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大运汽车受邀参加2017年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

09-13
字体大小:

9月5日,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在北京举行。大运汽车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b31c801c1ce619039826de8b4a64abda.jpg

目前,伴随着网购市场蓬勃发展,国家快递业持续快速增长,然而,在与用户直接相连的“最后一公里”方面却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现在的物流运输对环保、专业、便捷、以及低成本有着迫切的需求。物流业绿色发展和"最后一公里"服务已经不再只是一个行业问题,而是一个涉及面广的综合性社会问题。

b0ec499073ec4970691e6efe27b527ca.jpg

会议研究表明,要坚持绿色驱动,应大力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可循环,扩大新能源车辆使用比例,持续推进生产运行中的节能减排,有效推动服务导向环保化、服务主体绿色化、服务过程清洁化,确保行业可持续发展。

aeffb614b85681231894ae00714b362c.jpg

针对“最后一公里”不同的运输类型,大运开发出适用不同运输货物类型的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客厢车和纯电动微面车,充分满足了细分市场差异化运输需求。新能源汽车是大运集团的战略转型产业,自2016年大运投入巨资研发纯电动系列产品、同步建设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充电桩保障体系。

随着中国物流的快速发展,行业所需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量逐年增加,大运作为物流车辆的制造企业,正在不断推进最后一公里运输的绿色发展,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运输工具,引导高端化、智能化的先进运输工具推广应用。共同实现“低污染、低成本、高便捷、高专业”的绿色运输。

相关报道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2022年4月,湖南省最大的电动牵引车项目落地娄底,55台江山EV550承担起客户到冷钢、涟钢、衡钢、江润货场的焦炭、洗精煤运输任务。运营近2年,该批车辆行驶总里程突破797万公里,为当地打造绿色物流示范区注入了源动力。

[详情]
2024年首季告捷: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 王者强势归来 2024年首季告捷: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 王者强势归来

2024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重卡行业销量达到1.1万辆,同比增长58.9%,渗透率达到8.3%,同比增长了5.4%。中国重汽紧跟市场需求,通过深入开发细分市场,不断优化产品竞争力,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打造爆款产品,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详情]
京东2024春季驾驶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中国重汽彰显卓越组织力与科技实力 京东2024春季驾驶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中国重汽彰显卓越组织力与科技实力

为了提升驾驶技能,深化安全驾驶意识,近日,2024春季京东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在济南隆重举办。大赛旨在提高司机对车辆的使用和操作水平,强化高效安全运输。中国重汽作为京东物流的长期可靠合作伙伴,为此次大赛提供全程支持和服务。

[详情]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噪音污染与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一起被称为四大环境公害。为了让人们加强对噪音的重视,认识到这个“隐形杀手”的危害,自2003年起,每年的4月16日被定为“世界噪音日”。

[详情]
启程时刻 | 为了这件大事,50台徐工新能源奔赴…… 启程时刻 | 为了这件大事,50台徐工新能源奔赴……

近日,浙江首条 “储-充/换-运”一体化 新能源运输专线落成 暨首批50台徐工新能源重卡交车仪式 在浙江宁波顺利举办 浙江宁波作为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城市之一,正积极推动现代化物流产业布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