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曼恩车联网私房话 物流公司要这样管理

09-10
字体大小:

现在的物流运输公司越来越多,管理也越来越难,大家经常会听到物流公司老板的抱怨:驾驶员不好管理,收发货物不好监督,油耗不好控制等等问题,那么这些问题可以解决吗?嘿嘿,那你算问对人了,小狮我作为德国曼恩的车联网系统,自然会有很多的高招来为大家排忧解难,下面我针对物流公司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帮大家解疑答惑。

4.jpg

Q:某物流公司最近刚招收了一批驾驶员,由于很多驾驶员之前都是驾驶国产车,对于进口卡车驾驶不熟练,而且缺乏技巧,导致了油耗直线飚升,根本体现不出来进口卡车的优势, 这种情况有办法解决吗?

A:油耗作为物流运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自然是很多企业关注的要素。想要解决油耗的问题 ,一方面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让他们了解进口卡车的操作技能,另一方面要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监控,对于不正确的操作要及时督促驾驶员进行改正。

倘若使用的是德国曼恩的卡车,首先,我们会有Connected Co-Driver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Profi-Drive司机驾驶培训,帮助驾驶员快速的进行掌握驾驶技巧。这个相对来说比较简答一些。较难的就是要纠正驾驶员的不良操作习惯,这个就必须要有专业的“工具”了。

以德国曼恩车联网为例,我们可以记录驾驶员在某一段路程的运行时间、里程以及总体油耗,同时对应的急刹车的次数、超转速时间百分比、转速不匹时间转速比等等都可以记录,通过数据就可以分析出驾驶员的操作情况,然后加以纠正,何愁油耗降不下来呢?

Q:又有人问小狮了,实际上一个公司最不好管理的就是人了,尤其是驾驶员,天天在路上跑着,怎么管理他们呢,而且驾驶员的工资现在都走绩效,涉及到的数据很多,有没有简单测算工资的方法呢?

A:当然有啦!现在都进入智能化时代了,各种高科技软件可以让你一步到位的算出工资,别再傻傻的用纸质资料进行计算对比了。

那么智能化软件是如何来实现管理和工资计算呢?咱们前面提到德国曼恩车联网系统可以实现驾驶员驾驶行为的记录,针对驾驶员的驾驶我们会进行打分,而且是各个数据的细致打分,参评项目多达十几项,除了前面提到的基础信息,包括急加速、疲劳驾驶时间对比等等都可以纳入其中,总分数与绩效的占比结合,就能轻松的得出驾驶员的工资啦!

小狮在这里还要多说一句,不仅仅是驾驶员的绩效工资可以进行轻松快速的计算,而且一辆车的整体运营也可以通过车联网系统进行计算呢。只要将车辆的成本、油费、里程、尿素费用、过路费、罚款、保养费用等等纳入对应的计算公式,分分钟就能看到最终结果。

5.jpg

Q:前两天有一个物流公司急匆匆的来找小狮,咨询关于服务的事情,之前根本没有在意,结果出了问题才发现是保养不当造成的,没想到服务这么重要,问问有没有合理的服务建议。

A:小狮只想说,找我就问对人啦!其实对于服务,很多人存在误区,认为服务没有那么重要,实际上在高效物流的今天,服务作为保障性内容对于车辆的高效运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很多卡车企业都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服务管理甚至是服务协议,德国曼恩也不例外。车辆要想增加使用寿命,必须要做好保养,但是很多时候物流企业经常会忘记保养日期而错过保养时间,我们的车联网系统可以根据里程和时间实现智能化提醒和预约,将大多数事后才进行的保养,提到事前来,实现预防性维修,最大化车辆的出勤率,降低车辆问题,延长使用寿命,从而提高二手车残值。

此外,系统还可以让可以对维修保养成本一目了然,整体的把握。再者,维修保养日志可以在卖二手车时为客户提供一个有力的依据,有效提高二手车销售的价格。同时,车联网系统也是一个客户,服务站和曼恩三方互动的平台,在维修保养后,客户还可以对维修保养水平给与评价,服务站根据评价可以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越来越好的服务。

聊了这么多,是不是发现物流运输企业管理也可以很简单?实际上,一款车联网系统软件为物流企业带来的功效远远不止这些,运输管理、车辆远程诊断和故障分析功能、手机端及Pad端访问等等都可以实现。小狮要说的是,在高效物流的今天,与高效运输车相匹配的莫过于高效率的管理,选择合适的管理方法非常的重要。德国曼恩作为卡车制造企业,也在关注合作伙伴的车辆及相关管理,由此开发的车联网软件也即将与大家正式见面,希望可以为物流企业带来更高效的运输和更轻松的管理。

相关报道

MAN自动变速箱 优化换挡策略降低油耗! MAN自动变速箱 优化换挡策略降低油耗!

曼恩通过一系列节油技术应用,确保了车辆拥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为降低客户总体运营成本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了重要贡献。MAN TipMatic®12挡全自动变速箱做为曼恩车辆关键部件之一,不仅有效保证了曼恩车辆经济的运行模式,也带来了超低的油耗。

[详情]
降油耗 曼恩卡车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降油耗 曼恩卡车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油耗怎么样?不管买大车还是买小车,油耗永远是绝大多数人关注的问题。油耗费用的支出,占据了车辆后期使用中很大的成本,尤其对于将车辆作为赚钱工具的物流公司来讲,油耗高低就显得更为重要。

[详情]
有你无惧! 曼恩TGS41.4808X8越野房车 有你无惧! 曼恩TGS41.4808X8越野房车

2016北京国际车展(4月25日-5月4日)E4-W07号展馆,曼恩TGS 41.480 8X8越野房车(征服者F)等你!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没有看到他,绝对是一种遗憾。

[详情]
提前预警 远离危险 曼LGS车道保持系统 提前预警 远离危险 曼LGS车道保持系统

伴随公路运输的蓬勃发展,加之近些年,物流的时间要求越来越高,准时安全的送达成为了对物流公司的一个基本要求,只有这样,物流公司才能生存发展。曼恩一直提倡高效物流,高效不仅体现在车辆优异的质量和高效的性能上,安全性设计也是一个重要保障。

[详情]
曼恩“车轮上的美食”带你品味姑苏美食 曼恩“车轮上的美食”带你品味姑苏美食

人们来到苏州,往往会被苏州江南水乡如诗如画的美景所吸引。其实苏州特殊的自然环境孕育的不仅是诗画般的风景,更孕育了独特的饮食文化。今天,暖男亮子就跟着曼恩卡车“车轮上的美食”带你一起细细品味和诗情画意相得益彰的姑苏美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