公益活动在杭州运河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环保新闻网绿色浙江行动组以及众多新闻媒体人士参加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亮相的广汽吉奥星朗EV及星旺EV受到各界的强烈关注,此前广汽吉奥纯电动车系列车型已陆续收到订单,预计年销量8000-10000台。

三方倡议:为美丽杭州高举环保旗帜

活动现场,广汽吉奥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王壮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汽车企业,广汽吉奥希望当企业真正把绿色、环保的事情做好后,市场、政府会向我们提供更多的认可以及帮助,这也是企业绿色竞争力所具有的价值。对于企业而言,绿色竞争力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显得重要和引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政府坐阵、媒体牵头、企业标杆三方合力,使“向污染宣战”得到了确确实实的落地。活动现场,中国环保新闻网绿色浙江行动组向广汽吉奥授予了“向污染宣战大旗”,同时向全国环保媒体、媒体人发出倡议:让我们深入一线,积极行动起来——向污染宣战!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环境保护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的参与和配合,广汽吉奥携环保网以及所有媒体朋友们,向广大杭州市民发放环保倡议书,倡议从节能、节水、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最微小的事情开始,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

随后,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还进一步做了“向污染宣战”环西湖宣传活动,将美丽杭州倡议送到市民中间,扩大和充实环保力量。此次担任宣传任务的广汽吉奥星朗EV纯电动车和星旺EV纯电动车因其“零排放零油耗零距离”的特点也在杭州掀起一场“绿色旋风”。

绿色产品:纯电动车应运而生

据悉,广汽吉奥纯电动新能源车星朗EV是由广汽集团研究院主导研发,广汽吉奥参与研发的首款新能源车作品。它是以广汽吉奥精致型MPV星朗车型为平台,通过取消传统动力,增加电驱动及相关零部件来实现纯电驱动的。目前,星朗EV纯电动汽车拥有纯电动MPV、纯电动物流车和纯电动出租车三个款型可供选择。星朗EV纯电动车继承了星朗燃油车的众多优点,特别是空间大、载货能力强的特点,加上百公里加速12.6秒,极速140KM,最大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半小时可充满80%的电能,能够充分满足城市短途物流、客运需求。

同时亮相的另一款新能源车——星旺EV 是广汽吉奥在星旺微车平台上研发生产出的一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匹配了先进的三电系统,目前,星旺EV拥有多用途乘用车和厢式运输车两款车型可供选择,以满足乘客和运输的需要。星旺EV最大续航里程大于等于200公里;0到50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最高车速大于115公里,星旺EV最大爬坡度大于等于20%,能够充分满足城市短途物流、客运需求。

环保行动:广汽吉奥绿色竞争力落地

据广汽吉奥品牌总监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业辉透露,广汽吉奥目前正与多家快递公司、家电连锁、互联网电商巨头等商洽,考虑把旗下新能源车作为城市短途运输车辆,解决城市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从而创造全新“互联网+物流”的合作模式,为打造“绿色杭城”助力,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标。此次“向污染宣战”的环保大行动中,从广汽吉奥的新能源战略落地实施到主张的“绿色竞争力”法则,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并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广汽吉奥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身份,始终坚持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融合高效、节能的发展理念,从前期的零部件采购再到生产制造,到最后的客户的使用,广汽吉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绿色竞争力,特别注重节能和环保两个要素,迎合“减排”需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降低能耗、污水处理的标准,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相关领导表示,广汽吉奥新能源汽车的探索之路,不仅对推动“绿色浙江行动”意义重大,本身也是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绝佳机遇,在城市短途运输领域,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大有用武之地。

美丽杭州,美丽中国,不只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更是中国人的一次集体行动,携起手来,为碧水蓝天而战吧!

 2015603154910.jpg

环保公益活动在杭州运河广场举行

2015603154535.jpg

广汽吉奥领导、中国环保新闻网绿色浙江行动组领导、环保志愿者合影

2015603154557.jpg

广汽吉奥副总经理、营销总监王壮志致辞

2015603154544.jpg

中国环保新闻网绿色浙江行动组总监陈兵致辞

2015603154615.jpg

绿色浙江行动组向广汽吉奥品牌总监曾业辉授旗

2015604162116.jpg

环保倡议活动由广汽吉奥总经办陈君主持

2015603154605.jpg

环保倡议活动引起了杭州市民和媒体朋友的关注

2015608084714.jpg

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向杭州市民发送环保倡议书、扇子等 2015609090635.jpg

星朗EV纯电动车

2015604161526.jpg

星旺EV纯电动车系列车型

2015608084511.jpg

广汽吉奥新能源车队环西湖游活动整装待发

2015603154637.jpg

行进中的广汽吉奥星旺EV

2015604162302.jpg

浙江媒体与环保志愿者参观总装车间2015603155459.jpg

参观广汽吉奥沙盘模型

2015603154837.jpg

近距离观看广汽吉奥车型2015603154845.jpg

车内体验2015608085040.jpg

广汽吉奥技术中心总监骆军向媒体介绍广汽吉奥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2015603154852.jpg

媒体沟通会

相关报道

星朗MPV2015款正式上市 细节提升体验升级 星朗MPV2015款正式上市 细节提升体验升级

8月1日,备受关注的广汽吉奥星朗MPV 2015款在广东率先上市,同时广东团购会在广州长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精致型MPV价值新标杆,2015款星朗继续定位于宜商宜家的多用途七座MPV,并在2014款的基础上完成7项升级、60余项品质改善。

[详情]
实战练兵 只为向上——第二季度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培训掠影 实战练兵 只为向上——第二季度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培训掠影

8月11日,伴随台风“苏迪罗”的撤离,杭州迎来了晴空万里的爽朗天气,广汽吉奥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在杭州总部开展的第二季度述职活动伴随着气温的回升也逐步高涨起来,在下午的销售情景演练中达到高潮。

[详情]
MPV价值新标杆 广汽吉奥星朗2015款8月1日上市 MPV价值新标杆 广汽吉奥星朗2015款8月1日上市

今年1-6月,在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前提下,MPV市场累计销售10.06万辆,同比增长16.7%,持续增长的MPV市场为各家车企创造了新的机会。广汽吉奥星朗作为精致型MPV价值新标杆,创富人群“幸福车”的代名词,定位于宜商宜家的多用途七座MPV。

[详情]
萧山基地VQ科张程:直视困难,超越自我 萧山基地VQ科张程:直视困难,超越自我

7月3日,广汽吉奥在杭州本部研究院楼前召开主题为“弘扬红色精神,树立模范先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7月份广场会议。为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广大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经商议,公司成立了“月度优秀员工”奖项。

[详情]
零污染 零排放 为了苍穹之下的蓝天白云 零污染 零排放 为了苍穹之下的蓝天白云

6月27日,由广汽吉奥承办的“向污染宣战 全国环保媒体总动员”绿色浙江行动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启动,政府、媒体、企业三方倡议:为美丽杭州高举环保旗帜。作为杭州本地汽车企业,广汽吉奥融合高效、节能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