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首页 业界动态 产业分析 企业动态 新品上市 导购测评 卡车文化 人物访谈 企业专栏 最新资讯
世纪卡车网 卡车资讯

物流与商流,全面解析冷链物流的资源共享

10-27
字体大小:

20世纪末是我国物流产业的开端,20世纪末的人们无限的期待着21世纪的到来,科幻片与小说中也对于21世纪人们的生活进行了各种的猜想。而真正到了21世纪生活却被移动网络所占据。

人们将自己的资源提供到网络上,再从网络上获取需要的资源。网络实为媒介,资源才是真正的主体,资源共享是当前我们所处的世代的主流。物流行业在现如今的迅速发展便得益于电商大力发展下客户资源的充沛。

黑狗冷链物流作为一家新兴的冷链物流企业,一直以来都专注于业务资源的整合。力主推广双赢甚至多赢的模式。要想达到这种模式,保持供应链的完整是关键。如图所示,目前我国的生鲜产业发展现状并不理想。

这说明了目前的生鲜电商市场只是表面上的繁荣,实际上并没有那么乐观,原因便是资源的不足。市场前进固然美好,潜在客户群体也很庞大。但冷链物流的普及程度并不高,只是覆盖了一些大型的商场超市,一些小型的个体商户则很少使用。这种情况直接造成了大型商超的货物囤积,而小型的个体商户由于没有采用冷链物流进行冷藏储存,则会出现货源不足的问题。由此我们可见供应链便是决定成败的因素

黑狗冷链物流为了解决货源问题而开发出了一站式供应链,采用人、车、点、线、云。的方式。每个过程都采用冷链进行运输,全程由云端进行线上操作。

在货源方面,黑狗冷链物流将在库货品作为公共资源,形成开放的库存共享池。从根本上解决在库商家库存积压问题,并为微小商家解决货源问题黑狗冷链物流认为微小商家与商家的重要性是一样的,黑狗认为微小商家就像下层建筑,没有他们,再大的产业也会如同空中楼阁一般不稳定。物流便是商流,只有达成真正的资源共享,才能够最终抱团共赢。

相关报道

新零售时代下物流企业生存之道 新零售时代下物流企业生存之道

2018年7月10日,罗兰贝格发布一份最新报告《新零售下中国物流企业的应对之道》。报告旨在探讨新零售时代下对中国供应链组织方式及物流配送模式带来的深刻变化,并提出未来物流服务提供商在整体竞争格局中所处的位置。

[详情]
最低油耗仅19.21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彰显节油“真功夫” 最低油耗仅19.21升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彰显节油“真功夫”

从广东佛山仙湖试驾基地到丹灶收费站进入高速,然后从龙江收费站下高速返回,全程90公里,需要经过6个红绿灯。最终创造百公里最低油耗19.21升。在实车实路的比赛条件下,所有参赛选手较日常实际运输过程中百公里油耗平均降低了大约2-3升左右。

[详情]
大宗货物运输结构亟待优化,津冀煤炭运输集中“公转铁”

日前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首被提至“标志性重大战役”层面,为进一步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增加铁路运量势在必行。这其中,对于汽运占比高达84.4%的京津冀地区来说,转型更为迫切。

[详情]
快递业绿色化改造提速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2018)》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年节约传统纸质快递运单210亿张、节约封装胶带64亿米、节约中转编织袋4亿个。

[详情]
物流成本高、效率低难题如何破解?制度成本降下来

在政策合力的推动之下,我国社会物流成本水平近年来进入下降通道。2013-2016年,工业、批发和零售企业物流费用平均增速为4.9%,较2008-2012年平均增速下降12.1个百分点。

[详情]