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天津控制船舶排放发展绿色航运

09-19
字体大小:

记者9月15日获悉,天津市人民政府出台《天津市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严格船舶燃油使用标准,加强船舶排放监管,推广岸电和清洁能源使用,控制船舶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为全面控制船舶大气污染奠定基础。

方案明确的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涉及天津市的海域和内河水域。船舶在靠岸停泊期间(靠港后的1小时和离港前的1小时除外)应使用硫含量≤0.5%m/m的燃油。鼓励船舶在靠岸停泊期间使用硫含量≤0.1%m/m的燃油。鼓励船舶进入排放控制区使用硫含量≤0.5%m/m的燃油。船舶对燃油系统的任何改装须经相应船舶检验机构的检验和认可。

自2019年1月1日起,船舶进入排放控制区应使用硫含量≤0.5%m/m的燃油。2019年12月31日前,评估前述控制措施实施效果,适时确定采取以下行动的时间并提前公告:船舶在靠岸停泊期间应使用硫含量≤0.1%m/m的燃油;船舶进入排放控制区应使用硫含量≤0.1%m/m的燃油。

2020年12月31日前,进入排放控制区的船舶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使用硫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燃油或其他清洁能源。天津港口100%的港作船舶、公务船舶靠泊使用岸电,50%的集装箱码头、客滚码头和邮轮专业化码头具备向船舶供应岸电的能力。船舶可采取连接岸电、使用清洁能源、尾气后处理等与上述排放控制要求等效的替代措施,替代措施的有效性须经海事部门核查。

相关报道

新零售时代下物流企业生存之道 新零售时代下物流企业生存之道

2018年7月10日,罗兰贝格发布一份最新报告《新零售下中国物流企业的应对之道》。报告旨在探讨新零售时代下对中国供应链组织方式及物流配送模式带来的深刻变化,并提出未来物流服务提供商在整体竞争格局中所处的位置。

[详情]
最低油耗仅19.21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彰显节油“真功夫” 最低油耗仅19.21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彰显节油“真功夫”

从广东佛山仙湖试驾基地到丹灶收费站进入高速,然后从龙江收费站下高速返回,全程90公里,需要经过6个红绿灯。最终创造百公里最低油耗19.21升。在实车实路的比赛条件下,所有参赛选手较日常实际运输过程中百公里油耗平均降低了大约2-3升左右。

[详情]
大宗货物运输结构亟待优化,津冀煤炭运输集中“公转铁”

日前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首被提至“标志性重大战役”层面,为进一步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增加铁路运量势在必行。这其中,对于汽运占比高达84.4%的京津冀地区来说,转型更为迫切。

[详情]
快递业绿色化改造提速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2018)》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年节约传统纸质快递运单210亿张、节约封装胶带64亿米、节约中转编织袋4亿个。

[详情]
物流成本高、效率低难题如何破解?制度成本降下来

在政策合力的推动之下,我国社会物流成本水平近年来进入下降通道。2013-2016年,工业、批发和零售企业物流费用平均增速为4.9%,较2008-2012年平均增速下降12.1个百分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