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不得不说的事 汉马动力拿下2000辆大单

09-15
字体大小:

不久前,华菱拿下山东依厂物流2000辆危化品运输车大单的消息着实让业内振奋了一下,抛开艰辛曲折的中间过程,直接促成此次合作的经销商南京华菱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云柱表示:“事情的转机还在于我们的发动机拥有缸内制动。当时,经过多方努力,我们终于见到了山东依厂物流董事长徐依厂,见面他只问了一句:你们的发动机有没有缸内制动?有就继续谈,没有,则不必再谈。当时我们回答:有,这使徐依厂产生了兴趣,并给了我们继续详谈的机会,并最终达成合作。”

10.jpg

依厂物流作为危化品运输行业中的“领头羊”,它的选择势必影响一众危险品运输企业的车辆选择,在众所瞩目下,依厂物流最终选择了牵手华菱,这是因为“华菱车确实好,汉马动力确实棒”,所以当着那么多同行的面,从不出席重卡厂家活动的徐依厂也要为华菱摇旗呐喊。无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汉马动力让华菱脱颖而出,并最终赢得订单,那么缸内制动的优势到底有哪些呢?除去缸内制动,汉马动力还有哪些优点?华菱分管发动机产品技术开发的工程师吕林为我们一一做出了解释。

吕林介绍,汉马动力是国内发动机品牌中第一个采用缸内制动技术的。发动机有缸内制动技术,一是行驶更加安全;二是省油,发动机打开缸内制动的时候是不喷油的;三是节约成本。在下坡打开缸内制动模式的时候,几乎不用踩刹车,刹车片的更换次数大大减少。采用了缸内制动技术的汉马发动机,更加安全、节油、可靠。此外,汉马动力还融合了直列6缸、整体缸盖、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和后置齿轮系等所有发动机制造上的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并采用BOSCH公司的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燃油更充分,经济性更高。

11.jpg

“因为我们发动机生产线建成时间最晚,所以,我们的所有设备、技术都是最新的,可以博采众长。活塞是辉门的,电控共轨系统是博世,曲轴是马勒,缸内制动是皆可博……发动机上主要零部件都选自国际一流零部件厂商,就连缸体缸盖都用的是德国进口的原材料。我们前几年走遍了欧美发达国家,找寻了多种技术,最后才打造出水平处于世界最先进行列的汉马动力。”吕林说到。

早在发动机项目立项之初,刘汉如董事长就表示华菱要建世界一流的发动机。所以当时在考察了多国发动机生产线以后,最终决定采用柔性生产线,这是一种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加工多种发动机的设计,是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但是,这样的设备必须结合发动机的结构重新设计,还得由设备供应商、发动机设计公司和配件供应商三方反复协商,三方达成完全一致才能实现,这必然要增加采购成本。然而刘董事长最终还是坚持让设备供应商做柔性设计,“要做就做最好的发动机”,这是汉马动力从始至终坚持的标准。

如今汉马动力凭借卓越的性能:缸内制动,安全可靠还省钱;低速大扭矩,动力强劲、爬坡省劲;缸体、缸盖的整体式设计保证强度,又能降低故障率;与国际一流的零部件产品供应商的合作,产品品质更有保障等,让重卡用户有了更多选择,然而汉马动力的优点还有很多,静待您的发掘。

相关报道

汉马助力经典升级 用户对华菱一往情深 汉马助力经典升级 用户对华菱一往情深

8月18日,沧州卡车大户张金华终于迎来新购的华菱经典车型—2辆华菱重卡的交付、上牌。说张金华是卡车大户并不为过,在沧州,他有一支多达30余辆重卡的运输车队,但是他与华菱可谓“缘浅情深”,虽然坐拥庞大的运输车队,但是他在今年4月份才与华菱结缘。

[详情]
锲而不舍做华菱 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 锲而不舍做华菱 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

笔者在2007年第一次采访浙江嘉兴市红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的时候,他是作为服务商的身份接受采访的。嘉兴红元是华菱最早的一批服务商,从2004年即开始做华菱重卡的售后服务。

[详情]
真心为用户考虑 80/90后选择华菱的理由 真心为用户考虑 80/90后选择华菱的理由

随着老一辈物流精英退居二线,80后甚至90后开始渐渐引领物流行业的新浪潮。与父辈们不同的是,年轻的卡车司机们不仅能吃苦,同时也懂得享受生活,对于车辆的选择也越来越理性。

[详情]
华菱展翅云贵高原 56米星马泵车交车了 华菱展翅云贵高原 56米星马泵车交车了

9月的第一天,对华菱星马贵州市场办和贵州顺亿通汽贸有限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经过不懈的努力,西南市场第一台配备汉马动力、华菱底盘的56米星马泵车终于交车了!在热烈的鞭炮声中,一台威武雄壮的崭新星马泵车缓缓驶进了贵州中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大门。

[详情]
“意扬于心 利剑出鞘”星马专汽添新丁 “意扬于心 利剑出鞘”星马专汽添新丁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4X2小搅拌车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面对这一形势,星马专汽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开发出了4X2底盘系列化小方量搅拌车,并已经在江苏、湖北、江西等地形成小批量销售,反响良好,且订单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