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神宇公司党风廉政教育:绝不“委身”于“朋友圈”

06-18
字体大小:

201506180917278521.jpg

东风特商神宇公司近日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中,公司党委书记何耀炎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绝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绝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

“栖守道德者,寂寞一时;依阿权势者,凄凉万古。”总有人听不进金玉良言的劝导。近日,原贵州省委常委、原遵义市市委书记廖少华在接受宣判时说:“我是温水煮青蛙,被朋友拉下水。”

从他落马后的话语里,可以看出他对与身陷“朋友圈”不能解脱的无力感。当其幡然悔悟,才悔恨的发现:原来“朋友圈”里根本没有朋友啊。

我们常听人说:某某有点不合群、不想融入大家的“圈子”等等之类的话语。在很多人看来,合群利于缔结“圈子”,而各种有形无形的“圈子”,可以实现个体群体的皈依和提供团体对个体的庇护。雷锋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它才不会干涸”。可是,在融入大海后,这滴水往往会更容易失去自己,失去自己独特的那一部分。

错的“朋友圈”就像一辆南辕北辙的列车,可以带着车内恍惚的“乘客”行走在错误的方向,“乘客”们自觉平稳舒坦,很难察觉到自己可能已经做错了列车、跑偏了方向。因而,对种种不利于自我成长的“圈子”,每个个体都有说“不”的权利,允许别人不理解自己,也允许自己不懂别人,不刻意追求融入特定的“圈子”,不结交牵绊自己的前进脚步的“朋友”,也绝不“委身”与一个自己根本就不认同的“朋友圈”,这或许就是感性的理智、最自由的孤独和最温柔的叛逆。

相关报道

东风神宇2016年力争售车24000辆 东风神宇2016年力争售车24000辆

——神宇公司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明确2016年度目标2月3日,东风神宇车辆有限公司召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明确,2016年,东风神宇年度工作主题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全面达成年度目标”。

[详情]
神宇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神宇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7月24日上午,神宇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一次“三严三实”专题一“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会议。中心组成员首先学习了“严以修身”专题资料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著的部分章节,其次是布置了下半年三严三实的工作重点,最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做了书面发言。

[详情]
“三严三实”是延安精神的当代践行 “三严三实”是延安精神的当代践行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东风特商神宇公司按照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积极抓好落实工作。5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月上旬组织党支部分别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6月25日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扩大)学习会。

[详情]
神宇公司慰问老党员 神宇公司慰问老党员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挂念……”6月28日,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捷、党委副书记陶正强来到神宇公司慰问困难党员,原华神工厂车间主任、退休党员叶红栓接过特商党委负责同志送来的慰问金时,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详情]
神宇工厂开展以“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神宇工厂开展以“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6月14日,神宇工厂拉开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此次活动围绕“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以“两个转变、三个重点”为活动主体。神宇工厂以车间、科室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全员4S标准基本知识的培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