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适应市场需求 赛驰撬动深圳港口车市场

09-06
字体大小:

深圳赛驰实业发展公司原先一直从事星马牌搅拌车的销售,2014年起,随着深圳基础实施工程的减少,搅拌车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少,面对新的市场形势,赛驰公司及时接受了刘汉如董事长的建议:尽快转型,重点做港口车。

1.jpg

在华菱星马2015年年中商务大会上,赛驰公司副总经理徐健介绍了他们开拓深圳港口市场的经验。

因为一直做的是搅拌车,对做港口车一片空白,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赛驰公司咨询了华菱销售公司领导方毅,方毅建议他们向其他经销商取经。他们便去了广州,向广东省农机公司华菱汽车销售公司学习。省农机公司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传授了经验和销售技巧,从技术上传受了物流车的各种配置。

根据省农机公司传授的经验,他们首先进行了一番市场调查,摸清了港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通过对深圳盐田和蛇口两个港口的调查,因为港口物流车主要用于港内倒货,客户需求的是180——220小马力的车,要求舒适、省油、安全性高。两个港口物流车主流一直是尖头解放,是一种即将面临淘汰的黄标车。两个港口物流车的保有量加起来1万多辆,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即将淘汰黄标车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但是,面对客户的需求,赛驰犯难了,因为华菱还没有开发这种小马力的车,怎么办?

2014年8月,他们来到马鞍山,向刘汉如董事长汇报了调查的结果。刘董听了汇报,极为重视,他也看到了市场的机遇,当场表态,立即开发250以下马力的轻卡。

2.jpg

刘董说到做到,他亲自组建开发小组,亲自督促,从8月地就开始启动,11月份就拿出了基于华菱之星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样车,12月就实现了量产。随后紧急上公告,2015年年初陆续向深圳市场发出了82辆。

这款轻型卡车,250 马力,核定载重量10——15吨,核定耗油量百公里不高于25升。盐田港新大陆物流公司老板张义龙成了这款车的第一批用户。车出现在盐田港之后,亮丽的外观吸引了许多客户的目光,都来咨询是哪一家的车,用的怎么样,连其他品牌的经销商和区域经理都来围观。

经过几天的使用,张义龙心里有底了:百公里耗油只有22升,而且很舒适。他把用车的感受在同行中一传播,许多物流公司的老板都表示了强烈的购车欲望。

4月15日,华菱在盐田港举办了一场推介会,会场上出现了排队缴纳购车定金的奇观,当天,就签订了316辆订单!

这款车出现如此的热销势头,让张义龙看到了一个新的商机。他把物流公司交给弟弟打理,自己做起了这款华菱车的推销工作。他对深圳赛驰公司说,我有信心帮你们让这款车更多地占领深圳两大港口。在他的积极配合下,这款轻型华菱之星,今年上半年在深圳港销售了500多辆,如果供货及时,有多少都能卖多少。

深圳港黄标车即将全面淘汰,华菱之星将会以她的油耗低、舒适性强、安全性高的优势,大步占领这个市场。

3.jpg

相关报道

汉马助力经典升级 用户对华菱一往情深 汉马助力经典升级 用户对华菱一往情深

8月18日,沧州卡车大户张金华终于迎来新购的华菱经典车型—2辆华菱重卡的交付、上牌。说张金华是卡车大户并不为过,在沧州,他有一支多达30余辆重卡的运输车队,但是他与华菱可谓“缘浅情深”,虽然坐拥庞大的运输车队,但是他在今年4月份才与华菱结缘。

[详情]
锲而不舍做华菱 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 锲而不舍做华菱 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

笔者在2007年第一次采访浙江嘉兴市红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的时候,他是作为服务商的身份接受采访的。嘉兴红元是华菱最早的一批服务商,从2004年即开始做华菱重卡的售后服务。

[详情]
真心为用户考虑 80/90后选择华菱的理由 真心为用户考虑 80/90后选择华菱的理由

随着老一辈物流精英退居二线,80后甚至90后开始渐渐引领物流行业的新浪潮。与父辈们不同的是,年轻的卡车司机们不仅能吃苦,同时也懂得享受生活,对于车辆的选择也越来越理性。

[详情]
华菱展翅云贵高原 56米星马泵车交车了 华菱展翅云贵高原 56米星马泵车交车了

9月的第一天,对华菱星马贵州市场办和贵州顺亿通汽贸有限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经过不懈的努力,西南市场第一台配备汉马动力、华菱底盘的56米星马泵车终于交车了!在热烈的鞭炮声中,一台威武雄壮的崭新星马泵车缓缓驶进了贵州中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大门。

[详情]
“意扬于心 利剑出鞘”星马专汽添新丁 “意扬于心 利剑出鞘”星马专汽添新丁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4X2小搅拌车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面对这一形势,星马专汽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开发出了4X2底盘系列化小方量搅拌车,并已经在江苏、湖北、江西等地形成小批量销售,反响良好,且订单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