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新时代 再出发

01-16
字体大小:

新时代 再出发

中国重汽集团召开2018年商务大会

“任何情况都不能阻挡中国重汽前进的步伐,我们要用新理念、新思想、新理论认识新市场、新任务,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分析市场新变化,抓住新机遇,发挥新优势,采取新举措,实现新发展。”12月17日,在中国重汽销售部2018年商务大会上,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在致辞中表示,将与全体重汽人、广大合作伙伴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12月16~19日,中国重汽集团轻卡销售部、销售部、商用车销售部、配件销售部在济南分别召开2018年度商务大会,全国各地经销商、改装合作单位代表、用户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东,监事会主席张彦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实施再造发展三大宏伟工程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立足长远发展”的决心,确定了“国际重汽、绿色重汽、智能重汽、共享重汽”的新方向,以高质量为发展要点,向着实现销售整车33万辆,营业收入过千亿的目标奋勇向前。

2017不平凡

中国重汽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努力创新营销服务模式,营销工作实现新发展,各项指标刷新历史记录。预计全年销售整车达到30万辆,同比增长47%;销售收入900亿元,同比增长30%,是国内商用车行业中运营质量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1~11月份中国重汽实现整车出口3.2万辆,同比增长34%,占国内重卡出口总量的比例达到50%。预计全年实现整车出口3.3万辆,连续13年稳居行业出口首位。

近几年,中国重汽坚持创新升级,实施精品工程,转方式、调结构,取得了重要成果,产品结构更加科学合理、更具竞争力、更符合行业竞争需要。当前,曼技术产品在市场上得到用户广泛认可,装配曼技术发动机的重卡销售同比增长97%,占中国重汽国内总销量的43%,市场的拉动力和影响力已经形成。

重卡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牵引车销量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增速行业第一;工程车特别是搅拌车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同比增长172%;天然气重卡性能优越,迅速赢得市场认可,比去年同期增长7倍以上;轻卡板块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迈向国内行业第一梯队阵营。

中国重汽积极践行新旧动能转换,推出国内首款氢燃料电池码头牵引车,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智能安全重卡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已形成量产能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产品一致性水平稳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

2018再出发

新时代、新重汽,新目标、新作为。今天的中国重汽,就像一台马力十足、动力强劲、性能卓越的卡车,已经是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正在向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2018年,中国重汽再出发。基本目标为销售整车33万辆,其中重卡20.5万辆,轻卡12.5万辆,营业收入力争过千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增长10%以上,经营质量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企业方针,抢抓发展新机遇,谱写壮丽新篇章。

——坚持“走出去”战略,紧抓“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优势,深化国际合作,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基地,打造新时代国际重汽。

——把握时代方向,推动绿色发展,加强技术研发,在制造过程中实现节能减排,产品尽快在新能源领域取得新优势,实现产业化,打造新时代绿色重汽。

——立足技术创新,加强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智能化战略发展新目标,始终走在行业最前列,打造新时代智能重汽。

——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将每一个合作伙伴、每一名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形成利益共同体,打造新时代共享重汽。

大会对营销功臣、营销优秀奖、营销优质奖获得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听取了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作的2017年销售部工作报告。

在智能网联论坛环节,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与行业专家、经销商伙伴一同探讨智能网联发展。蔡东强调:“未来,中国重汽将立足技术创新,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智能化战略发展新目标,始终走在行业最前列,打造新时代智能重汽。”

会议期间,集中展示了中国重汽的氢动能码头牵引车、I代智能卡车、新能源汽车、150万公里英雄车以及传统优势产品,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切关注。

相关报道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火爆认购129辆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4月23日,以“德系品质 效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重汽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钻石客户私享会在中国•成都圆满落幕,现场共斩获订单129辆。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卡友共同见证了“汕德卡大马力燃气牵引车”的品质实力。

[详情]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又50辆大单成功交付!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为什么值得“入手”?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燃气车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抢购热潮,4月22日,“豪沃配潍柴 财源滚滚来”中国重汽豪沃TX7燃气子车品鉴会于河北盛大举行。 节气重卡,省钱有道!百位卡友及媒体朋友慕名而来,争相体验产品的动力与品质。

[详情]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技术成就瞩目,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4月19-22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正式启幕。围绕内燃机动力智能技术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内燃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企业高管、高校师生、行业协会代表等参与探讨。

[详情]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以可靠筑新程,东风商用车携燃气车贺苏州信泰中运物流八载辉煌

4月18日,正值苏州信泰中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简称“信泰物流”)成立八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携旗下东风天龙KX嵘耀旗舰版燃气车、东风天龙KL燃气快递车两款明星车型参与庆典活动,共绘发展历程,展望未来蓝图。

[详情]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三一电动重卡经济性明显,2年为客户节省燃料成本797万!

2022年4月,湖南省最大的电动牵引车项目落地娄底,55台江山EV550承担起客户到冷钢、涟钢、衡钢、江润货场的焦炭、洗精煤运输任务。运营近2年,该批车辆行驶总里程突破797万公里,为当地打造绿色物流示范区注入了源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