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防滑MAX 华菱汉马动力完成ESP性能试验

08-17
字体大小:

近日,华菱公司“汉马动力代表车型(汉马系列牵引车和星凯马系列牵引车)”凭借着自身优越的产品性能,在襄阳检测中心试验场严格按照欧洲标准(ECE R13)进行的整车ESP制动性能试验(空载状态和满载状态)获得通过。此次试验由德国克诺尔公司委派技术人员进行全程测试,华菱公司海外技术部和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实施了整个试验,克服试验场温度高,暴雨多等不利条件的影响,共同努力,多个试验结合现场实际穿插进行,历经20余天,胜利完成公司交付的试验任务。

212361.jpg

ESP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简称,全称是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ESP系统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系统,通常是支援ABS及ASR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ESP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ASR(驱动防滑转系统),是这两种系统功能上的延伸。因此,ESP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

212360.jpg

有ESP与只有ABS及ASR的汽车,它们之间的差别在于ABS及ASR只能被动地作出反应,而ESP则能够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防患于未然。ESP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例如汽车在路滑时左拐过度转向(转弯太急)时会产生向右侧甩尾,传感器感觉到滑动就会迅速制动右前轮使其恢复附着力,产生一种相反的转矩而使汽车保持在原来的车道上。

实验过程中,克诺尔测试人员将每组测试数据均发回德国总部分析,确认无误后再发验证程序继续验证整车可靠性,直到验证测试数据完全符合与整车匹配的测试要求后,德国总部才在公司系统中开放此验证车型的ESP使用权限,整个测试过程异常严格,测试数据即使有一个出现异常,都要重新再测,直到所有测试数据符合要求。

ESP试验的顺利通过,不仅是对华菱车自身性能,同时也是对华菱整车关键部件匹配的有效检验。欧盟法规早在2013年就开始要求所有乘用车和商用车强制安装ESP。国内市场乘用车法规也强制要求装配ESP,虽然商用车在国内只是选配,但随着国内制动法规的日趋完善,商用车装配ESP系统也是大势所趋。华菱公司早在2013年就对ESP系统在重卡上的应用进行了开发和技术储备,现在通过海外订单实现了ESP系统在华菱重卡的批量应用,这不仅有利于华菱公司后期海外市场的更大开拓,同时也为华菱公司更多的其他车型匹配ESP系统成功进入海外市场做足了技术准备。

相关报道

汉马助力经典升级 用户对华菱一往情深 汉马助力经典升级 用户对华菱一往情深

8月18日,沧州卡车大户张金华终于迎来新购的华菱经典车型—2辆华菱重卡的交付、上牌。说张金华是卡车大户并不为过,在沧州,他有一支多达30余辆重卡的运输车队,但是他与华菱可谓“缘浅情深”,虽然坐拥庞大的运输车队,但是他在今年4月份才与华菱结缘。

[详情]
锲而不舍做华菱 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 锲而不舍做华菱 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

笔者在2007年第一次采访浙江嘉兴市红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红元)总经理吴红军的时候,他是作为服务商的身份接受采访的。嘉兴红元是华菱最早的一批服务商,从2004年即开始做华菱重卡的售后服务。

[详情]
真心为用户考虑 80/90后选择华菱的理由 真心为用户考虑 80/90后选择华菱的理由

随着老一辈物流精英退居二线,80后甚至90后开始渐渐引领物流行业的新浪潮。与父辈们不同的是,年轻的卡车司机们不仅能吃苦,同时也懂得享受生活,对于车辆的选择也越来越理性。

[详情]
华菱展翅云贵高原 56米星马泵车交车了 华菱展翅云贵高原 56米星马泵车交车了

9月的第一天,对华菱星马贵州市场办和贵州顺亿通汽贸有限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经过不懈的努力,西南市场第一台配备汉马动力、华菱底盘的56米星马泵车终于交车了!在热烈的鞭炮声中,一台威武雄壮的崭新星马泵车缓缓驶进了贵州中亿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大门。

[详情]
“意扬于心 利剑出鞘”星马专汽添新丁 “意扬于心 利剑出鞘”星马专汽添新丁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4X2小搅拌车的需求量在逐年增加,面对这一形势,星马专汽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开发出了4X2底盘系列化小方量搅拌车,并已经在江苏、湖北、江西等地形成小批量销售,反响良好,且订单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