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东风逆袭 10月纯电动专车产量达4066辆

12-03
字体大小:

10月纯电动专用车产量达6833辆,环比增长1.38倍。在本月近30家车企中,产量过百的车企有9家,其产量总和达6316辆,占比总产量的92%。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当数东风,由上月265辆的产量在本月跃升至4000多辆。

1.jpg

10月22日,东风与深圳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共同研发电动物流车第2000辆下线。该电动物流车采用EMT动力总成技术和气刹系统,载货量3吨以上,能满足大型物流公司的运输需求。深圳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旗下的运营公司提供移动补电车,电动物流车补电一次续航可达80至100公里。

此外,今年6月底,东风汽车下属控股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与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浙江时空承诺在2016年12月30日前向东风襄旅采购10000辆定制纯电动物流车。这促使东风在今年下半纯电动物流车逐步释放产量。

分车企看,以绝对优势领先的东风产量达4066辆,其一家产量占纯电动专用车总产量的60%。位居第二的重庆瑞驰本月产量709辆,环比增长21%,增产125辆。

相关报道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路面机械网 原创文章】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压力不断增大,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共识。在交通物流领域,纯电动重卡以其零排放、低噪音、高效能等显著优势,逐渐成为未来重卡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文将探讨纯电动重卡未来的发展趋势。

[详情]
1-6月市场提前透支以及需求持续低迷 7月重卡销量同比“腰斩” 1-6月市场提前透支以及需求持续低迷 7月重卡销量同比“腰斩”

据行业数据显示,7月份,柴油车全面国六时代的第一个月,重卡市场销量出现了大幅下降,同比降幅达到50%。今年7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6.9万辆左右(开票数口径),环比下降56%,同比下滑50%,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万辆。

[详情]
2020年我国重卡市场全年销量162.3万辆

2020年1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约11.4万辆,环比下降16%,同比增长24%。 该销售数据创重卡行业12月份销量的新高。

[详情]
8月重卡销量同比大增75% 8月重卡销量同比大增75%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的数据,8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75%。 12.8万辆这个数据,创造了重卡行业8月份销量的新高,比上一个历史纪录——2017年8月9.37万辆的销量水平多出了3.4万辆。

[详情]
117万辆 2019年重卡销量创纪录

第一商用车网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重卡2019年约实现117万辆的总销量,比上年的114.8万辆增长2%,刷新了2018年创造的重卡销量历史纪录。业内人士认为,周期复苏仍将持续,伴随治超力度加强和国三替换加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