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精功工匠 闪耀浙江

07-10
字体大小: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28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主持大会。陈金彪、厉志海、王建满等省领导出席表彰大会。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曾祥文和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鲁长华入选首批“浙江工匠”。

大会现场

袁家军代省长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颁奖。会议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省模范集体、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浙江工匠。

曾祥文(右)和鲁长华(左)入选首批“浙江工匠”

“浙江工匠”:曾祥文

曾祥文,男,中共党员,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拥有多项技术成果和发明,并发表多篇专著和论文。1989年开始参加工作,凭借虚心好学、勤于钻研,迅速成为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掌握了一手过硬的焊接技术。国家体育馆-鸟巢、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广州东塔、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许多中国地标建筑,都曾留下过他辛勤的汗水。

除技术过硬外,曾祥文大师还注重技术创新,将知识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同时搭建平台传承技术理念,打造精工核心技术精英群。浙江精工曾祥文大师工作室秉承“抓科技研发,传承先进焊接技术,促日常培训工作,大力推动制作、施工技术进步”指导思想,在日常培训工作以外,工作室坚持形成有特色的培养和发展模式,强化技术培训和职业道德培训相结合、技术培训同工程需求相结合、技术培训工作同科研工作相结合等原则,确保焊接技术水平满足生产需求。

“浙江工匠”:鲁长华

鲁长华,男,中共党员,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绍兴黄酒酿造技艺传承人,拥有多项技术成果和发明,并发表多篇专著和论文。

从1980年进入(东风酒厂)现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得到父亲鲁吉生和国家级酿酒大师王阿牛二位师傅的传承,通过几十年对酿酒知识的积累、拼搏和磨练,使鲁长华成为黄酒酿造的技术能手和部门的骨干。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和技术,鲁长华都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了员工们,目前,已培养出几十位黄酒酿造高级技师,几十位黄酒酿造二级技师,并有多位员工走上了班组管理的岗位。

30多年来,鲁长华一直兢兢业业、虚心学习,作为酿酒工艺方面的专业人才,酿酒世家的传承人,鲁长华不断摸索,默默奉献,全身投入酿酒事业,努力学习、潜心钻研酿酒技术,锐意创新、勇于突破,对长期以来的传统黄酒基本不变的传统工艺模式进行了大胆尝试。历史岁月的锤炼,从理论到实践使他的知识与技术有了更高的升华。

出席表彰大会的绍兴市代表团合影

相关报道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4月23日,以“德系品质 效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钻石客户私享会在中国•成都圆满落幕,现场共斩获订单129辆。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卡友共同见证了“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的品质实力。

[详情]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燃气车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抢购热潮,4月22日,“豪沃配潍柴 财源滚滚来”中国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品鉴会于河北盛大举行。 节气重卡,省钱有道!百位卡友及媒体朋友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产品的动力与品质。

[详情]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4月19-22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正式启幕。围绕内燃机动力智能技术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内燃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企业高管、高校师生、行业协会代表等参与探讨。

[详情]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4月18日,正值苏州信泰中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简称“信泰物流”)成立八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携旗下东风天龙KX嵘耀旗舰版燃气车、东风天龙KL燃气快递车两款明星车型参与庆典活动,共绘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蓝图。

[详情]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2022年4月,湖南省最大的电动牵引车项目落地娄底,55台江山EV550承担起客户到冷钢、涟钢、衡钢、江润货场的焦炭、洗精煤运输任务。运营近2年,该批车辆行驶总里程突破797万公里,为当地打造绿色物流示范区注入了源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