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解放&壳牌达人赛落幕 看看都有谁可免费直通欧洲卡赛

08-23
字体大小:

8月20日,由一汽解放和壳牌联合举办的“解放征万里,壳牌助无忧”第一届卡友达人大赛之企业达人赛,在山东淄博举行。

这是继厦门和青海两站之后的“最后一战”。不同于厦门的技巧达人赛和青海的节油达人赛的“单打独斗”,此次在淄博举行的企业达人赛除了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外,还对团队配合的默契度进行检验。本次参赛的14家企业,都拥有丰富的危化品运输经验,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团队,是全国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佼佼者。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了5家冠军企业:获得博学多识奖的企业是淄博畅达物流;获得技术精湛奖的企业是利津博源物流;获得精诚合作奖的企业是淄博君城物流;获得安全守卫奖的企业是山东齐鲁物流;获得行业翘楚奖的企业是山东依航物流。

63638927939128.jpg

至此,经过2场线上评选和3场线下比拼,解放&壳牌第一届卡友达人赛在山东淄博完美收官。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人气达人的王付伟、技巧达人的杨济南、节油达人的马延明和线上选出的里程达人,以及企业达人赛中的5家冠军企业,赢得了免费赴欧洲体验国际卡车大赛的通行证。

比赛形式有创新 理论实践相结合

本次企业达人赛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参赛的14家企业每家都派出了3位参赛选手,进行有关危化品运输的理论测试和驾驶技巧实操测试。20日上午,参赛选手经过赛前培训、签订比赛协议和抽签后 ,在室内开始了严格的危化品运输理论测试。理论测试主要是对危化品种类、操作注意事项、应急处理方法专业知识的考核,也同时考验了选手对危化品行业的了解程度。

下午实操测试移至室外张店试驾基地。在实操考核中,参赛驾驶员需要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沿指定线路行驶并进行8项考试科目,分别为反向直角倒车、定向倒车、精准停车,S弯、障碍躲避、突发情况应变、直线行驶、紧急刹停。驾驶员需要精准触碰每个环节所设置的碰桩筒和障碍物来得分。每一项操作要在5分钟内完成。场上的驾驶员聚精会神,紧张应战;场下的参赛者则互相探讨、交流经验,为即将上场比赛做准备。

63638465856016.jpg

获得此次比赛冠军的山东依航物流有限公司的李师傅在赛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本身有120多辆解放车,驾驶员对解放卡车的操作和性能都十分熟悉。平时公司管理严格且人性化,晚上都不用跑车;全年无失误的优秀员工每年都可以出国旅游一次。像后视镜擦碰这种都算失误,所以我们平时就对驾驶技巧十分上心,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小失误。”从日常管理细节便可以看出,山东依航物流夺冠绝非偶然。

精彩赛事虽结束 赛事亮点有几多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此次比赛还有几大亮点不容忽视。

其一是举办地山东淄博。此次比赛之所以选择在山东淄博,是因为淄博周边地区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是非常重要的危化品运输市场。淄博是全国危化品行业的发源地,汇聚了许多实力雄厚的大型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保有量达到15000辆。其中,解放在此区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达到60%以上。由此看出,解放&壳牌选择在这里举办企业达人赛,更具有代表性意义。

6363892804026693.jpg

其二就是比赛用车解放J6P危化品牵引车。近年来,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化工生产企业对运输的需求也随之大幅增长,我国危化品运输车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规模也随之逐步扩大,国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配置管理越来越严格。针对市场对车辆更为严苛的需求,一汽解放发挥自主创新优势,为危化品运输行业研发出了这款专属车型。

本次比赛使用的解放J6P危化品牵引车,符合危化品运输车型的安全配置,产品外观延续解放J6P家族化造型;前面板开启角度大,检查维修方便,同时线束管路布置干净,走位科学合理;关键零部件均采用进口件,可靠耐用性得到提升。该车型技术成熟,性价比高,动力和配置都比较合适山东平原地区的危化运输。

其三就是每辆解放J6都配备了壳牌十万公里长换油产品。凭借技术优势,壳牌以蕴含3500项的GTL天然气制油技术,助力一汽解放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机、箱、桥的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这一革命性的GTL技术将天然气转化为水晶般清澈纯净的基础油,几乎不含任何原油中常见的杂质,并结合壳牌独有的动力清洁技术,创造出了能够为发动机提供超强清洁,超强保护的发动机润滑油新产品。不仅有效降低了发动机故障,减少维护保养成本、换油次数,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提升燃油经济性,更切实增加了司机收益。此外,壳牌根据解放重卡的硬件特点及使用工况,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模拟试验,不断优化配方性能,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636389282860114.jpg

一年前,正是在淄博,解放与壳牌举行了“壳牌&一汽解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联合产品发布会”。这次合作为解放和壳牌提供了技术创新和市场营销并举的新思路,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对双方未来发展带来了重大意义。

也正是因为之前的良好合作基础,一年后解放&壳牌又联手举办了企业达人大赛,旨在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深化卡友关怀理念,推动中国商用车发展步伐,树立外企与国企合作新典范,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双方高层在接受采访时也不约而同地表示,对此次合作效果感觉很满意,未来解放和壳牌将进行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相关报道

连徐五大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10时,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详情]
连徐五大队开展省际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刻辖区安全稳定,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羡中队、鱼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区域执法协作再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合力和执法效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苏鲁六方开展执法行动,联勤联动。

[详情]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三”字方针 连徐五大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江苏已于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局及支队要求,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思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细化风险防控和临灾避险措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