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泰安五岳公司不断丰富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06-18
字体大小:

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泰安五岳公司党委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按照“一二三四五六”(即:第一责任,两学一做,红色星期三,4个过硬支部,5个具体工作,6个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抓好落实,使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一是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

明确公司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了3次党委会、3次公司班子“红色星期三”主题党日活动,2次党委工作专题会议,讨论部署公司党组织建设、人员调整等近20项重大问题。明确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职责,各位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或列席相关支部的“红色星期三”主题党日活动,就党委和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和解决。明确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支部书记调整、规范工作运行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二是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经过多次修改、讨论,泰安五岳公司党委精心制定了《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并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党委各类文件,逐字逐句进行学习和宣贯,力求入脑入心。

十九大召开前,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安全维稳工作,多举措营造大会胜利召开良好氛围;10月18日,组织班子、中层干部、各支部收看十九大召开实况,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十九大召开后,下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新华社评论等学习资料,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公仆之路等视频资料。

三是完善运作“红色星期三”主题党日活动。

泰安五岳公司每月第二周的周三召开一次“红色星期三”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分别都要开,班子成员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和列席相关支部活动,活动包含三个主题:政治主题、工作主题、人生分享主题。

活动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和工作发言,共提出并解决涉及生产、研发、质量等问题百余项。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还组织开展了“佩戴党徽亮身份,争做表率创佳绩”活动,安排“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实名注册工作,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践诺活动。

四是推动四个“过硬党支部”建设。

泰安五岳公司建立工作台账,确定建设4个支部为过硬党支部。公司选拔调整了相关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成员,组织参加了支部书记培训班,为4个党支部办公地点进行了粉刷装修,添置了办公用品,做好阵地建设。

各支部按照公司制定的过硬党支部建设具体工作安排,以条目化形式、可视化要求做好了内容建设、档案建设。同时,将过硬支部建设向生产现场和工作一线延伸,公司职工徐振同志作为山东省人大代表,李彬同志作为泰安市党代表,还有3名山东省首席技师作为先进代表经常开展思想交流和技能培训。

五是抓好五项具体工作。

第一项是扎实做好干部管理工作。严格遵循集团要求,组织开展了各部门负责人岗位公开选拔竞聘工作,效果良好。第二项是持续开展文明建设工作,大力维护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11月顺利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认证,12月进入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第三项是逐步建立工作问题库,分类划转并安排相关分管领导进行关注和解决。第四项是建立完善连心工程,安排组织部门、专职书记定期进行走访和慰问。第五项是开展好各类实践活动。

六是抓好“六个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按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党委主要领导讲授了一次廉洁从业党课,建立和完善了中层以上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共77份廉洁档案;组织开展了党章党纪学习答题,参加集团党建工作知识竞赛活动获得第二名;召开了反腐倡廉动态分析会,并对梳理后的廉洁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建立了廉洁勤政文化示范点,及时更新廉洁勤政文化内容;落实纪检法审“四位一体”监督体制,共核实了积压物资、应收账款等7个问题线索并纳入数据库管理。

鹿焕磊

相关报道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携手永康众信唱响浙江绿色新能之声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携手永康众信唱响浙江绿色新能之声

阳春三月,东风勇进,东风商用车一季度批量交车再添新彩。3月27日,东风商用车与浙江永康众信建材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首批30台东风天龙KC充换一体电动自卸车交付活动隆重举行。

[详情]
快乐“童”行 曼“享”安全 曼恩助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快乐“童”行 曼“享”安全 曼恩助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2024年3月25日,北京】3月25日,即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值此契机,曼恩商用车中国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发起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详情]
远程醇氢重卡亮相贵州 实力诠释“醇比油省” 远程醇氢重卡亮相贵州 实力诠释“醇比油省”

2024年3月17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产品品鉴之旅贵阳站成功举办,远程旗下醇氢重卡、轻卡、小卡等产品亮相。其中,远程星瀚G醇氢牵引车、远程星瀚G醇氢危险品牵引车和远程X7M醇氢电动搅拌车等多款远程醇氢重卡代表性产品受到在场客户一致肯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