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萧山基地VQ科张程:直视困难,超越自我

07-03
字体大小:

7月3日,广汽吉奥在杭州本部研究院楼前召开主题为“弘扬红色精神,树立模范先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7月份广场会议。

为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广大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经商议,公司成立了“月度优秀员工”奖项,并同步启动优秀员工评选工作。“月度优秀员工”奖项的设定,不仅仅是为了表彰这些个人,也是为了表彰一直在背后默默给予他们支持的团队。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次的获奖并不会太大地改变什么,不过,这样也正好,奖项评比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继续坚守这份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同时,也希望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优秀品质能够更好地感染和鼓舞身边的更多人。

在此次评比中,萧山基地VQ科张程荣获“月度优秀员工”称号,并在这次广场会议上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现原文刊登其获奖感言,与所有广汽吉奥员工共勉。

2015710100805.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萧山基地VQ科的张程,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工作经验。

我2013年进入公司,最开始的半年是在整车检验岗工作,经过努力,后转入质量改进岗位,负责基地情报中心会议的运行和捕捉奖评选等工作。情报中心是对整车检验过程中发生的重大或批量品质问题进行汇报、整改验证及跟踪,对产品品质管控非常重要,而捕捉奖评选是对“担当业务责任范围以外及早发现品质不良问题,减少或避免品质问题造成损失的”的同事进行评比,周而复始,因此我非常珍惜现在的工作,也觉得我身上责任很重。

因此在这两年里,我有一点特别深刻的工作感悟,与大家分享,那就是“如何面对困难”。

在工作中,我时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可能有时候我也感到无能为力,特别是遇到棘手的问题的时候,甚至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曾经也想放弃、逃避,但后来发现,如果这样我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些经历,让我至今成长了许多,这两年,在这样的磕磕碰碰中,我不断成长起来,也渐渐得到了同事和领导认可,但我认为自身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记得,米兰·昆德拉有句名言: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是啊,如果我们选择逃避困难,那我们终将碌碌无为;如果我们选择直视困难,那我们就可笑看人生。

再后来,每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都不再设法躲开它,而是直面困难,想尽办法去解决它,方法总比问题多。工作中,我也总能想到解决办法;如果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我就请教领导或同事,当问题迎刃而解的时候,我总能感到很开心。

所以我认为,当我们做任何事情,成败的关键是在于我们是以什么样的积极态度去直面困难、解决困难,如果你以消极的态度回避困难、在困难面前放弃。那等待你的结果,就会只有一个——失败。我!不希望成为一个碌碌无为、无法解决困难的人,我对自身工作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困难来一个,解决一个”,长此以往,我想,现在的我,就一定不是当初的我!

最后,希望大家也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他人。

今天,我就分享这么多,也希望今后我还有机会再次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谢谢。

2015710100822.jpg

相关报道

星朗MPV2015款正式上市 细节提升体验升级 星朗MPV2015款正式上市 细节提升体验升级

8月1日,备受关注的广汽吉奥星朗MPV 2015款在广东率先上市,同时广东团购会在广州长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精致型MPV价值新标杆,2015款星朗继续定位于宜商宜家的多用途七座MPV,并在2014款的基础上完成7项升级、60余项品质改善。

[详情]
实战练兵 只为向上——第二季度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培训掠影 实战练兵 只为向上——第二季度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培训掠影

8月11日,伴随台风“苏迪罗”的撤离,杭州迎来了晴空万里的爽朗天气,广汽吉奥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在杭州总部开展的第二季度述职活动伴随着气温的回升也逐步高涨起来,在下午的销售情景演练中达到高潮。

[详情]
MPV价值新标杆 广汽吉奥星朗2015款8月1日上市 MPV价值新标杆 广汽吉奥星朗2015款8月1日上市

今年1-6月,在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前提下,MPV市场累计销售10.06万辆,同比增长16.7%,持续增长的MPV市场为各家车企创造了新的机会。广汽吉奥星朗作为精致型MPV价值新标杆,创富人群“幸福车”的代名词,定位于宜商宜家的多用途七座MPV。

[详情]
萧山基地VQ科张程:直视困难,超越自我 萧山基地VQ科张程:直视困难,超越自我

7月3日,广汽吉奥在杭州本部研究院楼前召开主题为“弘扬红色精神,树立模范先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7月份广场会议。为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广大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经商议,公司成立了“月度优秀员工”奖项。

[详情]
零污染 零排放 为了苍穹之下的蓝天白云 零污染 零排放 为了苍穹之下的蓝天白云

6月27日,由广汽吉奥承办的“向污染宣战 全国环保媒体总动员”绿色浙江行动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启动,政府、媒体、企业三方倡议:为美丽杭州高举环保旗帜。作为杭州本地汽车企业,广汽吉奥融合高效、节能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