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卡车人辛酸谁懂 山东铁汉司机的卡车路

09-18
字体大小:

“卡车人的辛苦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可能不会进入这个行业。”张建涛说道。

1.jpg

作为运输行业的老兵,张建涛似乎有说不完的感受。但是,当我们最后问他这么辛苦为什么不改行时,他沉默了一会说,“这么多年了,跑车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

张建涛出一趟车都会在中国大地上绕一个大圈,潍坊、兰州、广州,三点一圈,全程高速,拉的是海鲜、水果、蔬菜,对车辆的可靠性有非常高的要求,他必须对货主负责任,如果路上出了问题,车上的货物坏掉,损失都是无法想象的。所以,计划2012年换车的张建涛,很早就开始物色下一台车了。

在将市场主流车辆都看了个遍的时候,张建涛偶然遇到了正在巡展的联合卡车。凭着直觉,他第一眼就感觉这是他想要的卡车。上前询问后,工作人员安排了他试驾,上车后,驾驶室宽阔的视野、有质感的方向盘、液晶仪表、阅读灯光、可变电源、宽大的卧铺…..彻底的征服了他。试驾后,车辆强大的动力、灵活的操控更是超出了他的想象。下了车后他当即决定:不再去看其它车了,就定联合卡车!

很快,车辆手续就办齐了,张建涛开着心爱的联合卡车上路了。由于强劲的动力,在路上车很自然的就超越其它车辆,司机们也投来了各种羡慕的目光。在装卸货时,旁边的车友都会围过来,看到车辆配置时还有人问是不是进口车。每每这时,张建涛都会骄傲的说:国产的,联合卡车!

自从换了联合卡车,跑一趟都会比原来省2000元油费,一个月下来就能省下一个驾驶员工资。正当张建涛喜不自禁之时,有一天车辆居然在路上出现了故障,可把他急坏了。

当时是晚上10点多,前不着村、后不着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拨通了最近的一家服务站的电话,把情况和服务站人员说了一下。服务站人员让他在原地不要动,马上赶过去。焦急等待一个小时后,一辆印有“畅快体验”的服务车停在了他的面前,下车后服务人员竟然先递上了热乎乎的饺子。瞬间,张建涛的眼睛有些湿润,没想到身处异地他乡,还能受到如此的关怀!随后服务人员检查了一下,很快排除了故障,令张建涛十分感激。由于行程较紧,张建涛向服务站人员深深鞠了一躬,马上急匆匆上路了,他拉的物品也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至今,张建涛已经驾驶联合卡车3年了,他依旧日夜兼程、忙忙碌碌。这就是卡车人,自强不息、懂得感恩;这也是联合卡车人,体贴入微、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孟磊磊 创新思路,渠道为王。为快速了解河南市场,孟磊磊走遍了河南省各个县级市,认真分析各品牌重卡的销售渠道,快速的掌握了河南重卡市场的特点。他创新打法,把工作重点放在郑州、平顶山等优秀的二级网络渠道上,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创新思路。

[详情]
创虎车主刘师傅:家人是卡车司机永恒的牵挂

卡车司机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而在卡车司机兢兢业业工作的日子里,家人的爱如灯塔,给远航的勇士最安心的保障。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刘师傅是四川宜宾人,接受采访时,难得休假的他正筹划带家人去桂林旅游。

[详情]
瑞沃中卡——美女老总的年终总结关键词

用户:李凌燕车型:瑞沃中卡运输路线:全国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对车辆的评价:节油高效,低故障率总结过去、希冀未来,2016年对上海凌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凌燕来说意义非凡。李凌燕不开卡车,生活却因卡车而精彩。

[详情]
发现信赖:纪秀龙眼中的效率之王

用户:纪秀龙车辆:福田时代康瑞H3运输路线:河北省内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发现信赖推荐理由:“高效”已经成为现代物流极其鲜明的一个标签。康瑞H3不止于快的高效运输,紧跟时代步伐,满足用户需求。

[详情]
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专访

经销商是每一家卡车厂商的左膀右臂,相互依存的情谊自然是一段佳话。在2016“上汽红岩杯”卡车精英挑战赛中,记者采访了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万沣汽贸),了解到总经理魏丽霞与上汽红岩的不解之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