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公路之王的东方之旅 斯堪尼亚中国之行

07-08
字体大小:

百年斯堪尼亚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不断前进,“公路之王”的神秘东方之旅也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便已启程。上世纪六十至七十年代,中国政府陆续采购了700余辆斯尼亚卡车,用于东北大兴安岭林区和云南等地的载重运输任务,在这700余辆卡车中有一辆特别的“红头车”来到了伊春市乌伊岭区林场,从此便开始了长达40年的运输之路。

这辆“红头车”是一辆斯堪尼亚110卡车,因为车身的颜色是橘红色所以被林场的人们亲切的称为“红头车”。1975年它来到了乌伊岭林场,近四十年的岁月中,它始终在林海雪原的严酷环境中穿行,从未更换过重要部件,也从未“请病假”。

转动原厂钥匙听着“红头车”六缸柴油发动机低沉的吼声,你甚至觉得这辆斯堪尼亚110可以称作一个传奇,完好的原厂仪表指数精准,工作台可以与新车媲美,只是工作台多了很多细碎的磨痕,车内的原厂漆依然完好,四十年的时光让这层漆变得细腻柔和。无论是引擎盖边斑驳的锈迹,还是打磨圆润的原厂钥匙,时光为“红头车”的每一个细节都加入了浓浓的人文色彩。

斯堪尼亚对细节的专注,在这辆40年的老车上频频展现:车上的每一个零件都有编号,甚至是一个杠杆或水管,换零部件时只需报上编号,就能轻松找到合适的零件。夏天的驾驶室,是最闷热难受的地方,斯堪尼亚110驾驶室的侧面有一个小侧窗,夏天时驾驶室下方不通风,驾驶员腿上和身上都大汗淋淋,一个简单的小侧窗在开车时将空气引进驾驶室,让驾驶员拥有一个凉爽的工作环境。原来斯堪尼亚在几十年前便将“关爱驾驶员”融进了产品细节之中。

汽车不仅是简单工业产品,更是时代和历史的记录,每一辆车都应该在细心的保养下实现“一路相伴”的承诺,而那些时光的痕迹,就是它们最闪亮的勋章。

相关报道

斯堪尼亚全新零配件仓库落户上海自贸区

2016年初春, 斯堪尼亚全新零配件仓库落户上海保税区洋山自贸区。斯堪尼亚与法国最大的运输和物流运营商乔达公司携手共同运营新仓库,同时得益于自贸区的利好政策,使斯堪尼亚中国的零配件储备种类与数量,以及交付时效都有极大的提升。

[详情]
百年传奇风雨程 斯堪尼亚125年创新之路 百年传奇风雨程 斯堪尼亚125年创新之路

2016年,斯堪尼亚迎来了其创新之路上的125周年庆典。从1891年成立之初的一家私营火车车厢制造厂,到如今的引领行业前行的智能互联车辆,斯堪尼亚虽然经历了恶意收购和金融危机的风雨洗礼,却始终屹立于全球商用车市场之巅,继续书写着成功篇章。

[详情]
公路之王的东方之旅 斯堪尼亚中国之行 公路之王的东方之旅 斯堪尼亚中国之行

百年斯堪尼亚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不断前进,“公路之王”的神秘东方之旅也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便已启程。上世纪六十至七十年代,中国政府陆续采购了700余辆斯尼亚卡车,用于东北大兴安岭林区和云南等地的载重运输任务。

[详情]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斯堪尼亚总部看一看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斯堪尼亚总部看一看

2015年05月01日类型:转载来源: 斯堪尼亚中国作者:达拉编辑:李昂小大2015年对于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而言是一个值得记忆的年份。从2003年第一届大赛在欧洲开赛,到今年斯堪尼亚驾驶员大赛全球参赛驾驶员超过了8万人,刷新参赛人数的新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