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卡车也可以“私人订制 江淮汽车上海车展推定制卡车

04-26
字体大小:

江淮汽车发布全能卡车战略,可根据不同需求提供300多个定制产品

res01_attpic_brief.jpg

res04_attpic_brief.jpg

卡车也有多种版本,可以适应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环境;卡车也可以“私人订制”,有什么需求,只要告诉江淮汽车就可以了;卡车也可以“体态轻盈”,通过风洞实验和设计调整,让风阻能耗大大降低;卡车也可以带给司机舒适享受,车联网、语音控制、车载冰箱、自动空调一样都不少……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江淮汽车带来的“卡车团队”刷新了公众对卡车的认知,刮起最炫“江淮风”。

据悉,本届上海车展共吸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江淮汽车则凭借团队的实力吸引众多关注的目光,上海通用前董事长墨菲也来到江淮汽车展台观摩。

高端:首款全能卡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4月19日,在商用车展台,江淮全能卡车战略重磅发布,首款全能卡车帅铃车型同时宣布全球首发上市。

全能卡车战略是中国首创、以全新物流理念打造的世界级卡车战略,它既是江淮轻型商用车面向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同时也代表了江淮轻型商用车最顶级产品系列。

据悉,江淮全能卡车,依托220个产品系列,率先实现产业一体化定制体系,全面满足世界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不同行业细分市场的个性化高端需求。

现在的江淮汽车,已跨越百余个细分行业,可提供300多项产品定制。如针对不同行业、工况的标准型、快递版、快运版、冷链运输版等车型;针对全球复杂地理环境和气候,提供的寒带版、平原版、高原版等车型;立足现代物流集约化、高效化、智能化的趋势,打造出干线物流版、支线物流版、微线物流版、末端物流版等车型。

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能卡车将以全球轻卡行业最全产品矩阵、最强产品品质,高度满足全球用户的使用需求。

智能:开卡车也能享受到轿车般的便捷与智能

江淮全能卡车不仅可以跨越多个行业、奔跑在全球不同地区,还拥有多项“专业技能”,在车辆舒适、安全、驾驶、互联、节油及服务方面打造六维智能体系。

别以为卡车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江淮汽车推出的全能卡车同样拥有高科技,“智商”不输乘用车。

据悉,全能卡车以车联网、双安全气囊、360°影像、智能语音系统等十大领先应用,全面提升车辆使用价值,为用户创造更加便捷、安逸和高效的用车体验。同时江淮全能卡车融入基于客户价值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打造产品定制增值、金融服务增值、五星服务增值、互联运营增值、可靠性增值、置换增值六大核心增值体系,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增值40%、运营效率提升60%、产品可靠性提升50%和置换价值增值10%,构建完整的高价值产业链生态。

动力:重卡格尔发大降风阻、“身态轻盈”

重卡格尔发可谓江淮汽车重卡的经典代表作,一度成为“江淮重卡”的代名词。

本届上海车展上,江淮重卡的参展队伍中,最新车型格尔发K7一经出场便颇受瞩目。该车经过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多轮仿真优化后,成为拥有国际一流的降风阻设计的重卡车型。

江淮汽车技术人员介绍,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受到空气阻力的影响,这部分有时能占到阻力的60%左右,对车辆的整体能耗影响是很大的。通过风洞实验,对格尔发K7进行了空气动力学的优化之后,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达15%,从而降低了大约7%的油耗,大大提升了格尔发的经济性,“要知道,国内重卡领域鲜少有品牌敢于挑战风洞实验。”

格尔发K7搭载540马力发动机、ZFAMT变速箱、大扭矩的美驰小速比车桥,高速行驶时,发动机1300转左右就能达到车速95公里/小时,动力十足。

同时,格尔发K7采用的是高顶驾驶室,为驾驶员提供了自由站立行走的内部空间,更是配备了累计达910L的超大储物空间和业内最宽的下卧铺,电动天窗、隐藏折叠桌、车载冰箱、自动空调一应俱全,堪称舒适实用车型中的典范。

潮流:为快递运输行业提供“最佳拍档”

江淮重卡的另一大参展精品格尔发K5,则可谓快递行业的“最佳拍档”。

据悉,这款车采用了国内首创桁架主+副结构货箱。这样的革新式设计,使得格尔发K5整备质量仅有8800kg,容积却可达70立方米以上,一举跃居国内同类车型中容积之首。

同时,由于涵盖多款主流发动机,动力覆盖240马力到480马力。驾驶室采用框架结构车身,通过了10吨重的顶侧压撞击测试,能够有效地抵挡各种冲击,经得住各种工况和强度下的考验。

“轻量化,大容积,格尔发K5可以说为快递运输行业车型中的最佳选择。”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品牌:在部分国际市场江淮轻卡已成为轻卡第一品牌

拥有着标志性“JAC”车标的江淮轻卡,不仅在国内市场颇受欢迎,也在海外市场收获了大批粉丝。

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江淮汽车始终保持着中国汽车品牌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在拉美的玻利维亚、乌拉圭、巴拉圭等市场,江淮轻卡已超越日本和欧洲产品,成为当地轻卡市场第一品牌;在非洲的阿尔及利亚,江淮轻卡拥有40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市场保有量近4万台,占有率超过45%;在中东的伊朗,2016年江淮瑞风S5以近2万辆的销量夺得当地中国汽车品牌SUV销量冠军;在亚洲的孟加拉市场,2016年江淮轻卡在中国品牌出口的占有率超过45%,强势巩固了出口第一位次。

在上海车展现场,有汽车界人士表示,江淮汽车带来的“卡车团队”,刷新了公众对于“卡车”的传统认知,它们实现了从颜值到智商的全面提升,不仅时尚感十足,还给了驾驶人员充足的舒适感。

“站在新起点,江淮汽车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跨越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地致力于创新发展自主品牌,坚持‘品质JAC’的价值定位,品质优先规模,品质塑造品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用车汽车品牌,从而为用户、为行业、为社会贡献应有的价值。”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报道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燃气车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抢购热潮,4月22日,“豪沃配潍柴 财源滚滚来”中国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品鉴会于河北盛大举行。 节气重卡,省钱有道!百位卡友及媒体朋友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产品的动力与品质。

[详情]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4月19-22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正式启幕。围绕内燃机动力智能技术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内燃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企业高管、高校师生、行业协会代表等参与探讨。

[详情]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4月18日,正值苏州信泰中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简称“信泰物流”)成立八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携旗下东风天龙KX嵘耀旗舰版燃气车、东风天龙KL燃气快递车两款明星车型参与庆典活动,共绘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蓝图。

[详情]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2022年4月,湖南省最大的电动牵引车项目落地娄底,55台江山EV550承担起客户到冷钢、涟钢、衡钢、江润货场的焦炭、洗精煤运输任务。运营近2年,该批车辆行驶总里程突破797万公里,为当地打造绿色物流示范区注入了源动力。

[详情]
2024年首季告捷: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 王者强势归来 2024年首季告捷: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 王者强势归来

2024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重卡行业销量达到1.1万辆,同比增长58.9%,渗透率达到8.3%,同比增长了5.4%。中国重汽紧跟市场需求,通过深入开发细分市场,不断优化产品竞争力,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打造爆款产品,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