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4车重400吨 河源匝道坍塌认定严重超载

06-23
字体大小:

记者6月22日晚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粤赣高速公路城南互通c匝道桥6·19事故技术专家调查组22日召开第二次会议,经初步勘察显示,6月19日当天匝道桥梁坍塌事故中坠落的四辆大货车,总载重量加上车体自身重量接近400吨,大大超出该路段桥梁设计的承重能力。

1.jpg

事故技术专家调查组认为,四辆失事货车重量及运行状态对事故调查原因分析极其重要,须尽快查明失事车辆的准确重量及运行状态;同时,第三方单位及设计单位应进一步增加相关的分析对比。

事故现场勘察显示,事故中75米桥段垮塌,四辆重型货车倾覆坠落,其中3辆侧翻在桥左侧,1辆右侧翻在垮塌的桥面上。经核查,2号独柱墩高8.5米,墩上梁端完好,5号桥台高5.5米,事故造成3号4号独柱墩折断,4号墩支座横向挤压飞出,桥梁上部箱梁横向2号墩方向偏位2.9米、向5号桥台方向偏位2.2米。

通过现场收集货车翻落瓷土称重显示:赣ck4798货物重量为88.46吨、赣c32631货物重量为79.87吨、赣cu2579货物重量为48.61吨(因跌落水中,部分瓷土遇水流失)、粤pk3767货物重量为85.89吨,每台车辆自重约为23吨。上述瓷土重量未考虑损耗,准确总重量应以相关调查部门提交的正式报告为准。

经第三方单位初步验算分析,因车辆荷载严重超过桥梁设计荷载,桥梁在事故超载车辆偏载作用下,主梁发生横向倾斜,导致桥梁垮塌。具体的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分析。

据高速公路建设行业人士介绍,按照国家的相关规范,粤赣高速路匝道桥的设计货载是“汽车—超20级”,即理论上桥体上有一台55吨的车行驶,同时前后10~15米可以分别有两辆20吨载重的车行驶,将近100吨左右设计承重,但6月19日事故中,坠落的四辆货车总重量加一起接近400吨,大大超出匝道桥梁的承载能力。

相关报道

连徐五大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10时,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详情]
连徐五大队开展省际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刻辖区安全稳定,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羡中队、鱼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区域执法协作再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合力和执法效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苏鲁六方开展执法行动,联勤联动。

[详情]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