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上海交大、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

01-15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上海交大、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长黄震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与潍柴动力、中国重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产业实践,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旭光表示,希望三方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标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引领性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推动商用车及动力总成系统建立全球领先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潍柴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海华,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郭磊,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林忠钦、黄震、谭旭光共同为上海交大、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未来商用车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相关报道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噪音污染与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一起被称为四大环境公害。为了让人们加强对噪音的重视,认识到这个“隐形杀手”的危害,自2003年起,每年的4月16日被定为“世界噪音日”。

[详情]
启程时刻 | 为了这件大事,50台徐工新能源奔赴…… 启程时刻 | 为了这件大事,50台徐工新能源奔赴……

近日,浙江首条 “储-充/换-运”一体化 新能源运输专线落成 暨首批50台徐工新能源重卡交车仪式 在浙江宁波顺利举办 浙江宁波作为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城市之一,正积极推动现代化物流产业布局。

[详情]
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跑出城市活力与发展责任新篇章 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跑出城市活力与发展责任新篇章

4月14日,魅力车城十堰迎来一场体育盛事——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逾2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汇聚十堰,以矫健身姿奔跑于城市风光与自然美景兼具的赛道,拉开十堰市首场城市马拉松绚丽长线。

[详情]
龙擎动力赋能,东风商用车携东风天龙KL燃气车诚意亮相唐山 龙擎动力赋能,东风商用车携东风天龙KL燃气车诚意亮相唐山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绿色物流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东风商用车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为客户提供高效、环保的运输解决方案。

[详情]
三一重卡再登2024全球独角兽榜! 三一重卡再登2024全球独角兽榜!

榜单显示,当前全球有1453家独角兽企业,总价值4.6万亿美元。2024全球独角兽企业来自53个国家291个城市,比去年的48个国家271个城市有所增加。中国拥有340家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