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老友何景春:为锡柴机节油申请世界纪录

09-14
字体大小:

临沂古称琅琊,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及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迅速崛起为物流名城,也成为解放锡柴品牌在齐鲁大地上非常重要的用户开拓区域,涌现出许多锡柴用车达人。8月20日,记者来到山东临沂,采访了当地节油达人何景春。

13.jpg

图为山东临沂当地节油达人何景春

“感谢一汽锡柴提供了这么好的发动机,我驾驶的奥威11L发动机车最省油记录是19.4L/100KM!”何景春是一名历经沙场、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是去年中国一汽商用车“油我做主”——节油擂主挑战赛山东、四川地区的“双料冠军”。

他曾驾驶着自己的解放J6P行驶200km的情况下,实现了仪器测试标准工况百公里实测油耗为26L的超低油耗,这一成绩远低于同行业百公里油耗30L的平均水平,同时也刷新了全国招募赛中五强的纪录,在全国商用车用户中激起极大反响。

●“6年多赚了一辆J6车”

“要想节油,首先得靠车辆性能配置,当初咱选择买解放J6P就是看重锡柴奥威11升发动机节油性能超群!”何景春说,他那辆2009年年底买的J6P车,经常穿梭于临沂——上海等各大城市之间,能够有效节油,最重要的还是源于奥威11L发动机品质。“发动机质量和制动系统效率很高,遇到堵车或是等待红绿灯时,可迅速提速,及时起步,这些都能有效帮助节省油耗。”他说,“在经历了时间、空间的考验后,我这辆J6车已安全跑出了近100万公里,发动机仍象新机一样,一个零件也没更换过!”

虽然是往返运输,但何景春却称自己的车非常省油,并用一系列数字向记者举例证明:“车满载的话,百公里油耗只有28升,如果货物高的话会‘兜风’,这样阻力也变大,油耗随之增加,这时会有30升。”通过何景春的测算,车辆最省油的情况是拉20吨以内的货,“拉20吨的货,4.5米高,3.5米宽,百公里油耗只有20升。”

“这辆车跟同类型重卡相比,拉同样重的货走同样的路线,百公里能省5升油左右。临沂到上海来回1300公里左右,一趟就能省65升。算下来一年能省4万多,不到7年就省出了一辆车的钱。”

“这辆车再跑100万公里也不会有任何问题。锡柴的四气门发动机,进气量充分,排气量也充足,空气和燃油的混合比能达到最好状态。这样一来,燃烧值增高了,柴油的利用率增加,油耗相对就减少了,这点是其它品牌的发动机远不能达到的。”

谈到发动机的保养心得,何景春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发动机保养最重要的是润滑油要好,控制好水温和空滤,做到两万公里更换机油。这样才能保持发动机的耐力和冲力。”

●为锡柴机节油申请世界纪录

如今的何景春更像是一个卡车节油发烧友。“我现在开车次数少了,主要是雇司机来开,现在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行改进发动机的节油性能上面,包括更换油底壳、设计‘节油器’等。我自己开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仅有19.4L。”

为了挑战节油极限,何景春继去年夺冠之后,今年他又还马不停蹄地为自己搭载锡柴发动机的解放卡车,申报了上海扛旗世界纪录。“我要争取让我的卡车成为世界上最节油的卡车!让所有人都知道锡柴发动机有多省油。”

相关报道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孟磊磊 创新思路,渠道为王。为快速了解河南市场,孟磊磊走遍了河南省各个县级市,认真分析各品牌重卡的销售渠道,快速的掌握了河南重卡市场的特点。他创新打法,把工作重点放在郑州、平顶山等优秀的二级网络渠道上,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创新思路。

[详情]
创虎车主刘师傅:家人是卡车司机永恒的牵挂

卡车司机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而在卡车司机兢兢业业工作的日子里,家人的爱如灯塔,给远航的勇士最安心的保障。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刘师傅是四川宜宾人,接受采访时,难得休假的他正筹划带家人去桂林旅游。

[详情]
瑞沃中卡——美女老总的年终总结关键词

用户:李凌燕车型:瑞沃中卡运输路线:全国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对车辆的评价:节油高效,低故障率总结过去、希冀未来,2016年对上海凌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凌燕来说意义非凡。李凌燕不开卡车,生活却因卡车而精彩。

[详情]
发现信赖:纪秀龙眼中的效率之王

用户:纪秀龙车辆:福田时代康瑞H3运输路线:河北省内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发现信赖推荐理由:“高效”已经成为现代物流极其鲜明的一个标签。康瑞H3不止于快的高效运输,紧跟时代步伐,满足用户需求。

[详情]
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专访

经销商是每一家卡车厂商的左膀右臂,相互依存的情谊自然是一段佳话。在2016“上汽红岩杯”卡车精英挑战赛中,记者采访了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万沣汽贸),了解到总经理魏丽霞与上汽红岩的不解之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