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负债50多万"冯傻儿" 建农村志愿消防队

08-26
字体大小:

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佛驹山村,大家都知道“冯傻儿”冯霖。虽然大家叫他“冯傻儿”,但对他尊敬有加。6年前,他卖掉值钱的家当,筹建了巴中市第一支志愿消防队。自费200多万元,买消防水罐车、应急发电车、抢险救援车等消防器材。为此,还背负了50多万元债务,所以大家都叫他“冯傻儿”。

1.jpg

●  自费200多万元 退伍兵组建志愿消防队

冯霖初中毕业后入伍当兵,在部队当了两年汽车兵。2003年,因驾驶技术娴熟,退伍的他被通江县政府专职消防队招聘为消防车驾驶员。

“开了5年消防车,参加救灾扑火上百次,而农村火灾占了多半。每次看到大火,我就想扑过去把火灭了。”冯霖坦言,6年来的集训演练和救火实战为他积累了丰富的消防灭火经验。

2008年3月,冯霖毅然放弃了通江县消防大队的工作回到老家。他把个体企业主、村里的青壮年约在一起开了个会,把组建志愿消防队的想法告诉了大家。“开始只有三四个人参加,大家都不太理解。”冯霖说,后来才慢慢组建起一支12人的农村志愿消防队伍。2009年11月9日,巴中市第一支农村志愿消防队经民政局、公安局批准备案后,在通江县广纳镇佛驹山村挂牌成立。

村道边,一幢红色三层小楼在绿树丛中分外醒目,这便是广纳镇农村志愿消防队的大本营。底楼,静静地停放着4台车,左边第一辆是微型水罐车,可装3方水,中间为一辆“红色之星”面包车,红色车身上喷着醒目的“119农村消防”几个大字,右边是一辆多功能应急指挥车。

建营房、购置消防车和消防器材,总共投入了200多万元,耗尽了冯霖的全部家财。如今他还背负了近50万元的债务,其中30多万元是从朋友那借的。

● 扑灭大火53次 当消防志愿者是终身事业

冯霖介绍,这些年来,志愿消防队成功扑灭大火53起。广纳镇的消防安全工作,在全县几十个乡镇中首屈一指,老百姓对他们赞不绝口。他们的故事被媒体广泛报道,2012年底,冯霖被公安部评为“首届119消防奖先进个人”(全国受表彰56人,四川仅2人获此殊荣)。

对于志愿消防队的未来,冯霖眉头紧锁着叹息:“难!真的很难!每出一次警都要加油,说不定哪天可能连油都加不起了。”队员们知道他的难处,但无人提出散伙的问题,大家的一致意见是“能撑多久,就跟着他撑多久”。

冯霖说,自己才30来岁,正是干事的年龄。如果能够得到银行支持,把最紧要的个人借款还了,就可以缓一口气。

“做一件事容易,做十件事容易,做一辈子就难。消防志愿者我会一直做下去,这是我的终身事业。”冯霖说。

相关报道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徐工:锋向标| 2018先进生产(工作)者之孟磊磊、田海霞、陈广强

孟磊磊 创新思路,渠道为王。为快速了解河南市场,孟磊磊走遍了河南省各个县级市,认真分析各品牌重卡的销售渠道,快速的掌握了河南重卡市场的特点。他创新打法,把工作重点放在郑州、平顶山等优秀的二级网络渠道上,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创新思路。

[详情]
创虎车主刘师傅:家人是卡车司机永恒的牵挂

卡车司机的工作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辛苦程度不言而喻。而在卡车司机兢兢业业工作的日子里,家人的爱如灯塔,给远航的勇士最安心的保障。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刘师傅是四川宜宾人,接受采访时,难得休假的他正筹划带家人去桂林旅游。

[详情]
瑞沃中卡——美女老总的年终总结关键词

用户:李凌燕车型:瑞沃中卡运输路线:全国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对车辆的评价:节油高效,低故障率总结过去、希冀未来,2016年对上海凌展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凌燕来说意义非凡。李凌燕不开卡车,生活却因卡车而精彩。

[详情]
发现信赖:纪秀龙眼中的效率之王

用户:纪秀龙车辆:福田时代康瑞H3运输路线:河北省内运输类型:城际物流发现信赖推荐理由:“高效”已经成为现代物流极其鲜明的一个标签。康瑞H3不止于快的高效运输,紧跟时代步伐,满足用户需求。

[详情]
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专访

经销商是每一家卡车厂商的左膀右臂,相互依存的情谊自然是一段佳话。在2016“上汽红岩杯”卡车精英挑战赛中,记者采访了营口万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万沣汽贸),了解到总经理魏丽霞与上汽红岩的不解之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