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大道至简:曼恩携丰富产品组合亮相2022汉诺威商用车展

09-22
字体大小:

货运脱碳、物流数字化以及卡车司机日益短缺等问题是运输公司正在面临的根本性挑战。在2022汉诺威商用车展(IAA TRANSPORTATION 2022),曼恩商用车重塑变革,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针对传统产品,曼恩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打造更出色的内饰、提高驾驶舒适性以吸引司机,同时推出更多创新数字化服务。在二氧化碳零排放和智能网联运输方面,曼恩将开发自动驾驶车辆,并将在2024年推出一款大规模量产的纯电动卡车eTruck,其接近量产的原型车在汉诺威展会上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此外,曼恩还提供有关卡车电动化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全方位建议,助力运输公司轻松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如今,运输行业向可持续、环保出行转型的速度越来越快。为顺应这一转变,曼恩亮相IAA 2022第12号展厅C20展台并关注三大趋势:零排放——道路货运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数字化——卡车与运输流程实现最佳融合;自动驾驶——更安全、更高效,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司机短缺问题,并且将不同的运输方式组合在一起,打造智能、环保的解决方案。积极拥抱转变的同时,曼恩还十分注重传统产品的创新。曼恩商用车CEO Alexander Vlaskamp详细阐述了曼恩如何向可持续、环保型运输转变。他表示:“我们通过降低油耗、洞察驾驶员需求以及实用的数字化应用为客户带来更好服务,比如卡车加油自动付费,我们旨在帮助客户简化日常业务。为了提高生产灵活性,未来的eTruck重型电动卡车将和传统车辆将共用生产线。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根据客户的要求灵活生产电动卡车或者柴油卡车。投产后,eTruck将适合几乎所有应用场景,无论是有机奶的区域配送,还是绿色钢材的长途运输,都将囊括在内。基于我们在电动巴士、电动厢式车领域多年的专业技术,以及在eTGM电动配送卡车上积累的经验,我们将与客户紧密协作,助力他们向电动化出行转变。”

【图注:曼恩首次展示全新的数字化支付系统曼恩SimplePay,方便驾驶员支付加油费,同时便于车队经理监控燃油成本。】

【图注:曼恩eTruck原型车亮相IAA 2022。通过这款接近量产的原型车,我们一睹曼恩未来的零排放、电池驱动长途运输车的风采。】

曼恩eTruck

一辆接近量产的eTruck原型车是曼恩此次IAA展台的亮点。曼恩eTruck将于2024年交付第一批客户投入使用。作为一款开创性车型,曼恩eTruck具备一个显著的技术亮点,那就是它支持兆瓦级充电。兆瓦级充电的优势是充电容量高、充电时间短,可以确保eTruck实现600到800公里的日行驶里程,以后甚至可以达到1000公里,适合长途重载运输。再加上较低的运营成本和最优的成本衡算,纯电动车为打造零排放商用车车队提供了合适的技术方案。就应用广泛性与改装灵活性来说,曼恩eTruck绝对不亚于今天的柴油卡车。它能让冷链长途运输实现零二氧化碳排放,也能让城市垃圾清运实现低噪音、零尾气排放,还能让建筑施工用物料运输实现电动化。

- eTruck电动卡车日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具备兆瓦级充电功能。

- eTruck用途广泛,不仅适用于长途运输,现如今柴油卡车能完成的运输任务它都能胜任。

- eTruck可实现混合生产,曼恩电动卡车能够跟传统卡车共用同一条生产线,实现从柴油到电动的灵活切换。

零排放:电动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

为助力车队成功从柴油车向电动车过渡,必须在客户购买电动卡车之前对他们的需求进行长时间的整体分析。鉴于此,曼恩在IAA展会上首次推出曼恩eMobility Consulting。针对即将推出的电动卡车,曼恩eMobility Consulting不仅提供车辆方面的建议,还综合考虑客户具体的部署情况,例如经营阶段,包括成本优化、路线分析、车队优化等,进而给出有关充电基础设施的必要建议。IAA展会以后,客户可以使用曼恩eReadyCheck数字化工具来判断配送路线是否适合使用纯电动卡车。车队经理则可以通过曼恩eManager随时监测车队中所有卡车的充电信息。这些是曼恩运输解决方案部门(MAN Transport Solutions)在展会上展出的eSolutions的一部分,还将涉及其他充电基础设施合作伙伴。

【图注:顶尖的性能及独特性:在IAA 2022展会期间,曼恩展示了一款搭载黑色光学组件的TGX 18.640 Individual Lion S。】

  

【图注:在IAA 2022展会期间,曼恩展示了TGX半挂车牵引在效率方面的提升。新版D26发动机提高了功率和扭矩,同时更节油。空气动力学措施对驾驶室周围的空气流动和流向挂车的空气进行了优化。】

数字化:日常运营中的得力助手

在数字化领域,除了现有丰富的数字化服务外,曼恩还在IAA展会期间展示其未来会推出的数字化服务。比如,通过曼恩Now,可以更新导航地图,曼恩EfficientCruise驾驶功能以及特定的驾驶程序还可以实现OTA升级。

