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三一重工:江山SE-565 | 国内量产最大电量充电重卡

10-30
字体大小:

江山SE-565电动重卡,国内量产最大电量电动重卡,是搭载565kWh电池容量的超级电车,满足运输半径超350km的跨城物流运输。

拥有超20项、4大行业首创、4项行业领先技术的江山SE-565,是新能源跨城快递快运专属车型。

4大首创技术

1

自研集成电驱桥

江山SE-565搭载三一自研集成电驱桥,相比中央驱动具有以下几个优势:双电机最大功率500Kw,峰值转矩1500N.m,动力充沛,0-50km/h加速小于21s,加速及爬坡能力更强。

江山SE-565车桥、变速箱、电机三合一集成,相较中央驱动动力驱动系统减重250kg。集成电驱桥三合一集成,大大节省空间,为动力电池排布至底盘中间区域提供足够空间,整车重心降低,操纵稳定性大幅提高。

2

自研动力域控制架构

相较于传统电动重卡控制架构,江山SE-565搭载三一自主研发的动力域控制架构,将VCU、BMS、TCU、集成热管理多个控制模块融合,软硬件完全解耦,实现降低成本、降低能耗等多项功能。

3

首创四枪快充技术

考虑到565kWh大电量补电问题,江山SE-565在车辆左右两侧分别布置2个充电口,支持电流800A同时4枪快充,43分钟即可充满80%,补电340kWh。

4

双回路供电+双动力源控制

江山SE-565提供动力系统多重防护,8个标准H箱分成双支路,中后电驱桥两个动力源,在单个电池支路或者单根车桥出现故障后可自动切换为单支路或单车桥运行,提高车辆运行稳定性实现车辆零趴窝。

4项行业领先技术

搭载565kWh大电量,为国内量产最大电量

综合续航里程≥350km,可实现跨省/城运输

极致轻量化相较同级别电量车型减重1000kg

双电驱桥最大功率500Kw,动力强劲行业领先

此外,江山SE-565整车底盘为三一自主开发。制动系统匹配ABS+ESC功能,使得整车制动更安全,可实现解耦能量回收,续航相较行业在售车型再提升15%。

江山SE-565转向系统采用HPS电动转向系统,匹配双电动助力泵,冗余设计,通过三一自主标定调试整车转向中间响应、转向回正能力、转向力等,跃升至乘用车水准,驾乘体验更舒适平稳。

此外搭载三一自主研发江山SE新能源专属驾驶室:

1.超大驾驶室空间:半高顶平地板,内长比同行长200mm;内置850mm超宽卧铺,超20处储物空间,空间总和超900升。

2.豪华座椅、极致舒适:座椅靠背采用电动旋转调节,配备三档可调式扶手和双气囊腰托,座椅隔振率超同行54.5%,隔振优、更舒适,有效承托肩椎、腰椎。

3.半环绕式仪表台,操作按键触手可及,怀挡换挡,操作便捷简单。超大前遮阳帘,下拉长度近320mm,遮阳效果完美;大尺寸侧遮阳板、防护侧面阳光,提高驾驶安全性。

相关报道

20辆重汽豪沃TH7危化品燃气牵引车交付淄博大客户,为危化品运输保驾护航 20辆重汽豪沃TH7危化品燃气牵引车交付淄博大客户,为危化品运输保驾护航

近日,豪沃大客户20台交车仪式在山东淄博圆满举行。此次交付不仅彰显了中国重汽在危化品运输领域的超群实力,更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共同开启了业务升级的新篇章。

[详情]
龙行天下 以客为先 | 东风商用车授牌泸州凯捷物流龙擎明星车队 龙行天下 以客为先 | 东风商用车授牌泸州凯捷物流龙擎明星车队

春来潮涌东风劲,杨帆奋进正当时。4月27日下午,东风商用车携手四川泸州凯捷物流有限公司及泸州致远物流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泸州凯捷、泸州致远),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了东风商用车龙擎明星车队授牌仪式。

[详情]
高效节气塑造燃擎征途|重汽汕德卡G7S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为大同注入新动能 高效节气塑造燃擎征途|重汽汕德卡G7S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为大同注入新动能

4月25日,“德系品质 乐享升级”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钻石客户私享会在山西大同圆满举行。活动现场,汕德卡以国内高端燃气重卡领域的领跑者之姿,聚焦大同客户高时效、强动力、有效节气等核心诉求,凭借澎湃的动力,极致的节气性、可靠性、舒适性。

[详情]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4月23日,以“德系品质 效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钻石客户私享会在中国•成都圆满落幕,现场共斩获订单129辆。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卡友共同见证了“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的品质实力。

[详情]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燃气车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抢购热潮,4月22日,“豪沃配潍柴 财源滚滚来”中国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品鉴会于河北盛大举行。 节气重卡,省钱有道!百位卡友及媒体朋友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产品的动力与品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