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双管齐下 大运“软实力”战绩同样辉煌

10-12
字体大小:

临近十月,重卡市场形势仍不见好转,销量累计下滑30%。在这一片下跌之势中,大运重卡一枝独秀,是重卡前10强中下滑幅度最小的企业。

4.jpg

●寒流中方见真功夫!

大运重卡能在严寒市场中有这样的销量业绩,足以说明其产品能真正经受得住市场考验。不过,大运重卡并不停留于销量这类“硬实力”的比拼,在市场不好的形势下反而大练内功,其近期曝出的两项“软实力”战绩更是引起业内关注。

到底有哪些“软实力”战绩,这些“软实力”战绩又会给大运带来什么?

●战绩一:CAPP上线向“中国智造”迈进

近日,大运重卡官网显示,公司的CAPP项目 战绩一:CAPP上线向“中国智造”迈进顺利通过验收。此次CAPP项目的上线运行,实现了大运重卡设计和工艺之间信息数据的无阻传输,全面提升了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

●CAPP是什么?

CAPP的英文全称为,Computer Aided Process Planning,是指借助于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和支撑环境,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值计算、逻辑判断和推理等的功能来制定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借助于CAPP系统,可以解决手工工艺设计效率低、一致性差、质量不稳定、不易达到优化等问题。

可以说,CAPP是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的重要关键因素之一。大运重卡的CAPP管理系统上线,会带来什么呢?

据大运重卡方面表示,CAPP项目的运用将疏通设计与制造环节的信息化对接,打造出精益工艺生产线。针对大运重卡特点,CAPP项目建立了工艺设计与工艺资源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平台;统计汇总了各类工艺信息,积累成熟工艺,方便工作人员随时查询、调用;实现了开目CAPP与用友PDM的完美对接,工艺文件打印、编辑、浏览、签字等细节流程数据集成到用友PDM统一管理,疏通各环节数据流。

按照预期目标,CAPP管理系统将在大运重卡整个信息流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对上承接产品研发及设计数据,对下输出制造数据,各类数据精确高速地驰骋在信息通道中,有效降低了人力、物力、时间成本,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生产运营效率与信息化管理水平。

自投产初始,大运重卡便进行信息化管理体系的规划和构建,由上至下,先后上线ERP、PDM、MIS、MES等信息化系统,铺设了涵盖设计、产品研发、车间制造的高速信息化通道。 但随着此次CAPP管理系统的上线,大运重卡不但能进一步提升产品一致性、可靠性,更是向“中国智造”的全新阶段迈出了重要一步。

5.jpg

●战绩二:纯电动底盘研发成功  作为重大技术储备

除了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一大截外,大运汽车还对未来产品做出了重大技术储备——布局纯电动汽车。

据大运汽车透露,6月底,首款纯电动载货汽车研发成功。该车型仅需2小时即可充满电,实验测得最大可满足130Km的续航里程,并可满足改装厢式车、各种环卫车以及自卸式垃圾车的需求。

或许,不少人认为,重卡厂家造纯电动顶多图个新鲜,没什么“实惠”,但凡事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在全球重视环保、鼓励污染治理的浪潮中,说不准哪一天,“纯电动重卡“就火热起来了。而那时,大运因为早就做好了技术储备,势必底气十足。

对此,可以参照纯电动客车的发展过程。研究数据不难发现,那些早年没有好好做纯电动技术储备的企业,到市场爆发时只能“干瞪眼”,看着别人财源滚滚而来。今年整体低迷的商用车市场,重卡、轻卡、客车销量统统呈现下滑态势,但纯电动客车市场销量翻了5倍。早入纯电动市场的客车企业不但获利丰厚,甚至靠着这块新市场“救命”。但10多年前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战略时,多数客车企业都未积极响应,只有少数客车企业提前做好了技术储备,市场一旦爆发便获利甚丰。

目前,大运重卡已通过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审核。同时,大运重卡的新能源实验室也已落成,具备了完善的新能源整车研发、检测和制造能力。

未雨绸缪,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昔日多年备战,2009年投产后的大运重卡才能一路破蛹成长;而今日的准备,会给大运重卡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也正是因为这些,大运重卡在“硬实力”业绩突出的同时,始终不忘提升自身“软实力”。

相关报道

独树一帜 大运重卡营销模式展大企风范 独树一帜 大运重卡营销模式展大企风范

2015年9月16日,来自河北的重卡用户参观了大运重卡生产基地,120人订车31辆。21天前,另外一个100多人的参观团也为大运带来了21辆重卡的订单……在2014年,大运工厂共接待上万名重卡用户,2015年这一数字将有望被刷新。

[详情]
双管齐下 大运“软实力”战绩同样辉煌 双管齐下 大运“软实力”战绩同样辉煌

临近十月,重卡市场形势仍不见好转,销量累计下滑30%。在这一片下跌之势中,大运重卡一枝独秀,是重卡前10强中下滑幅度最小的企业。●寒流中方见真功夫!大运重卡能在严寒市场中有这样的销量业绩,足以说明其产品能真正经受得住市场考验。

[详情]
适者生存 大运重卡逆流而上的发展之道 适者生存 大运重卡逆流而上的发展之道

6年前,那些蔑视大运的人恐怕要对他们的“无礼”付出代价,就是这个被有些人赌注“绝撑不过3年”的重卡新军用“6年进入行业前八”的成绩给曾经的那份轻视重拳一击。2004年,当远勤山决定做重卡时。

[详情]
国四助力环保之芯 大运推广会落下帷幕 国四助力环保之芯 大运推广会落下帷幕

2015年8月27日,由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四助力 环保之芯”大运·云内-德威(DEV)系列产品推广会在昆明云内动力总部举行。

[详情]
国四助力 大运广东海南推广会圆满成功 国四助力 大运广东海南推广会圆满成功

2015年8月25日,成都大运汽车“大运 云内-DEV系列产品广东海南推广会”在深圳德林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云内动力赞助,深圳大成汽车贸易公司协办.推介会以“国四助力 环保之芯”为主题,展示了大运公司坚持质量一流的产品理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