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6大升级 131项提升点 汕德卡G7S到底有多优秀呢?

06-02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提起汕德卡G7,相信许多卡友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作为“进口替代”的国产高端重卡,汕德卡G7自诞生时起便凭借澎湃的性能、不俗的品质、优异的驾控体验,迅速成为卡友眼里的香饽饽,在收获了一大批忠实拥趸的同时,还创造了不菲的销售业绩和市场口碑。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随着近日汕德卡G7S的隆重推出,又将汕德卡品牌推向了新高度。G7S是G7的升级版,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6大升级,131项提升点,被誉为“新一代中国高端重卡的优秀代表”。那么,这款产品有哪些特点?与原有产品有哪些不同之处呢?小编试图揭开笼罩在其身上的神秘面纱。

汕德卡G7S

星光熠熠 新一代超值重卡应势而生

随着互联网与电商经济的蓬勃发展,给公路运输行业提出了更大挑战,传统物流多拉快跑已难以满足现代物流运输的需求。在运输行业竞争空前激烈,油价连续上涨、物流成本高企,运价难以跟上物流上涨成本的不利形势下,广大卡友需要更高端更智能的重卡应对现代物流运输的需求。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中国重汽开启了新一代汕德卡的升级之旅。

中国重汽第20万辆汕德卡正式下线

作为中国重汽结合中国公路运输特点精心打造的一款经典车型,G7不论从外观造型、动力配置、室内装饰等各方面都堪称一流,在动力性能、车辆的可靠性、舒适性及操作的便捷性等方面都可圈可点。但与G7S相比,G7各方面的性能明显略逊一筹。这么说吧,G7与G7S相比,就像桑塔纳2000与奔驰E300L,虽然同属德系经典车型,但后者比前者更宽大、更豪华、更安全、更舒适

因此,G7S的诞生是为了适应现代物流运输的要求,为了满足年青一代卡友追求高效运输的扛鼎之作。

六大升级 让物流运输更智能更高效

有人说,不是所有卡车都叫汕德卡,意味着只有汕德卡才能超越汕德卡。G7S在继承G7原有优点的基础上,又根据市场的需求对原有产品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升级。

在研发过程中,G7S结合传统运输行业的痛点,以“智能、舒适、节油”三大进阶打造有料重卡,重点对驾驶室内饰、动力链总成、电气配置、整车的轻量化和可靠性进行了全新升级。

研发工程师现场讲解新发布的汕德卡G7S的特点及性能

设计师们将驾驶室分成工作区、生活区、休闲区,目的是为了给驾驶员营造一个更安静更舒适的操作与休息环境。据研发工程师介绍,汕德卡G7S的驾驶室采用乘用车设计,内饰高端精致,内嵌式收纳桌板、减压卧铺、超大储物空间等设计,为驾驶员的车上生活带来更多便利;采用曼技术驾驶室,具有碰撞后移防倾覆功能,有效保障驾驶员生命安全;采用NVH降噪,噪声降至52分贝;设有12.3寸智能中控屏,语音交互功能,打造未来科技出行体验。

动力链升级的初衷是结合当下重卡市场潮流,经历两年的产品研发和市场验证,精心打造了汕德卡新一代升级产品。采用潍柴与曼双动力驱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10马力以上,整车匹配热管理系统,实现了动力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的智能控制让发动机更节油,汕德卡根据不同细分市场不同应用场景的应用精确实现了不同动力链的匹配。

此次更注重动力效能的提升,通过变速箱、桥、齿轮工艺的提升及轮胎、滚轴的优化,全面提升传递效率。副件系统也进行了大量升级,如发动机的进气系统,采用超低进气阻力,大跨度发动机悬置,全面提高了发动机的舒适性和平顺性。通过热管理和热效率的提升,传动系统传动效率的提升,实现了整车的超低油耗。

面对主持人问“如何保证强劲动力基础上还省油的问题时”,研发工程师回答:在保持汕德卡原有强劲动力的基础上,在经济性方面做了一些整车的热效率、热管理方面的提升及动力链传递效率的提升,这些都没有牺牲原有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电气系统的升级可以满足司机未来三至五年的使用需求。G7S匹配第三代分域式电器架构,集成众多核心科技于一体,为驾驶员提供丰富的智能化配置。

可靠性始终是汕德卡的进化主题,汕德卡与德国曼公司共享全球一流供应链,G7S的整车零部件均来自泰克斯塔、威伯科、博世等品牌在内知名供应商,并由世界顶尖工艺打造,为品质护航。

总之,汕德卡G7S集高效、节油、安全、可靠、舒适、智能等高品质于一身,针对运输行业的痛点进行全面升级,为广大卡友带来超舒适的驾乘体验、超智能的丰富配置、超省钱的体系优化、超可靠的制造工艺、超全能的细分市场解决方案

通过小编的讲解,您对这款全新升级的汕德卡G7S有什么期待呢?!

相关报道

绿色动力崛起:纯电动重卡百花齐放,助力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绿色动力崛起:纯电动重卡百花齐放,助力可持续发展新征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编辑整理】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纯电动重卡以其零排放、低噪音、高效能等显著优势,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物流企业和运输行业的青睐。从城市配送到长途运输,从矿区作业到港口物流,纯电动重卡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改变着传统运输行业的格局。

[详情]
树立新能源重卡新标准 陕汽重卡M3000S纯电动牵引车 树立新能源重卡新标准  陕汽重卡M3000S纯电动牵引车

德龙M3000S纯电动/充换电一体牵引车,在钢铁行业、煤炭、港口等建设领域,已实现批量应用,整车通过严苛试验+批量运营,满足各种运输场景需求;车电分离模式减少初始投资,降低运营成本;电池统一管理,安全高效、有效延长寿命。

[详情]
远程H7E纯电牵引车丨中短途运力标杆,开启运盈加速度 远程H7E纯电牵引车丨中短途运力标杆,开启运盈加速度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纯电动重卡以其零排放、低噪音、高效能等显著优势,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物流企业和运输行业的青睐。从城市配送到长途运输,从矿区作业到港口物流,纯电动重卡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改变着传统运输行业的格局。

[详情]
中国重汽豪沃 TX 充电牵引车:极致轻量化,合规多拉,实现用户收益最大化 中国重汽豪沃 TX 充电牵引车:极致轻量化,合规多拉,实现用户收益最大化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纯电动重卡以其零排放、低噪音、高效能等显著优势,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物流企业和运输行业的青睐。从城市配送到长途运输,从矿区作业到港口物流,纯电动重卡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改变着传统运输行业的格局。

[详情]
东风天龙KL换电牵引车:引领绿色物流,铸就高品质低碳新纪元 东风天龙KL换电牵引车:引领绿色物流,铸就高品质低碳新纪元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纯电动重卡以其零排放、低噪音、高效能等显著优势,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物流企业和运输行业的青睐。从城市配送到长途运输,从矿区作业到港口物流,纯电动重卡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改变着传统运输行业的格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