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TRATON集团与TuSimple达成自主卡车全球合作协议

09-27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编译】TRATON GROUP和位于圣地亚哥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TuSimple近日达成了全球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将全球OEM和SAE 4级(L4)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聚集在一起的合作在欧洲尚属首次。为此,TRATON和TuSimple启动了一项开发计划,使用斯堪尼亚卡车运营瑞典Södertälje至Jönköping之间的首条SAE 4级自主枢纽至枢纽路线。作为合作关系的一部分,TRATON还持有TuSimple的少数股权。

"与TuSimple的全球合作是向成为行业领先者迈出的又一步。为客户提供额外价值的创新未来技术代表了我们战略的关键部分,"TRATON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Gründler表示。正在进行的首批测试车辆的目标是达到4级(高度自动化)。自2015年以来,TuSimple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了几百万公里的测试,并且是自动驾驶的领先开发商,例如在感知和夜视领域。

"我们与TRATON GROUP的合作加速了自主卡车技术进入新的国际市场,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全球合作。"TuSimple总裁表示,"TRATON GROUP拥有良好的声誉,并建立了世界级的卡车品牌组合,他们对TuSimple的战略投资是对我们技术和方法的有力证明。"

TRATON GROUP和TuSimple的开发人员正在紧密合作,为TRATON品牌的卡车开发SAE 4级自主系统,该系统可以在规定的驾驶条件下实现完全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并应用于所有市场。自动驾驶卡车的使用为客户的长途货运提供了强大的优势,可以提高安全性和效率,同时降低油耗和运营成本。

TRATON的目标是在瑞典、德国和其他国家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卡车车队。这可以作为中期内应对日益缺乏司机的一种手段。据专家估计,仅在德国就短缺约6万名司机。此外,自主卡车将提高卡车整体运力利用率。可以想象,第一批部署的案例可以在特别划定的区域之外进行,特别是在频繁的枢纽到枢纽的路线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编译资讯 转载请标明出处

相关报道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
连徐五大队以“天网”行动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 连徐五大队以“天网”行动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

为扎实开展2023年道路执法“天网”行动,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段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组织开展危险货物运输道路执法“天网”专项行动。

[详情]
“开学第一课”:“交通蓝”普法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交通蓝”普法进校园

2023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铜山郑集实验小学田庄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

[详情]
济徐高速召开苏鲁省际基层交通执法区域协作联席会 济徐高速召开苏鲁省际基层交通执法区域协作联席会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深化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省际区域执法协作,有效提升监管合力和执法效能,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9月15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徐州丰县、沛县、铜山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和山东鱼台、微山交通运输执法大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