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锡柴老友耿开学:三代锡柴情 铁杆致富路

09-15
字体大小:

岁月如梭,历久弥香。祖孙3代全是解放锡柴机铁杆用户,旗下134辆解放J6重卡,全部匹配锡柴发动机。8月18日,火热的骄阳挂在当空,尽情地炫耀着自己炽热的性格,记者采访了锡柴铁杆用户——郑州坤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开学。

6.jpg

图为锡柴铁杆用户——郑州坤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开学

三代解放情 一生锡柴缘

“就质量而言,锡柴奥威发动机是国内最有品质的发动机”。说起锡柴机解放车,耿开学脸上满是自豪的神情,来自卡车世家的他,爷爷驾驶过解放第一代CA10卡车,他在县水利局任车队长的近三十年时间里,车队所有车辆全部是搭载锡柴机的解放车;父亲26岁跟随爷爷在县水利局车队开车,开得第一辆车就是搭载锡柴CA6110发动机的解放141经典车型;现在的他,自己成立了一家物流公司,旗下共有136辆卡车,其中134辆都是匹配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重卡。同时他还拥有多款搭载锡柴机的解放经典车型,更不缺少荣誉车型。

“在车队中,有一辆2008年8月份购买的匹配锡柴奥威35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J6车,已跑出了200余万公里。”提起这台锡柴CA6DL2-35E3发动机,耿开学对锡柴的赞许之情溢于言表:“2012年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汽举办的全国运赢专家活动,在可靠类别的比拼中,获得了‘运赢专家-超程健将’的第一名,用的就是这辆锡柴机解放J6车,现在这辆车仍在路上跑着,发动机从没大修过。”

除了这辆跑的“最远的卡车”外,耿开学的车队中还有一款搭载锡柴CA6DM2-42E3发动机的解放限量版车型——解放55周年纪念版卡车。“这辆车是2013年3月买的,也是当时河南省第一辆、全国第十三辆卖出的纪念版车型。该车目前已经行驶95万公里,主要在郑州到韶关之间运输,百公里油耗不超过30升。”耿开学开心地说道。

●性能可靠 锡柴技高一筹

“锡柴奥威机是重卡动力中的王者”。当问及当初为什么选择搭载锡柴机的J6车时,耿总说,“使用锡柴机已有几十年,对锡柴发动机性能十分信任,也用出了感情。”作为爱车族的他,多年开车的经历,使他深知锡柴机J6车在质量和性能上与其它相同马力段的车型有明显优势。

“有比较才能显示其优越性。我们郑州坤通物流公司的运输线路主要是从郑州开往广东的二级城市,如汕头、梅州、潮州等地,最远到湛江。对车辆发动机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一旦车在路上发生问题,就会耽误抵达时间,这么多年下来了,锡柴机可靠性得到确认。”耿开学说,目前在他的车队中,超过百万公里无大修的锡柴机解放卡车一共有11辆,其中4辆发动机的无大修记录超过了200万公里。

“锡柴机省油!”耿开学还特别以郑州到梅州的运输线路为例向记者介绍说道:“郑州到梅州来回3400公里,满载时,锡柴机总油耗为1260升,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37升。在必经的梅州路段上有100公里的碎石路段,且还是缓坡,我问过和我走同样路段的其他品牌卡车司机,他们的油耗都在42升,比我们多出好几升。”

不仅如此,对于锡柴发动机的温控效果,耿开学也是不吝赞美。“广东地区就算夏天温度再高,锡柴发动机的水温也不超90度;冬天河南就算再冷,点火以后水温升到90度也用不了两分钟。”

用者钟情,知者倾心。“买了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车今后再也不想换别的品牌了!”耿开学表情坚毅地对记者说。

相关报道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孟磊磊 创新思路,渠道为王。为快速了解河南市场,孟磊磊走遍了河南省各个县级市,认真分析各品牌重卡的销售渠道,快速的掌握了河南重卡市场的特点。他创新打法,把工作重点放在郑州、平顶山等优秀的二级网络渠道上,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创新思路。

[详情]
创虎车主刘师傅:家人是卡车司机永恒的牵挂

卡车司机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而在卡车司机兢兢业业工作的日子里,家人的爱如灯塔,给远航的勇士最安心的保障。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刘师傅是四川宜宾人,接受采访时,难得休假的他正筹划带家人去桂林旅游。

[详情]
瑞沃中卡——美女老总的年终总结关键词

用户:李凌燕车型:瑞沃中卡运输路线:全国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对车辆的评价:节油高效,低故障率总结过去、希冀未来,2016年对上海凌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凌燕来说意义非凡。李凌燕不开卡车,生活却因卡车而精彩。

[详情]
发现信赖:纪秀龙眼中的效率之王

用户:纪秀龙车辆:福田时代康瑞H3运输路线:河北省内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发现信赖推荐理由:“高效”已经成为现代物流极其鲜明的一个标签。康瑞H3不止于快的高效运输,紧跟时代步伐,满足用户需求。

[详情]
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专访

经销商是每一家卡车厂商的左膀右臂,相互依存的情谊自然是一段佳话。在2016“上汽红岩杯”卡车精英挑战赛中,记者采访了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万沣汽贸),了解到总经理魏丽霞与上汽红岩的不解之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