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行业浅析 影响我国冷藏车市场环境因素

11-24
字体大小:

2015年前9个月我国冷藏车遭遇5%以上的下降,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影响:

1.jpg

一是国家反腐进入攻坚阶段,中高档消费进入冰点。

二是2015年1月1日起柴油车执行国Ⅳ排放标准,市场于2014年提前透支。如自2014年9月份起连续4个月,我国冷藏车月均上牌数量在1500辆以上,创历史新高,影响了2015年前5个月的市场销售。

第三,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致使居民尤其是工矿、企业及个体实体业主收入明显下降,使消费需求进一步下降。再加上2015年气候异常,导致农产品、水产品、畜牧及其延伸产品等均遭遇薄收,物价上涨等影响了消费。

第四,国内主机企业加快与专用车企业的合作将推动国内冷藏车的发展,如2015年6月新飞集团与华晨汽车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冷藏车和纯电动冷藏车方面进行战略合作。7月13日,中国重汽与中国冰熊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月9日,一汽解放与河南新飞在长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冷藏车;9月22日,庆铃汽车公司、广东粤海、广东新协力集团签约,未来三年,广东粤海将采用庆铃生产的五十铃系列二类底盘改装成各类专用车辆,满足国内改装车细分市场需求等。

考虑到国内经济发展状况在年内不会有明显改观,加上季节上进入冬季,年内最后三个月的销量超过上年同期的可能性小,预计2015年全年我国冷藏车销售在上年的基础上将至少有5%以上的下降。

相关报道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路面机械网 原创文章】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压力不断增大,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共识。在交通物流领域,纯电动重卡以其零排放、低噪音、高效能等显著优势,逐渐成为未来重卡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文将探讨纯电动重卡未来的发展趋势。

[详情]
1-6月市场提前透支以及需求持续低迷 7月重卡销量同比“腰斩” 1-6月市场提前透支以及需求持续低迷 7月重卡销量同比“腰斩”

据行业数据显示,7月份,柴油车全面国六时代的第一个月,重卡市场销量出现了大幅下降,同比降幅达到50%。今年7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6.9万辆左右(开票数口径),环比下降56%,同比下滑50%,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万辆。

[详情]
2020年我国重卡市场全年销量162.3万辆

2020年1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约11.4万辆,环比下降16%,同比增长24%。 该销售数据创重卡行业12月份销量的新高。

[详情]
8月重卡销量同比大增75% 8月重卡销量同比大增75%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的数据,8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75%。 12.8万辆这个数据,创造了重卡行业8月份销量的新高,比上一个历史纪录——2017年8月9.37万辆的销量水平多出了3.4万辆。

[详情]
117万辆 2019年重卡销量创纪录

第一商用车网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重卡2019年约实现117万辆的总销量,比上年的114.8万辆增长2%,刷新了2018年创造的重卡销量历史纪录。业内人士认为,周期复苏仍将持续,伴随治超力度加强和国三替换加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