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提前预警 远离危险 曼LGS车道保持系统

03-02
字体大小:

伴随公路运输的蓬勃发展,加之近些年,物流的时间要求越来越高,准时安全的送达成为了对物流公司的一个基本要求,只有这样,物流公司才能生存发展。

1.jpg

曼恩一直提倡高效物流,高效不仅体现在车辆优异的质量和高效的性能上,安全性设计也是一个重要保障。换句话说,驾驶员可以通过良好的驾驶习惯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车辆也可以通过先进的设计帮助驾驶员安全驾驶,并在发生意外事故时提供可靠的保护,这也是大家常说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在车辆安全性设计上,曼恩考虑的非常细致,对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的设计上都经过大量的测试实验,从而达到更佳的安全保护。在驾驶辅助方面,曼恩卡车也提供了多种先进的系统来保驾护航,LGS(车道保持系统)就是其中一个。

●  摄像感知车道标记

2.jpg

LGS(车道保持系统),顾名思义就是协助驾驶员保证车辆在车道内行驶,避免偏离车道引发事故。曼恩车辆的LGS系统摄像头安装在挡风玻璃后边,可以很清晰的捕捉车道标记,跟踪车道标记,并通过系统计算获知车辆相对于车道标记的位置。当驾驶员因精力不集中等原因发生车辆偏离了所行驶车道的时候,LGS就会发出声音警告驾驶员,促使驾驶员及时进行纠正,从而有效降低事故率。

●  智能控制,有效预警

3.jpg

系统在车速大于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会自动激活,当车辆在没有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越过车道标记线,系统就会通过扬声器发出报警信号。LGS系统会根据行驶速度采取不同的预警策略,如果车速小于75公里/小时,当车轮与车道标记线内缘接触时开始报警。如果车速大于75公里/小时,当车轮超过车道标记线的外缘时,LGS系统会自动报警。

●  基于摄像头的进一步安全打造

考虑到驾驶员无法直接从驾驶室看到车辆的某些区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盲区,曼恩基于摄像头做出了一些概念性的样机,如用于多车道道路的变道助手,车辆两侧各装有两个摄像头:一个可向后观察的摄像头,以及一个广角摄像头,监控与驾驶室直接相邻的区域。可被识别的有卡车、客车、轿车和摩托车。

当驾驶员开始变道时,该助手会警告驾驶员,相邻车道是否已有车辆或正在靠近中的车辆。这样就为驾驶员留出了足够的反应时间。

●  关于曼恩商用车辆集团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曼恩商用车辆集团是德国曼恩集团旗下最大的股份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和运输方案供应商,曼恩商用车辆集团产品种类覆盖卡车、客车、发动机和车用零部件等,生产基地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德国曼恩集团发展至今已经有超过250年的历史,1758年,“圣安东尼炼铁厂”在德国奥伯豪森建立,德国曼恩集团的根基也由此滋生并快速增长。1897年,在德国曼恩集团工作的“Rudolf Diesel"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从此柴油机便以他的名字命名,德国曼恩集团这项发明为世界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石。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工程供应商,德国曼恩集团的足迹遍及世界许多国家,产品以其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得到肯定。经过多年的发展,德国曼恩集团在中国日渐成熟,中国已经成为德国曼恩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 

相关报道

MAN自动变速箱 优化换挡策略降低油耗! MAN自动变速箱 优化换挡策略降低油耗!

曼恩通过一系列节油技术应用,确保了车辆拥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为降低客户总体运营成本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了重要贡献。MAN TipMatic®12挡全自动变速箱做为曼恩车辆关键部件之一,不仅有效保证了曼恩车辆经济的运行模式,也带来了超低的油耗。

[详情]
降油耗 曼恩卡车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降油耗 曼恩卡车完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油耗怎么样?不管买大车还是买小车,油耗永远是绝大多数人关注的问题。油耗费用的支出,占据了车辆后期使用中很大的成本,尤其对于将车辆作为赚钱工具的物流公司来讲,油耗高低就显得更为重要。

[详情]
有你无惧! 曼恩TGS41.4808X8越野房车 有你无惧! 曼恩TGS41.4808X8越野房车

2016北京国际车展(4月25日-5月4日)E4-W07号展馆,曼恩TGS 41.480 8X8越野房车(征服者F)等你!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没有看到他,绝对是一种遗憾。

[详情]
提前预警 远离危险 曼LGS车道保持系统 提前预警 远离危险 曼LGS车道保持系统

伴随公路运输的蓬勃发展,加之近些年,物流的时间要求越来越高,准时安全的送达成为了对物流公司的一个基本要求,只有这样,物流公司才能生存发展。曼恩一直提倡高效物流,高效不仅体现在车辆优异的质量和高效的性能上,安全性设计也是一个重要保障。

[详情]
曼恩“车轮上的美食”带你品味姑苏美食 曼恩“车轮上的美食”带你品味姑苏美食

人们来到苏州,往往会被苏州江南水乡如诗如画的美景所吸引。其实苏州特殊的自然环境孕育的不仅是诗画般的风景,更孕育了独特的饮食文化。今天,暖男亮子就跟着曼恩卡车“车轮上的美食”带你一起细细品味和诗情画意相得益彰的姑苏美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