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被指违规销售问题车 广汽日野发表声明

03-03
字体大小:

近日,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和江苏速顺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某报社投诉,称他们分别向出售危化品车的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日野)购买了20辆和60辆专门用于运送危化品的运输车,结果因车辆制动系统突然失灵,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他们调查发现,广汽日野销售的这款车,已超过许可销售期限,且有严重质量缺陷,涉嫌违规销售不符合规定的危化品车型。

1.jpg

针对网上发布了题为“新买危化品车刹车失灵追尾,广汽日野被指卖禁售问题车”的文章,广汽日野发表了一份声明:

一、我司于2007年11月28日成立,主要生产日野700系列重卡;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治企、守法经营、勇于承担责任而赢得社会信任,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先进的产品和令人满意的服务。生产的车辆严格遵循国家统一质量标准,并经国家检验机构强制认证检验合格后才获得准许生产和向市场销售。

二、我司生产车辆配置的刹车系统均经过国家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并不存在质量缺陷。

三、文章中所提及的3台车辆所发生的交通事故,其原因均为交警部门认定的驾驶员操作不当等人为因素引起的。

四、文章中所提及的80辆日野牌半挂牵引车的汽车产品公告批次分别为247次和250次,有效期的截止期限为2014年12月31日,而我司均系于此有效期内出售了上述车辆,因此并未超过有效期。

五、文章中提及的速顺物流和南京三圣两公司所述之事均为经济纠纷之争,且现正处于法律诉讼程序中,其中,速顺物流涉及的案件一审已判决,我司获胜诉,南京三圣涉及的案件正处于一审判决之中,我们也充分相信司法机关会做出公平公正裁决。

六、我们感谢相关行业组织和各媒体对我司的关注及支持,也欢迎相关行业组织和媒体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披露事件真相,但,对于歪曲事实、恶意诋毁厂家的行为,我司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我司的合法权益。

特此声明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

2.jpg

3.jpg

相关报道

被指违规销售问题车 广汽日野发表声明 被指违规销售问题车 广汽日野发表声明

近日,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和江苏速顺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某报社投诉,称他们分别向出售危化品车的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日野)购买了20辆和60辆专门用于运送危化品的运输车,结果因车辆制动系统突然失灵,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详情]
广汽日野牵手申通 聚焦快递物流开展精准营销 广汽日野牵手申通 聚焦快递物流开展精准营销

2015年7月9日,广汽日野20台国四牵引重卡顺利交付义乌申通快递,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及义乌申通快递的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随着钥匙的交付,广汽日野卡车再次开启快递运输的高效使命,成为引领行业前行的一大主力。

[详情]
首批10台广汽日野国Ⅳ牵引车服务快捷速递 首批10台广汽日野国Ⅳ牵引车服务快捷速递

“2008年度中国快递服务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2009年度中国国内快递最具竞争力20强企业”、“2010年度中国区域性民营快递前十强企业”、“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50强”,见证了上海快捷快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捷快递)这些年来的发展。

[详情]
广汽日野“辞旧换芯”服务月活动启动 广汽日野“辞旧换芯”服务月活动启动

2015年5月15日—6月30日,广汽日野将携同全国特约服务店开启以“辞旧换芯”为主题的服务月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免费为客户切换空滤总成(专用件)、免费提供10项车辆季节性检测服务、免费为司机开展省燃油驾驶培训等。

[详情]
再创佳绩广汽日野与杭州口岸签订100台牵引车购车协议 再创佳绩广汽日野与杭州口岸签订100台牵引车购车协议

4月22日,广汽日野在中国竹乡——湖州安吉成功举办了轿运牵引车专题推介会,并在会议现场与杭州口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100台牵引车合作协议,刷新了广汽日野轿运牵引车单客户销量的纪录。广汽日野副总经理张志勇为推介会致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