曼恩ServiceCare数字化保养管理系统令车辆保养更简单、更快速。曼恩Perform可以在线效率监测系统帮助监测卡车的燃油效率。在IAA展会上,曼恩还将首次展示全新的数字化支付系统曼恩 SimplePay,方便驾驶员支付加油费,同时方便车队经理监控燃油成本。

自动驾驶:点到点运输自动化之路

除了二氧化碳零排放,自动驾驶也是实现可持续公路货运运输发展的关键因素。自动驾驶的优势之一,是可以减少人为操作失误造成的事故;当驾驶员按照法律规定休息时,运输作业不受影响,从而提高灵活性和效率;同时它也可以胜任对司机没有吸引力的长途驾驶任务,让为数不多的司机在城市和区域运输中承担更艰巨和更多样化的运输任务。

在IAA展会上,曼恩通过几个正在进行的实践项目,向大家展示自动驾驶的持续发展之路,即从封闭道路驶向连接物流枢纽的高速公路。在合作伙伴德国铁路的路轨转运码头,ANITA项目正在开发集装箱自动化交付和运输,该项目可以极大提高转运和环保联运的效率。另一方面,ATLAS项目已经在使用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点到点的运输。按照相关自动驾驶法律,自2022年开始,自动驾驶汽车允许进行点到点运输。到2024年底,第一辆自动驾驶卡车将于2024年中在德国高速公路上独立行驶。

【图注:通过曼恩与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ATLAS项目,第一辆自动驾驶卡车将于2024年中在德国高速公路上独立行驶。】

【图注:电动 MAN TGE 3.140 E】

动力升级 燃油消耗减少4%

曼恩在IAA展会上推出了新版本的D26柴油发动机。凭借经典的柴油动力技术,全能型选手D26发动机,不仅经济性突出,还被广泛用于长途运输、重载配送以及施工运输。根据应用场景不同,新版D26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相比现有版本减少了3%。在性能方面,扭矩和功率分别增加了50Nm和10hp。此外,曼恩TGX采用的全新空气动力学措施,可以进一步降低驾驶室周围的空气阻力,并通过延长气流向半挂车的过渡降低风阻,从而减少长途运输的油耗。发动机与空气动力学的双重改进使长途运输燃油消耗减少4%。

守护驾驶员安全行驶

在2022年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曼恩赋予其现有产品更多情感向共鸣,Individual Lion S专属高端配置包便是证明。Individual Lion S配置包深受驾驶员和创业者认可,还在近期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IAA展会以后,曼恩TGS系列也将提供Individual Lion S配置包。而且,曼恩还对Individual Lion S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升级:曼恩OptiView电子后视镜系统帮助驾驶员摆脱盲区,将路况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尽收眼底。该系统的摄像头臂也将采用Individual Lion S配置包特殊的颜色设计,同时进一步增强外观和内饰红色设计元素的视觉效果。驾驶室两侧凸起的aerodomes装饰线条采用黑色或者红色元素加以突出,黑色的视觉包以增加吸引力。

在配送运输方面,曼恩专注于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和曼恩TGX和TGS一样,TGM也将搭载转向及变道辅助系统以及LCCPA变道防撞辅助系统。

曼恩全新TGS Individual Lion S将在IAA展会期间首发。这款曼恩TGS 41.520 8x4拥有独一无二的设计和舒适性,无论是在公路上还是在施工现场,或者是越野方面,均表现出色。

【图注:曼恩全新TGS Individual Lion S于IAA展会期间首发。这款曼恩TGS 41.520 8x4拥有独一无二的设计和舒适性,无论是在公路上还是在施工现场,或者是越野方面,均表现出色。】

【图注:曼恩TGS 26.520 6x6 Individual Lion S于IAA 2022展会展出。这款车适合打造成远征车辆或应急车。】

曼恩商用车 CONSISTENTLY EFFICIENT

MAN Truck & Bus公司是欧洲领先的商用车辆制造商与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年营业收入约为 100 亿欧元(2017 年)。产品系列包括厢式客货两用车、卡车、巴士和柴油和燃气发动机,以及终端到终端的客运和货物运输服务。作为大众卡客车集团的子公司,曼恩在全世界范围内雇佣有超过 36,000 名员工。

相关报道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携手永康众信唱响浙江绿色新能之声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携手永康众信唱响浙江绿色新能之声

阳春三月,东风勇进,东风商用车一季度批量交车再添新彩。3月27日,东风商用车与浙江永康众信建材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首批30台东风天龙KC充换一体电动自卸车交付活动隆重举行。

[详情]
快乐“童”行 曼“享”安全 曼恩助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快乐“童”行 曼“享”安全 曼恩助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2024年3月25日,北京】3月25日,即第二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值此契机,曼恩商用车中国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发起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详情]
远程醇氢重卡亮相贵州 实力诠释“醇比油省” 远程醇氢重卡亮相贵州 实力诠释“醇比油省”

2024年3月17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产品品鉴之旅贵阳站成功举办,远程旗下醇氢重卡、轻卡、小卡等产品亮相。其中,远程星瀚G醇氢牵引车、远程星瀚G醇氢危险品牵引车和远程X7M醇氢电动搅拌车等多款远程醇氢重卡代表性产品受到在场客户一致肯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