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杭州G20峰会的精工烙印

09-05
字体大小:

G20峰会的精工烙印

钱江新城全景

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杭州承载着五千年中国文化的缩影,是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是联接世界经济的桥梁。城市地标作为一座城市的名片,让所有第一次达到此地的人在记忆中留下印记。杭州西湖城区代表历史上的杭州面貌,而钱江新城代表新经济下的杭州面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国际会议中心、西湖雷峰塔都将在各国领导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具有G20峰会标志意义地标式建筑有着精工钢构的烙印。

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就是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其作为浙江省重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设有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综合物业、屋顶花园(城市客厅)、地下商业及车库等五大功能区。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体量巨大,结构复杂,工程主体部分采用钢管混凝土柱与大跨钢桁架组成的框架结构,屋顶花园钢结构采用曲面钢网壳和单层球壳,附属办公楼采用现浇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

城市客厅,拥有各类苗树1万多株,各类色块苗100多万株,园里还有各式充满西湖元素的古建筑,“断桥残雪”、“我心相印亭”,每面砖雕花窗、风景饰面都由老师傅们亲手雕刻。城市客厅与钱塘江对岸的“城市阳台”遥相呼应,形成一个新的城市亮点。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施工过程

精工钢构承建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一个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建筑(全球第二大单体建筑)的钢结构部分制作,钢结构总用量达14万多吨,相当于3.5个鸟巢,钢结构的现场焊缝达5万米,相当于杭州到绍兴的距离,施工还囊括了钢结构建筑的所有技术形态。

B20峰会:杭州国际会议中心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在9月3日举行了G20峰会当中最重量级会议——B20峰会。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由十九层主楼和两层裙房组成,主楼、裙房为全钢结构,主楼为一个85米直径的圆球,地下室为十字型、圆管钢柱,总用钢量约1.3万吨,钢结构工程合同额达1.2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30096㎡。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施工过程

本工程钢结构施工图由加拿大PPA-OTT建筑设计事务所和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民用建筑设计院设计,长江精工设计院负责钢结构详图设计。主楼为超五星级酒店部分,裙房为会议中心部分。2007年2月6日圆球钢结构开始施工至2007年8月22日正式合拢,仅用半年时间,工期特别短,由此证明钢结构建筑的优势所在,所有构件都可以工厂化生产。

项目荣获奖项

精工钢构负责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钢结构项目荣获诸多奖项。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是浙江省和杭州市重点工程,是集超白金五星级酒店(主楼)和大型会议中心(裙房)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与其东北向的杭州大剧院,宛如一对姐妹建筑,一日一月、一金一银,在荡漾碧波的钱塘江旁相映成辉,展示了“日月同辉”的设计理念,借喻钱江新城如杭州钱江时代东升的旭日。

杭州西湖雷锋塔

在钱塘江边我们看到的是现代的杭州,到了西湖我们就穿越到了历史的杭州、人文的杭州。在中国的外交史上,杭州也是占有重要的地位。1972年中美联合公报就草签于西湖的八角楼。而在40多年后的今天,世界的目光又将再次聚焦到杭州,聚焦到西湖。

西湖雷锋新塔

G20峰会期间,多场多边、双边会晤,闭门会议以及金砖会议会在西湖周边举行。在西湖边上远眺,能看到著名的雷峰塔,想起那“白蛇传”,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故事,为西湖增添了一丝浪漫的色彩。

历史上的雷锋塔经历过不少磨难,雷峰塔初建与北宋太平兴国二年977年,1924年9月25日下午塔身突然倒塌,从此“雷峰夕照”徒有虚名。

雷锋新塔施工过程

而在2000年12月,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在原址重建雷峰塔,采纳清华大学的设计方案,塔高71.7米,内部钢结构部分由精工钢构承建,外部为中国传统式的5层楼阁飞檐砖塔。2002年10月25日竣工,成为新世纪杭州的新标志。雷锋新塔是精工钢构为杭州奉献了开创古建筑采用钢结构先河、成为钢结构建筑精品之作,重现杭州西湖“雷锋夕照”之美景,与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为杭州构筑一道由“钢筋铁骨”耸立而起的亮丽风景线。

匠心营造 铸就卓越品质

精工钢构淬炼十余年,呈现的是坚守住一个行业,埋头苦干、心无旁骛的工匠精神,一座座城市地标建筑印刻着“精工钢构”的名字。未来,精工钢构将继续以行业领跑者的姿态,为中国乃至全球奉献精品工程,助力G20峰会,为实现全球经济发展付出努力。相信精工的弄潮儿们,凭着“用心做事,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精工核心价值观,一定能在乘着G20峰会的经济之风,展示“精工钢构”的不朽魅力!

相关报道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4月23日,以“德系品质 效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钻石客户私享会在中国•成都圆满落幕,现场共斩获订单129辆。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卡友共同见证了“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的品质实力。

[详情]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燃气车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抢购热潮,4月22日,“豪沃配潍柴 财源滚滚来”中国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品鉴会于河北盛大举行。 节气重卡,省钱有道!百位卡友及媒体朋友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产品的动力与品质。

[详情]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4月19-22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正式启幕。围绕内燃机动力智能技术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内燃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企业高管、高校师生、行业协会代表等参与探讨。

[详情]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4月18日,正值苏州信泰中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简称“信泰物流”)成立八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携旗下东风天龙KX嵘耀旗舰版燃气车、东风天龙KL燃气快递车两款明星车型参与庆典活动,共绘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蓝图。

[详情]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2022年4月,湖南省最大的电动牵引车项目落地娄底,55台江山EV550承担起客户到冷钢、涟钢、衡钢、江润货场的焦炭、洗精煤运输任务。运营近2年,该批车辆行驶总里程突破797万公里,为当地打造绿色物流示范区注入了源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