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锡柴老友元启秀:同舟二十载 白首不相离

09-14
字体大小:

从车队拥有3000多辆锡柴机解放卡车,到推销锡柴机解放卡车9447辆,这是多“铁”的锡柴情缘啊!8月18日,记者来到了河南焦作亚飞汽车连锁有限公司,采访了与锡柴有着20载情缘的“铁杆”老友——原河南焦作运输总公司第八公司副队长元启秀。

12.jpg

图为原河南焦作运输总公司第八公司副队长元启秀

步履矫健,谈吐清晰的73岁的元启秀老人虽然岁月的沧桑留在了尘封的记忆里,可谈起与锡柴20载情缘仍清晰就像昨天一样——

●天命之年邂逅锡柴 一生之缘命注定

“第一次接触锡柴,是在1995年底,焦八公司一次性从一汽进了70多辆配装锡柴机的解放平头柴。那一次,一汽为我们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送车仪式,70多辆车,每辆车上都插着彩旗,长春市动用警车开道,一直把焦作车队送出吉林省。当时锡柴服务人员一路随车服务,这让我比较满意。”元老说,道相同,足以谋事。

“刚开始队里的司机都不愿开锡柴机车,后来尝试后感觉不错,都抢着开了。”元启秀说,“最红火时,每月焦八公司去一汽提车两次,月购买量达100辆。每次接车,锡柴都来人对发动机一台一台地查看,使人感到温暖、放心。锡柴人就是这样,凭着机器的质量,加上令人满意的服务,使锡柴的品牌深深地扎在了我们心里。”元老说到激动处,还拿出了保存多年的2001年7月15日解放厂庆第300万辆解放车下线图片,他说,“一汽领导把那辆配备锡柴发动机的解放厂庆第300万辆车作为礼物送给了我。”

“焦八公司使用锡柴机解放车后,经济效益逐年递增,公司资产已从初期的200多万元,增加到数千万元。1998年3月,焦八公司正式成为锡柴国内第一家‘锡柴机解放车专业运输公司’”。焦八公司“发家”引起轰动效应,一批又一批的锡柴机解放忠诚客户迅速涌现出来,锡柴机解放卡车在焦作当地的市场份额最高时达到85%,且这些解放车99%配的都是锡柴发动机。

●“能赚钱的就是好发动机”

正因为锡柴机过硬的品质、良好的口碑与贴心的服务,让元启秀在2003年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2003年,元启秀自己成立了一家公司——焦作亚飞汽车连锁有限公司,专门代理销售锡柴机解放卡车。

从用户到经销商,这一转变,让元启秀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解放与锡柴的价值。“在我看来,能给人们带来利润,能让人们富裕的车就是好车;能让人们赚到钱,让人们省心的发动机就是好发动机。很多个体户买了配有锡柴发动机的解放车后,都富了起来。就拿我来说,以前只是一个运输公司车队的副队长,后来自己开了一家公司,而且还成立了分公司,这不就是锡柴和解放带给我的福利吗?”

如果说,锡柴和解放给元启秀带来的是蓬勃发展的事业,那么,元启秀也没有让锡柴和解放失望。据元启秀介绍,自2003年开始代理解放卡车以来,到2015年,其公司解放卡车累计销量达到12417辆,其中配备锡柴发动机的有9447辆,占比为70%。

对于锡柴发动机的性能,元启秀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在我接触过的发动机中,锡柴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同等价格的机型要比其它品牌质量好。”

相关报道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孟磊磊 创新思路,渠道为王。为快速了解河南市场,孟磊磊走遍了河南省各个县级市,认真分析各品牌重卡的销售渠道,快速的掌握了河南重卡市场的特点。他创新打法,把工作重点放在郑州、平顶山等优秀的二级网络渠道上,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创新思路。

[详情]
创虎车主刘师傅:家人是卡车司机永恒的牵挂

卡车司机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而在卡车司机兢兢业业工作的日子里,家人的爱如灯塔,给远航的勇士最安心的保障。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刘师傅是四川宜宾人,接受采访时,难得休假的他正筹划带家人去桂林旅游。

[详情]
瑞沃中卡——美女老总的年终总结关键词

用户:李凌燕车型:瑞沃中卡运输路线:全国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对车辆的评价:节油高效,低故障率总结过去、希冀未来,2016年对上海凌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凌燕来说意义非凡。李凌燕不开卡车,生活却因卡车而精彩。

[详情]
发现信赖:纪秀龙眼中的效率之王

用户:纪秀龙车辆:福田时代康瑞H3运输路线:河北省内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发现信赖推荐理由:“高效”已经成为现代物流极其鲜明的一个标签。康瑞H3不止于快的高效运输,紧跟时代步伐,满足用户需求。

[详情]
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专访

经销商是每一家卡车厂商的左膀右臂,相互依存的情谊自然是一段佳话。在2016“上汽红岩杯”卡车精英挑战赛中,记者采访了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万沣汽贸),了解到总经理魏丽霞与上汽红岩的不解之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