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海格客车品牌价值突破200亿元

08-03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世界品牌大会”在京发布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海格客车品牌已连续第八年上榜。从2008年初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开始,海格品牌价值逐年提升,品牌价值从当年的60亿元提升到如今的202.86亿元,年度排名由去年的134位提升为129位。 

20150703140933_21767.jpg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 (Robert Mundell) 教授指出,无论是制造能力、技术水平还是管理能力,“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已区别不大,智能制造在中国市场已处于高速成长期。 

作为行业内成长速度最快的企业,2014年,海格客车销售额达100.53亿元,跻身百亿级企业行列。 

是什么支撑了海格品牌的快速成长? 

两张曲线图背后的增长密码 

仔细观察海格客车历年销售额和销量的曲线图会发现,两条线都以持续上扬的漂亮形态展开,然而这两条持续增长并保持一致趋势的曲线在2014年出现了背离,销售额在同比增长,销售量却在同比减少。 

销售额增速大于销量增速说明单车的平均价值在上升。同时,海格销售年报也显示,2014年共销售客车25615辆,销售额100.53亿元。其中,新能源客车销售2115辆,销售额约20亿元;海外销量超过6000辆,出口额达26亿元,同比增长55%。抓住了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发展机遇和海外市场的发力,构成了海格逆市增长的源动力。 

对于爆发的新能源市场,海格客车早在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时,就开始注重对纯电动客车技术的储备,并且在技术路线没有明确时坚持并联式和混联式两种方案并行。 

提前的技术储备在2014年显示出了它的战斗力。在海格客车新能源研究所所长张卫林看来,海格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上的技术储备为海格纯电动客车应用的爆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很多问题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时代就已经解决。 

此外,海格客车对新能源客车相关的配套充电设施建设、金融支持、补贴申领等都提供了一整套完备的方案和服务,极大地支持了海格抓住新能源客车市场爆发的机会。 

百亿成就海格品牌新高度 

虽然一切看似没变,但事实上,迈过了100亿这一数字的海格客车已经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其代表了中国客车业的又一里程碑诞生。在中国客车业依旧热闹、新兴市场不断涌现,但竞争更为激烈和充分的市场环境下,未来,销售过百亿这一标准或许会代替“年产销超万辆”这一指标,成为衡量中国客车企业的又一新标准。 

众所周知,客车产品多品种、小批量的特性决定了客车在制造中无法像其他标准化的工业品那样很快达到批量化的复制,而且,市场需求的变化和缓慢增长也无法使客车企业的销售额像其他汽车企业那样轻松突破百亿这一关口。在没有大规模扩大生产规模的情况下达到这一数字,殊为不易。 

海格客车产品型谱齐全,覆盖4—18米的所有车型,从最普通的柴油常规动力车到最尖端的燃料电池新能源车,销售区域覆盖到世界100余个国家和地区。而处在不断自我革新中的海格客车,在连续1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品牌成长自然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在外部环境看起来并不好的情况下深耕和布局海外市场;在主流企业多半还在竞争产品时已经开始关注终端乘客,为客户赢客户,发布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云战略”;在绝大多数的企业对纯电动新能源客车还处在造噱头博眼球的时候,海格绿管家新能源解决方案在全国推广,新能源客车已经遍地开花,收获满满。 

海格品牌价值突破200亿,这是又一极具意义的里程碑,海格的下一站目标在哪里? 这或许更值得我们期待。

相关报道

海格客车与泰安交运集团共谱转型新曲 海格客车与泰安交运集团共谱转型新曲

泰安,是山东省“一山、一水、一圣人”旅游热线的中点。高速路网完备、旅游资源丰富,公路交通发达。

[详情]
史上最牛的驾驶员招聘 史上最牛的驾驶员招聘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即将有专业的新国标校车了!随着37台海格专业校车到达南陵,南陵县的部分学生就可以乘坐校车在新学期安全快乐地上下学了。那么校车驾驶员、看护员是否值得信赖呢?校车安全性怎么样呢?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孩纸们坐得舒心。

[详情]
海格:“管家”式服务撬动新能源客车市场 海格:“管家”式服务撬动新能源客车市场

一部《唐顿庄园》让查尔斯•卡森式的英式管家从欧美的名流富豪圈火到了中国,不仅新富阶层竞相追求这种贵族世家的享受,连客车领域也开始渗透这一理念。今年的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 海格客车就带来了“绿管家”新能源客车无忧解决方案。

[详情]
海格客车品牌价值突破200亿元 海格客车品牌价值突破200亿元

6月16日,“世界品牌大会”在京发布2015年(第十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海格客车品牌已连续第八年上榜。

[详情]
海格G-BOS 助力青岛客运智慧运营 海格G-BOS 助力青岛客运智慧运营

青岛四方客运有限公司是青岛市专业的客运租赁公司,旗下运营车辆380余台,主要为中国中车庞巴迪青岛工厂提供通勤班车服务。从2011年起,青岛四方客运开始陆续购入海格客车,目前保有量达到100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