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三严三实”是延安精神的当代践行

07-03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东风特商神宇公司按照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积极抓好落实工作。5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月上旬组织党支部分别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6月25日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分组交流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7月1日,东风神宇公司党委书记何耀炎以《践行三严三实 促公司年度目标达成》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企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借鉴延安整风经验,“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何耀炎指出,“整风精神是党的建设的压舱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延安整风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

何耀炎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三严三实”的内涵、党员干部如何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在“严”和“实”二字上,聚焦在“坚持严的标准,拿出实的态度”。严的标准体现在认真解决好党性修养、底线思维、工作作风问题。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形成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的态度体现在认真解决好发展思路、转型发展问题。“三严三实”中提到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是对我们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推进谋职工福祉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求我们要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

“三严三实”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

延安精神是我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企业的领导干部更应该发扬和继承。“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延安精神在当代的新实践。在陕西红色革命史中,有两段重要历史与延安精神和“三严三实”发生了交集,分别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建立和领导的陕甘边红色革命根据地;彭德怀、习仲勋领导的西北局。这两个时期构成陕西秉承延安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有坚定理想信念作支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医治近些年来我们精神上的“缺钙”和“软骨病”问题。

理想信念是神宇人精神上的“钙” 

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生命力的源泉,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全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抓党的建设,要把抓理想信念贯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也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当前,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从严治党,必须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锻造神宇公司党员干部的优秀人格 

延安精神跨越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给予了中国共产党人巨大的力量,指引着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放眼未来,我们仍需要用延安精神去锻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人格。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旗帜。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用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来破解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的难题,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制度。

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核心,是我们党的根本思想路线。党中央通过延安整风运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新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实际出发,不断解放思想,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新常态下的各项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何耀炎就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针对公司的下一步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楷模和先锋,做勤学善思、开拓创新的表率,做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相关报道

东风神宇2016年力争售车24000辆 东风神宇2016年力争售车24000辆

——神宇公司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明确2016年度目标2月3日,东风神宇车辆有限公司召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明确,2016年,东风神宇年度工作主题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全面达成年度目标”。

[详情]
神宇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神宇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7月24日上午,神宇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一次“三严三实”专题一“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会议。中心组成员首先学习了“严以修身”专题资料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著的部分章节,其次是布置了下半年三严三实的工作重点,最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做了书面发言。

[详情]
“三严三实”是延安精神的当代践行 “三严三实”是延安精神的当代践行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东风特商神宇公司按照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积极抓好落实工作。5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月上旬组织党支部分别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6月25日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扩大)学习会。

[详情]
神宇公司慰问老党员 神宇公司慰问老党员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挂念……”6月28日,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捷、党委副书记陶正强来到神宇公司慰问困难党员,原华神工厂车间主任、退休党员叶红栓接过特商党委负责同志送来的慰问金时,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详情]
神宇工厂开展以“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神宇工厂开展以“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6月14日,神宇工厂拉开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此次活动围绕“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以“两个转变、三个重点”为活动主体。神宇工厂以车间、科室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全员4S标准基本知识的培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